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常旺熱炒 - Taipei, Taiwan


回到久違的 台灣 Taiwan 也是讓肚皮重溫家鄉味懷抱的美食之旅,而講到最具有台灣特色的飲食文化,除了豐富的夜市小吃外熱炒更是不可錯過的美食類型。這間位於 台北市 Taipei 鄰近捷運後山埤站的熱炒店,除了有個富有喜氣的餐廳名稱「常旺」之外,受到友人推薦最津津樂道的就是這裡的經濟實惠。各種熱炒小吃菜品單價多在台幣一百元左右,換算成美金差不多是三元至六元,這讓習慣美國外食高昂物價的自己在聽到朋友要約在這裡用餐時難掩心中的興奮。作為台北市內人氣居高不下的熱炒餐廳,在平時晚間用餐時段造訪店內已經是高朋滿座,在工作後來熱炒店透過平價美食與酒精放鬆一下,已經是許多人忙碌生活中固定的娛樂安排。


這裡的座位空間十分狹小,起身走動就需要穿越各桌用餐的客人,此起彼落的對話聲響與笑聲充滿四周,也是來到熱炒店用餐時所期待的熱絡感受。來自各大媒體報導的介紹張貼在通往洗手間的走廊上,便宜又好吃是這裡最受推薦的原因。


受限於餐廳面積,沒有那種在餐廳門口擺設大量食材與水箱的設置,但店裡頭仍是有擺設當日新鮮的漁獲食材與流水海鮮,入座後可以在點餐前先來看一下有哪些當日推薦的料理。白飯是免費提給內用的顧客,食量大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五花八門的菜單內容,使得點菜也是來到熱炒攤用餐時最期待的事,從冷盤到熱炒,從生鮮到熟食,每種食物都想要吃的心情只能待往後多訪來圓夢。以台北市的物價來說,這裡的菜單價格也算是蠻平實的,餐點的份量不算多,可以多點一些種類來分食。


說到鹹香開胃的炒菜選擇,用料內容多元、帶有豐富食感變化的客家小炒相信是許多人的推薦,這裡的客家小炒料理的火喉剛剛好,各種食材的口感都還保著,又在醬香熱炒的風味中融合地相當好。


蒜泥白肉肥而不膩、油而不腥,調味主要來自蒜味醬,覺得蒜泥的風味可以再加強一些,但仍是軟嫩好吃。


對於習慣美式餐點份量的自己來說,這裡的炒飯最多就是一人份的份量,呼應著其便宜實惠的價格,炒得較硬的米粒透著鍋氣與醬油香,青蔥與蛋香也很充足,雖然偏油膩但還蠻好吃的。


在台灣吃到的炒高麗菜就是比起在美國這邊吃到的多了一股鮮明的甜度,爽脆的纖維食感也十分出色。


古早味的菜圃煎蛋,來自雞蛋的濃郁香氣與香軟食感中穿插著來自蘿蔔乾的鹹香與爽脆口感,一拍即合是道跨越古今無人不愛的美味。


來到熱炒店除了肉食與海鮮類的食材之外,往往都會點用一些青菜類的料理來佐餐,也是希望多少帶有一些營養均衡的概念,但這盤灑上大量柴魚與油膏的地瓜葉,在味道與食感的成獻上也是絲毫不妥協的。


透過沙茶濃郁的香氣來同時品嚐來自肉類與蔬菜的美味,沙茶類的炒菜往往有著居高不下的人氣。


烤得香氣四溢的台式烤香腸與蒜片的組合,光是用看得就是會讓人猛吞口水,彷彿香氣已經直衝腦門。


脆皮肥腸是一道來到台式熱炒攤時不可錯過的人氣菜色,既酥又軟透著油炸過後那股強烈的油脂香氣,再沾上胡椒鹽提味保證是開胃下酒的絕妙搭配,先滷後炸也確保著吃進口中的每吋肥腸都有飽滿的風味。


體積不大的魚塊本身的食感比較薄弱,但裹上酥粉入過油炸後增添食感,在搭配略為勾芡的鹹香醬汁與西芹也是一道口感豐富的下飯菜。


擺盤精美的鹹豬肉,擠上一點萊姆汁帶來清爽的酸味,襯托出來自肉品的鹹香。


正宗台灣風味的五更腸旺更是在酒酣耳熱之際,使舌尖還能夠品嚐到強烈風味的一道料理,香料的調味透過鍋中的各種食材為舌尖帶來過癮的刺激。本次造訪點用的各種餐點均不失小吃的風味魅力,雖然整體口味偏油但鹹味還算適中。可惜這次造訪沒有點用到湯品,但朋友說這裡的湯品份量與內容都不錯,而且還可以加湯,但這次用餐已經在眾多美食的圍繞下吃飽直達天靈蓋,待下次造訪時一定不會錯過。


雖只是讓顧客免費自取的白飯,但米飯煮得程度也恰到好處,米粒軟孺香甜,搭配重口味的食物在好不過。然而來到這裡用餐,在米飯之外也有很大的肚皮空間是要分給各式帶有暢快飲感的冰涼啤酒,從號稱十八天新鮮風味的台灣生啤酒到其它口味的啤酒,都讓用餐過程透過微醺增添熱絡氣氛,加上對街就是捷運站的入口,更能在大口吃喝的同時呼應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美德。


對於不喝酒的朋友,來到熱炒攤雖然少了微醺的助興,一樣是可以透過帶有氣泡飲感的汽水享受沖刷食物進入胃囊的暢快食感,甚至是號稱解油膩的健康路線茶飲,無論是選擇何種飲料,與老友們在美食的圍繞之下談天說地的快意都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大樂事。


常旺熱炒 
台北市南港區中坡北路4號115
Taiwan
 +886 2 278912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