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翠河美食 Auntie Ping Kitchen - El Monte, CA


腸粉是一種廣受大眾喜愛的中式 點心 Dim Sum,以研磨的米漿為原料,平鋪在盤上經過蒸煮,成為帶有滑嫩細緻口感的美味,經常可以在廣式或港式酒樓中看到。近期有許多小吃風格的餐廳,紛紛推出手工製作在餐廳現場蒸煮的腸粉,並在製作過程中加入雞蛋來增添香氣風味,更使得白皙的腸粉染上誘人的嫩黃色澤,再搭配其它港式麵食或飯點,完整呈現地道的街邊小吃風味,像是這間開設在 El Monte 的小餐廳,就是主打多種口味新鮮現做的腸粉。


餐廳內部屬於小巧卻乾淨的小吃店風格,雖然距離以往熟知那些餐廳群聚的鬧區商場有段距離,但憑著實惠的價格與樸實的風味也慢慢打開名號。


小吃店風格的菜單內容,不需要太多繁雜的種類,每一道卻又是不可缺少的要角,讓人每種都想點來嚐試,價格也比起其它距離鬧區近的餐廳便宜不少,要是能不用顧慮車程交通還真的會讓人想經常造訪。


首先登場的牛肉腸粉,在視覺上就帶來讓人口水直流的魅力,加入雞蛋以米漿現做的腸粉不僅口感香滑細緻,再牛肉的加持下整體風味更是突出,加上一點辣椒醬增添刺激食感,保證是讓人吃了胃口大開。


魚片本身的口感還算鮮明,不是一般那種筷子一夾就散開的魚片,較為溫和的風味適合習慣口味清淡的朋友。


就口感來說,蝦仁腸粉絕對是各種口味中最突出的一道,爽脆的蝦仁與軟綿細緻的腸粉兩者各有其圖特的食感,但搭配在一起就是會讓人無法停下手中筷子的美味。


不吃牛肉的朋友可以試試豬肉的腸粉,雖然風味不如牛肉那般強烈,但一樣也是帶有鹹香的肉味。


各種口味的腸粉都值得一式,透過不同的食材搭配帶來各種豐富的口感,是扎扎實實製作的美味小吃,可惜飲料方面就比較普通,或許是冰塊過多感覺有些稀釋。


海南雞飯是這裡的人氣餐點,內容包括海南雞、泡菜、還有雞湯烹煮的米飯。米飯溼軟的口感中透著雞湯香氣,是越嚼越香的米飯,但貴為主角的海南雞在份量上相形失色。


這裡的海南雞蒸煮的時間掌握得宜,肉質與油脂發揮的恰到好處,軟滑的雞皮也增添豐富的口感,口味上並不馬虎,可惜就是份量偏少讓人吃得不過癮。


對於口感軟嫩、單獨享用就很好吃的海南雞肉來說,沾醬則是扮演畫龍點睛的效果,這裡的沾醬內容中規中矩,但也是適度地提昇雞肉的風味。


不同於海南雞的小巧份量,這裡的撈麵類餐點不僅是麵條本身量多口感佳,滷製軟嫩夠味的牛腩與口感彈牙的蝦仁雲吞更是以慷慨的份量鋪放在麵條上幾乎不見盤底,還附上爽脆的生菜葉與附湯,是兼具實惠感受與美味的模範生。


剛好介紹這間餐廳時是在冬季,帶有湯水暖意、牛腩香氣、蝦仁雲吞口感的美味組合,就是一碗吃來讓人飽足又滿意、越吃越溫暖的美味。這裡的各種餐點都是小吃路線的港式美食,一碗麵搭配一份腸粉就讓人飽足一餐,不奇巧花俏卻實惠美味。

翠河美食 Auntie Ping Kitchen
10472 Garvey Ave
El Monte, CA 91733
(626) 416-53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