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One Veg World - West Covina, CA


對於吃 素食 Vegetarian 的朋友們來說,選擇素食不僅是為他們帶來健康方面的正面影響,許多時候更是為了符合宗教的信仰與對於生活環境的保護,本篇介紹的這間開設在 West Covina Pasadena 的素食餐廳是屬於比較偏向後者的需求,並沒有制定太多限制在餐點的調味方式與內容,從甜點蛋糕到漢堡三明治、從亞洲風味的麵食餐點到墨西哥卷餅的創意料理,提供給素食的朋友們一個有趣的用餐選擇。


店面外有擺放一些小桌子,在天氣好時圍繞在周圍的綠意中品嚐素食,感覺還真的蠻健康的,而佔有兩個店面的餐廳,其中一半的設置比較像是素食相關產品的零售店。


作為一間帶有宗教色彩的餐廳,除了提供用餐的功能之外也包括一些宗教相關的物品展示,也可以購買一些零食或點用飲料或甜品外帶。


這個帶有南洋風格的竹棚,是整間餐廳中最受到顧客喜愛的座位選擇,圍繞在鸚鵡模型中似乎也增添了食物的個性。



對於喜歡素食或是長期食用素食的朋友們來說,看到這份內容豐富的菜單應該是會蠻開心的,在餐點種類與作法上都有著不少選擇。


特惠午餐的價格還不錯,還包括每日的湯品與茶飲可以選擇,內容從素食炒麵到素食漢堡都有。


選用豆類食材為主的素肉來提換豬肉片,加上米粉與菜葉包裹在米紙皮中,單獨吃起來香氣有些薄弱,還好酸甜的醬汁有幫味道提昇。


猛一看感覺是以手撕豬肉作成的墨西哥卷餅料理,實際上從配料到醬汁都是百分之百的素食,仿造的肉類其實是來自於南洋風味的水果波羅蜜。


雖是換成了素食的食材,但是在醬汁的調味下,一樣是為味蕾帶來不輸給葷食的開胃食感。


加入炸春捲的越式乾米粉,之前也在其它越式素食餐廳品嚐過同類型的餐點,加入多種蔬菜的與炸春捲,雖然少了魚露的提鮮,但醬汁也調的不差,是帶有清爽食感卻又夠味的一道料理。


Royal noodle soup 越式辣湯則是這裡的招牌湯麵類料理,一樣也是採用租條的米粉,浸泡在包括大量香料風味的豔紅湯頭中,或許是少了來自牛肉與豬肉的風味,吃起來滋味比想像中的清淡,辣度也算是爽口的辣度。


無論是帶湯或是乾吃,都可以品嚐到來自大量香料帶來的強烈風味,唯一比較不足的是多是蔬菜或是相關製品在口感的變化上就比較單調一些。


茄子、蘿蔔、洋蔥、青椒為主要食材作成的燴飯,搭配纖維豐富的糙米,也是亞洲風味的一道素食飯點,在九層塔為主的鹹香醬汁的風味帶來飽足感。


Chili Cheese Vegan Burger 素食漢堡加上炸薯條的組合,猛一看就就像是來到某間美式餐廳所點用的餐點,帶皮的薯條雖然不是炸得酥脆的那種但香味還蠻濃郁的,而以豆類食材作成的漢堡肉與素食起司更是以假亂真,完全看不出是素食。


換個角度來個漢堡的特寫,看著濃稠留下的素食起司,姑且不論實際上的風味比較薄弱,光是透過視覺帶來的滿足感就已經有個七八成。


在漢堡之外也有其它素食口味的三明治,從亞洲風味到西式口味的餐點,為素食帶來不同的風貌,但吃飯完後的口渴感受還蠻明顯的,在看似變化多樣的料理中還是會需要味精或是大量香料來補足素食先天風味上的不足。桌上擺放著吃到飽的素食自助餐介紹,看起來的內容也蠻豐富的,期待下次有機會來試試,透過吃到飽的方式來品嚐素食也是挺過癮的。

One Veg World 
onevegworld.net

178 S Glendora Ave
West Covina, CA 91790
(626) 917-2727

950 E Colorado Blvd
Ste 104
Pasadena, CA 91106
(626) 744-31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