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Slurpin’ Ramen Bar - City of Industry, CA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的亞裔居民人口相當多,各類的亞洲風味美食也都有著豐富多元與不斷推陳出新的選擇,而這間從 洛杉磯 Los Angeles 開設過來東邊的 拉麵 Ramen 店,則是近期人氣居高不下的用餐去處。在此間店面開業前查理心中就懷著好奇心,因為這裡從菜單內容與餐點口味,實在是與另外一間在近幾年也發展相當迅速的拉麵品牌 Kopan Ramen 有著相當大的雷同,或許兩間餐廳背後的投資者或是經營團隊是同一批人,也或許是這種受到大眾喜愛的口味是成功的市場指標,吸引想開設餐廳追逐創業夢想的人接二連三的投入。


查理造訪時已經是夜晚十點多,附近仍開設的餐廳不多,更別說拉麵類型的餐廳,餐廳裡頭高朋滿座甚至是在查理入座後還有顧客陸陸續續上門,人氣之高可見一般。


將原本的韓式咖啡廳那種雅緻的環境轉變為人聲鼎沸帶有熱絡用餐氣氛的拉麵店,牆上大面積的手寫風格黑板是關鍵。


精簡的菜單內容與文字安排,先選擇拉麵的口味與搭配的食材,不需要花費太長的時間來讓顧客做出選擇,可以加快顧客用餐的時間與增加翻桌率。


這裡的煎餃應該是採用現成品來料理少了自家製的特色,但烹飪煎煮的火喉控制的洽到好處兼具酥軟與香氣,選用素食口味的煎餃在表皮則是帶有淡淡的綠色。


煮過再煎帶出香氣的日式小香腸,一直是各家日式小吃店中不可缺少的人氣小菜,但查理還是比較偏好以芥末醬為主的佐料,而這裡吃到的是類似油膏與蕃茄醬的組合。


主餐類唯一的素食選擇,這碗採用多種蔬菜的拉麵送上桌時有種華麗無比的登場感受,來自多種蔬菜的帶來的豐富顏色可說是賞心悅目,搭配細條的拉麵與清淡的湯汁搭配有著不錯的吸食感受,但好像有一種刻意要提昇湯頭風味而加入了菇類味道的調料,其實採用特選醬油的湯底再加上蔬菜熬煮的香甜湯頭,雖較為費時耗工但就已經是足以讓唇齒留香的日式風為了。


在外觀上雖然沒有素食拉麵的五顏六色那般奇巧動人,但看似濃稠乳白湯色的豬骨拉麵,實際上吃起來的風味比起那種菇類香精的調味更加有趣,初入口時的厚重食感會讓人想讓湯頭在口中來回地流竄留下香味在口中,但是吃到中段時開始有些膩口的感覺,是一種過於鋪陳會讓味覺疲勞的風味。


對照全素的蔬菜湯頭、豬骨風味的湯頭確實是比較突出,但仍脫離不了品嚐到業務用的豬骨高湯時的那種香濃卻膩口印象,加幾顆需要另外付費加點的蒜頭提味,或是混和一些蛋黃帶來更濃郁富有層次的食感。


這裡的叉燒肉是採用豬五花肉片,可惜口感上偏軟爛,跟湯頭一樣有著不難吃但對照以往吃過某些富有特色的拉麵相比是較為一般的風味。


不同口味的湯頭所搭配的麵條也不同,店家在細節的處理上仍是有下功夫,雖然在這裡所吃到的口味與用餐體驗並沒有為腦海中留下太多的想法與深刻的印象,但是看著從白天到夜晚再到宵夜時段依舊是滿場的顧客,這碗拉麵的魅力對於多數人是不需要太多言語形容的,或許下回造訪時會有不同的感受。

Slurpin’ Ramen Bar 
slurpinramenbarla.com

18508-A E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581-1171

3500 W 8th St
Los Angeles, CA 90005
(213) 388-86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