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he Green Leaf Thai Cuisine - Whittier, CA


Thai Cuisine 泰式料理 是一種查理平時較少吃,但只要身邊有朋友提議去吃時,自己都會滿懷期待心情的料理。泰式料理對於酸辣口味的琢磨、獨特的調味手法與香料使用,都是能為味蕾帶來充滿愉悅與刺激的感受。這間位於 惠提爾 Whittier 老城區附近的泰式餐廳,是一間蠻適合初次或是平時較少食用泰式料理的朋友來試試的,不但有因應當地客群而料理口味較為溫和的泰式風味、比起一般傳統泰式餐廳更加精緻的餐點、還有舒適乾淨的用餐環境。


進入餐廳後一時還無法與以往傳統泰式餐廳多是吵雜擁擠的環境連結在一起,寬敞舒適又乾淨的用餐空間馬上就帶來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進入餐廳大門後的左半邊是以酒吧為主題的設置。


餐廳各處都可以看到來自店家準備的泰式風格擺設來打造出富有特色的用餐環境。


入座後就會送上的招待點心,香酥的蝦餅雖然是油炸物但偶爾吃吃也不壞。


從單點的餐點到平日十一點至三點提供的特惠午餐內容,菜單上每道菜色都會附上詳細的食材使用與調味說明(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而不在固定菜單上的特別菜色,則是廚師依照進貨來發揮的創意料理,「龍蝦咖哩」光聽起來就是道蠻厲害的菜餚。


造訪泰式餐廳,餐桌上經常可以看到瓶瓶罐罐的調料醬汁,這也是享用泰式美食時的樂趣。


泡椒、墨西哥辣椒、辣椒醬、辣椒粉,各種以辣椒為基礎的調味變化,為味蕾帶來各種面相的爽快刺激。


在 Yelp 上 Check-in所贈送的炸餃子,雖然只是免費附贈的小菜,但這裡的炸餃子多了特調的泰式醬料,適時地以酸香的口味來呼應油炸餃子表皮的油香與內餡的肉香。


這裡的雞肉沙嗲一份四串還附上香甜的花生沾醬與酸甜的黃瓜小菜,而雞肉本身經過咖哩粉與椰奶的醃製,不沾醬吃起來也很夠味,是吃來香甜開胃的一道開胃小點。


這份餐點是網路上許多人都推薦的「Crying Tiger」,薄切的肋眼牛排本身就有少許調味,在搭配泰式辣椒與多種調味,吃起來鹹香甜辣滋味在口中隨著咀嚼不斷釋放,雖是肉食類的主餐但口味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點用這一份餐點其實就像是點用一份完整的主餐,除了烤牛排外還會附上烤綜合蔬菜,包括玉米、茄子、蘑菇、洋蔥、甜椒、義大利瓜等,在點用一碗白飯來搭配就是飽足的一餐了。


烤製的火喉適中使肉質咀嚼起來還帶有肉汁與不錯的口感,當然使用在泰式料理中特別著重的香料與沾醬,更是搭配這分料理時不可少的樂趣。


在飽嚐各種肉食與高負擔營養的食材後,吃上這根蔬食烤串,不僅是使得口中的氣味多了一分清爽,也降低了心中多少對於身材虧欠的罪惡感。


將整隻立魚(吳郭魚)炸至金黃焦香,在淋上以椰奶、咖哩等多種香料熬煮出的香濃醬汁,這是一道一端上桌馬上引起視覺和嗅覺迴響的菜餚。比較可惜的是魚肉多了一分土味,使得醬汁的調味並沒有很完整的發揮。


換個角度再次觀看這一隻外觀其貌不揚的炸魚,有些凶神惡煞的氣勢對比旁邊透過精細手工片出的紅蘿蔔花,卻是帶有一番獨特的氣勢。


這裡更是為附近的上班族與居民提供一個不同風味的午餐選擇,點用午餐時段的套餐還會附上沙拉。


或許是為了搭配當地居民的飲食習慣,各種餐點的酸香辣勁都有保留,是吃來口味較為清淡的泰式料理,但從較一般泰式料理更精緻的餐點擺設到飲料的吸管上以包裝紙做的小花,各個細節都維持著店家的用心。


雖然午餐時段的泰式炒粉 Pad Thai 份量比較少,但搭配白飯與炸春捲,在口感與口味的變化上更豐富。


各種午餐套餐的內容,基本上就是將晚餐時段單點的餐點以較小的份量搭配炸春捲來提供,查理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組合,除了可以吃到更豐富的種類,也可以避免午餐吃太飽造成整個下午昏昏欲睡。


午餐吃完這一份咖哩,可以說是一整天的口腔中都會飄散著咖哩的香氣,很難不讓人知到自己的午餐吃了何種餐點。


搭配口味強烈鮮明的泰國菜查理還是偏好啤酒,但這裡也有提供多種冷、熱清酒與紅酒等選擇。


每次造訪店家都會強力推薦他們自家做的甜點,雖然都因為肚皮空間用盡而告吹,但還是將甜點菜單放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應該是相當不錯他們才會很有自信的推薦。


The Green Leaf Thai Cuisine
7756 Greenleaf Ave
Whittier, CA 90602
(562) 698-8570
thegreenleafthaicuisin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