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壹碗粉 Noodology - Rowland Heights, CA


專賣 中式 Chinese Cuisine 麵 Noodles 料理是這一兩年店面規模較小的中餐館的經營主流,而其中四川風味的麵食更是其中發展最為迅速的。香辣過癮、麻辣有勁、鹹香誘人的各種佐料與醬汁,搭配香滑的米線或是麵條就是能快速果腹又好吃的一餐。來自成都專賣種滷味的品牌鴨脖夫人,所開設的姊妹品牌壹碗粉 Noodology,也在這股小麵風潮中廣受歡迎,陸續在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聖蓋博 San Gabriel爾灣 Irvine 開設。


各家店面的擺設因為佔地空間而有所差異,像是聖蓋博分店的座位空間狹小,但仍保有一致性的空間設計,像是牆上張貼的中國風味照片與燈光設置。


各家店面也都有提供滷味外賣的展示,不少人來這就是來購買滷味回家吃。


羅蘭崗地區的分店內的座位空間新穎寬敞,是具有現代感的中餐館設計,用餐的感受也最為舒適。


店裡也設有涼菜吧台,讓顧客自行選用搭配的涼菜組合,包括豬豬耳、土豆絲、夫妻肺片、白雲鳳爪、涼拌木耳等。


入座後招待的滷水花生,鹹鹹香香的開胃小菜。



這裡的涼菜口味都很突出,承襲至自家品牌的滷味手藝所料理的各種蔬菜或肉類涼菜,是搭配主餐麵食的良伴。


菜單正面就是包括各種口味的米線與麵食,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與價位。


菜單背面是麵食之外的餐點與飲品選擇,包括適合多人分食的冒菜、涼菜等,還有可以外賣回家的各種滷味。


成都老湯冒菜是以麻辣湯頭烹煮、不帶火的麻辣火鍋料理,送上桌時在眼前呈現的大份量真的會讓人猛吞口水,建議是多人用餐時再來點用,不然吃下這一鍋後基本上肚皮的空間也用盡了。


對於首次造訪的朋友,這碗冠上店名的「壹碗乾拌」是查理推薦點用的口味,喜歡滑軟食感的朋友可以點用米線,喜歡多些麵食嚼勁的朋友可以點用麵條,透過辣油、花生粉、花生碎、香菜、還有肉末香氣的加持,吃起來鹹香爽辣特別夠味。


酸豆角的加入是讓如同脫韁野馬的強烈鹹辣風味獲得受到韁繩般控制的關鍵,酸香的風味透過爽脆卻扎實的豆類蔬菜口感使得整碗麵食不會過於油膩。


這裡的辣味湯頭吃來帶有大骨熬煮出的濃香,加上辣味的刺激從額頭冒出的汗珠開始,暢快的暖意隨著每一口吃下的食物劉串全身,讓米粉這種本身是以食感突出但風味清淡的食物透過辣湯提昇。


除了吃起來香香辣辣透著彈性口感的肥腸讓人喜愛,光是辣味湯頭就有不同的變化,像是多了酸香風味的重慶泡椒,或是青紅辣椒組成的「絕代雙椒」,滿足喜歡辣味食物的朋友。


濁白濃郁的湯頭從外觀看起來相當無害,飄在碗中的幾片辣椒切片也不會讓人覺得太有挑戰。


然而,這碗藤椒風味的牛肉粉所帶有的強烈麻勁卻是隱藏在這看似一片和諧的畫面中,是吃來讓人從舌尖麻到嘴唇大呼過癮的風味。


從麵條到米粉,從午餐肉到薄切牛肉,香辣的風味透過各種不同的食材一一襲向味蕾,看似簡單的小食麵點卻能帶來豐富的口感變化。


如果只是想讓舌尖透過溫和的香氣為身體帶來暖意的話,廣式原湯牛肉麵是不錯的選擇,一樣是有軟中帶彈好吃的薄切牛肉,湯味也透著牛肉香氣,唯獨少了辣度的刺激後,吃來的鹹度變得更加強烈。


红糖糍粑配上花生粉的香甜風味,確實地舒緩了口中的辣度,但扎實的口感卻也讓人的肚皮更加撐漲。


看著桌上的餐紙印著「不胖」、「好吃」、「爽」,會不會讓人吃得變胖我持保留意見,畢竟參有大量辣油、醬料與肉末的調味也是帶有相當的熱量,但卻是是一碗好吃也讓人吃得痛快的好料。


天氣熱時乾拌粉或麵是極佳的開胃良伴美食,天冷時各種帶湯水的餐點無論是帶有辣度或是不辣的也能為身體帶來過癮舒暢的暖意,也難怪中國風的小吃麵食在現今的外食選擇中受到眾多食客的喜愛了。

壹碗粉 Noodology

18406 Colima Rd
Ste 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909) 737-8666

534 E Valley Blvd
Ste 1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927-9133

15455 Jeffrey Rd
Ste 300
Irvine, CA 92618
(949) 336-7338

4200 Chino Hills Pkwy
Ste 143
Chino Hills, CA 91709
(909) 393-17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