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大和滷味 Dai Ho Restaurant - Temple City, CA


來到美國的這些年,吃過的餐廳數量也就像是在美國累積的人生經驗般不斷的增加,看過許多餐廳經營的起起伏伏,而許多成功的餐廳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穩定的品質與口味,站穩腳步始終如一是長遠經營的重要門道。這間在 Temple City 經營好一段時間的老字號餐廳、從最初只是位於 Valley 大道上的一間小店鋪,憑藉著就像是在台灣本地吃到的眷村風味牛肉麵、還有各種熟悉的外省風味小菜,踏實地站穩了經營的腳步,持續吸引著舊雨新知前來光臨。


餐廳後方狹小的停車場是這個餐廳的一個問題,餐廳裡頭不大的用餐空間也時常高朋滿座,許多都是住在附近的從小吃到大的熟客。


看板上頭所陳列的就是這裡開店至今不變的餐點,而兩個被蓋住的品項分別是菜肉餛飩與紅油抄手,都是手工製作的賣完就下次請早,各種麵食都各有特色,點碗麵加上一份小菜就是讓人滿意的一餐。


不僅是以麵食為主的主食受到歡迎,各式各樣每日新鮮製作的小菜更是讓許多老顧客吃了上癮的好味道,像是油悶筍、雪菜百葉、小魚干花生、海帶絲等等,種類繁多也都是百吃不膩,但價格實在是不便宜,小小一碗的價格通常在美式速食店都可以點用一整個套餐。


貴為菜單上單價最高的品項,香辣的牛肚、豆乾、豬腱肉,味道與口感都不賴,適合搭配麵食作為開胃菜色,但高昂的價格並不是每次來都會捨得點用。


烤麩是查理個人最喜歡的小菜,吸附飽滿滷汁的烤麩每一口咬下都是鬆軟綿密又夠味,與爽脆的木耳、入味的紅蘿蔔、豆皮等,香甜的滷汁貫穿在各種食材中。


乾絲是這裡另外一道相當具有人氣的開胃小菜,選用富有彈性口感的豆乾切絲,再加上各種帶有不同口感與水分的切絲蔬菜,爽朗開胃。


富有嚼勁的細圓條白麵,是最適合用來做中式涼麵的麵體,搭配特調香甜濃稠的芝麻醬、香辣略帶刺激的辣油、清香的蒜汁,再加上少量的黃瓜絲,雖然份量實在是吃不過癮,但在天氣熱時吃來是難以抗拒的風味。這裡的雞湯也是小巧的份量,來自香菇的味道讓原本比較清淡的雞肉多了些調味,與涼麵搭配一冷一熱吃來倒也挺不錯的。


這裡的四川擔擔麵是在乾麵類的餐點中讓查理印象最為深刻的一道,濃稠且香氣深刻的麻醬,吃起來既香又甜在口中回甘,再加上辣油所帶來的刺激食感,不僅是越吃越開胃,而且是一種會讓人每一陣子就會想來回味一下的風味,與 幸之屋 Ramen Yukino Ya 的擔擔涼麵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食感體驗。


豆瓣醬與大量絞肉香炒作為佐料,再加上大量的青蔥提香,這一碗炸醬麵也是一樣看似簡簡單單、吃來卻相當夠味的風味。


乾麵以極簡的美味脫穎而出,而辣味的紅燒牛肉麵就是為味蕾帶來另外一個面向的強烈感受。一種熟悉又深刻、帶有台灣家常風味香辣紅燒湯頭,筋肉相連的肉塊帶在咀嚼間帶來爽快的口感回饋,香辣的湯頭中可以感受到來自中藥滷包與辣味豆瓣醬等配料所增添的牛肉風味,越吃越順口沒多久功夫就可以吃湯麵盡光見碗底,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份量少所以讓人比較快可以吃完,讓人意猶未盡。


牛肉麵的肉塊大小不一,形狀並不太規則,有得咬起來比較硬,有得滷得很嫩,不同的口感變化而肉質卻都一樣入味,倒也不影響整碗麵讓人滿意的風味。這裡的麵條是讓整碗麵吃起來都讓人滿意的關鍵,麵體細圓但卻能提供富有嚼勁的口感,且還有來自麵粉越嚼越香的味道,無論是以乾麵的吃法或是搭配香濃的紅燒牛肉湯都十分對味。


墨西哥青辣椒 jalapeño 在滷味間帶來微微辣度與清脆食感,且各種新鮮的食材在辣油和調味醬間交織,不僅是吃在嘴裡香氣濃郁開胃,看起來更是有著賞心悅目的油亮色澤。


各式手工製作的傳統風味糕點,更是在中式節慶到來或是家庭聚會中最適合的果腹美食,數量有限也需要及早預定。不可否認地來到這裡,自然就不是打著要省錢的主意,而是期待著在用餐完畢後,感受來自肚皮的飽食感外,心中多了那一分品嚐家鄉風味美食的喜悅。

大和滷味 Dai Ho Restaurant
9148 Las Tunas Dr
Temple City, CA 91780
(626) 291-2295

2 則留言:

  1. 回來找餐廳, 居然發現新文章, 歡迎謝謝繼續經營您這部落格! 好久沒去大和, 也聽朋友說老闆不在店裡.現在是老闆娘女兒女婿經營. 現在居然有菜單價目牌掛起來了,那現在的客人幸福多了. 常懷念大和老闆的大嗓門, 注意到沒有, 他們家桌上是不擺醬油醋鹽胡椒及辣椒的. 以前問過老闆, 他說大和端出的味道代表他對自己料理的自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留言分享與支持,好一陣子沒去大和吃飯了,要找時間來回味一下美味的牛肉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