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huyen Vien - Anaheim, CA


查理之前就介紹過許多間以 素食 Vegetarian 來詮釋 越南美食 Vietnamese 的有趣餐廳,而這幾間餐廳都有一個相同之處,那就是雖是以素食食材來製作但吃起來卻有著不輸給肉類食材的強烈風味。本篇介紹的這間餐廳也不例外,其幾道招牌的素食炒菜、麵食、小吃等有趣的餐點內容,更受主流媒體的推崇而獲得 OC 地區最佳素食餐廳的頭銜。雖然餐廳的位置是位於 Anaheim 地區一個經常會有流浪漢在附近出沒的商場,但還是阻擋不了食客們對於美食的追求,幾次造訪都看到餐廳滿座、客人需要等位的狀況, 其餐點魅力可想而知。


店裡頭的用餐空間與座位相當有限,在查理第一次造訪時,店家直接將我們帶往兩個座位的餐桌,但狹小的餐桌最多只適合一人叫一碗麵的擺放空間,如果您是跟查理一樣就算是兩人用餐也喜歡點滿一桌的話,建議進入餐廳時跟服務生反應,還是可以坐在四人座的餐桌的。


在晚餐的時間一到,店裡頭瞬間就坐滿了客人,排隊等位加上購買外帶的顧客,小小的店面看起來氣氛特別的熱絡。


餐館的內容環境在簡單不過,但牆上卻貼有如同其它一些知名餐廳般,受到各家媒體介紹或是獲得認可的獎狀。


能被主流媒體選微最佳的素食餐館,光是有這個頭銜就可以感受到這裡的人氣居高不下、持續高朋滿座的必有其原因。


跟之前查理介紹過的幾間越南風格的素食餐館一樣,這裡的主食與前菜都有將幾道在一般越南餐廳廣受歡迎的菜色以素食的食材來製作,像是帶湯或是乾的越南米線。


這裡的幾道素食炒菜、咖哩等菜餚也是值得一試,期待下次造訪時能夠多找點人,感受那種點滿一桌、一次品嚐到各種風味的快感。


在越南餐廳販售墨西哥卷餅,還是用以往很少見到的香蕉花這道食材作為主角,確實是會讓人在菜單上看見時眼睛為之一亮,實際品嚐的風味也挺有趣的,捨棄玉米餅皮改以類似蝦餅帶有爽脆口感的餅皮來盛裝各種食材,顏色的搭配上也帶來清新的感受。


香蕉花經過油炸後,吃起來雖然多是麵衣本身的調味,但也透著一種類似肉類食材的香氣與咀嚼感,是種吃來順口的開胃小點心。


當在眼睛上瞄到菜單上這道芒果沙拉時,心中的喜悅就由然而生,建議直接點用大分的,雖然價格略高一些,但是份量更讓人滿意。主角選用非熟透的芒果,還帶有脆口的酸香,再加上花生粉、油蔥、青蔥、青蔥、生菜絲等豐富的配料,在清爽的口感中感受著來自各種食材混合的香甜酸鹹,越吃越是開胃。


查理之前有整體過適合天氣熱時來品嚐的 夏日美食特輯,光是這道風味清爽卻讓人印象深刻的芒果沙拉,絕對是可以收入其中特別再次介紹的。


這裡的炸豆腐也是一道人氣相當高的開胃小菜。從照片上可能看不出來,但這裡的炸豆腐是帶有一種軟中帶香而並不強調酥脆的類型,不過香味仍是挺誘人的。


一樣是有著酸香開胃特點、料多味美的素食乾米線,其中的炸春捲有著越嚼越香的口感,爽滑的涼米線吸食起來更是過癮,相當適合天氣熱食來品嚐。


少了牛肚、牛肉、牛筋等肉類食材,但這碗由素食所組成的越南粉還是份量充足用料食材,湯頭喝起來是股來自蔬菜的再加上調味的甜鹹,各種素食食材也帶來口感上的豐富變化,也是一碗讓人滿意的麵食。


雖然是全由素食組成咖哩,但風味依然是濃香溫醇,透過主要食材南瓜那種越煮越綿密越能釋放甜度的特性,也讓咖哩多了分怡人的香甜韻味,而喜歡一點刺激食感的朋友們不能忽略這裡的辣醬,有些像是沙茶醬的香味但又多了辣度的刺激,搭配菜餚或直接拌飯吃都蠻不錯的。


這裡的陶鍋料理也是相當出名的,其中又以耐煮容易入味的茄子最受歡迎。透過陶鍋容易保溫的特性,這道菜滾燙的湯汁在被服務生端上桌後仍是持續地烹煮鍋中的食材,使其更加入味,鹹香的誘人風味不斷地透過白煙傳入鼻腔。


厚切的大茄子加上強烈的醬汁風味調味,吃起來確實有股不輸給肉類的強烈風味,當然咖哩的香氣也是不晃多讓,無論是搭配糙米飯或是白米飯都相當下飯。


餐後的甜點可以選擇椰子水或是布丁,透過冰涼爽甜的味覺感受來舒緩一下味蕾,不得不說能在不使用任何肉類食材的前提下呈現出如此風味濃郁的素食餐點確實是有其獨到之處,也難怪上門的食客絡繹不絕。


有鑽研佛法的朋友對於這兩個咒應該都不陌生,也能感受到店家對於信仰的虔誠。


這裡的刷卡服務是不收取信用卡的,只收取現金和銀行轉帳卡,造訪前先記得先檢查一下皮包。


一頓吃起來風味與樂趣都不亞於由肉類食材所做成的越南美食,不但能滿足口腹之慾也能夠響應佛家吃素的教義,下回想吃素食的時候,一定會再來嘗試其它的菜色。

Thuyen Vien
1740 S Euclid St
Anaheim, CA 92802
(714) 490-0242
thuyenvien.weebl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