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enkatori Karaage - Costa Mesa, CA


雖然幾年前在韓劇的帶動下引起一股以 炸雞 Fried Chicken 來搭配啤酒的風潮,市面上陸陸續續開設了許多韓式餐廳來販售炸雞,像查理介紹過的 BBQ Chicken 就是相當知名的品牌,但當這間來自日本九州大分縣宇佐市、創立於1962年的老牌餐廳「來來軒」在南加州開設分店、賣起其招牌人氣美食的「宇佐炸雞」時,仍是吸引了許多食客們與媒體的關注。以大蒜加上醬油製成的特調醬汁醃製的雞腿肉,採用現點現炸新鮮製作所呈現出具有冠軍頭銜的美味炸雞,在日本當地可是需要排隊才能吃到的熱門美食,現在不用到日本只要來到南加州的 Costa Mesa 或 Gardena 就可以吃得到!


餐廳為於一個小型的商場之中,店裡頭的空間不大座位相當有限,如果要選擇內用的話最好避開用餐時段。而在店裡頭用餐點用杯裝的軟性飲料是可以續杯的,用可樂汽水來撘配炸雞也很過癮。


照片這張是在週日使用的菜單內容,而在平時菜單內容還有包括其它的油炸料理等類似商業午餐的套餐組合。以小份量來規劃的點餐內容,可以讓顧客品嚐到更多的種類,但也要小心一不留神就超出原本預計的用餐預算。


雖然週日的菜單看起來比較單調只以炸雞類的餐點為主,但還是可以看到許多單點的小吃像是壽司卷、甚至是咖哩等,讓人在吃炸雞之外也可以選擇一些日式風味的餐點來當作主餐。


搭配炸雞的重要配角當然少不了啤酒,可以點用只要美金兩元的迷你杯來過過酒癮,也可以點用五元一杯的正常尺寸來佐餐。


不只是有提供生啤酒讓人感到喜悅,冰箱裡頭還有一些像是烏龍茶、綠茶的日式軟性飲料,更還有提供一整瓶的清酒來販售,這點實在是讓人喜出望外,因為在南加州對於酒類飲料的銷售規定十分嚴格,以一間外帶為主店裡頭座位也不多的小店來說,能夠以美酒來搭配美食,絕對是超值的享受(這瓶清酒花春屬於味道濃強且厚的飲感,或許正好搭配炸雞這口位比較重的食物)。


迷你杯的生啤酒只要美金兩元,雖然只是沒幾口就可以喝到見底的份量,但這絕對是最聰明的花費,畢竟帶有氣泡飲感與酒香的啤酒搭配炸雞這種口味比較重的食物是再適合不過了。


這裡的招牌炸雞選用去骨雞腿肉來製作,經過蒜汁醬油的醃製,再輕薄地裹上特殊的油炸粉,經過精準的火喉控制油炸,雖然從外觀上並沒有特別地驚為天人,但是在入口後咀嚼起來的肉香味與口感卻是多了一分在其它炸雞上感受不到的精緻感。


在原味的炸雞外再多淋上一層濃稠著香辣醬的辣味炸雞,很可惜的是醬汁香辣不足但鹹度過甚,且麵衣香酥的口感也因為醬汁變成過與軟爛,成為當日餐桌上較為冷清的配角。


雞胗本身就是一種相當特別的食材,那股無與倫比、讓人覺得有些不自然的爽脆食感,經過醃製與油炸料理後,絕對是一道讓人無法抗拒、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點心,且隨著咀嚼不僅是爽脆的食感讓人滿意,其中更還有蘊藏期間的肉汁,讓人吃著吃著一口接著一口。


在雞胗的極致爽脆食感外,雞軟骨那種骨肉相連、軟脆兼具的豐富食感也是相當可口,食用起來的樂趣十足。


不同於美式炸雞翅那種強調醬濃酥皮厚的食感,這裡的炸雞翅有著來自雞肉本身的滑嫩,吃著吃著一個不留神那肉質好像就避開了牙齒間的咀嚼而滑入了喉間,居然有著像是麵條一般的滑順食感,確實是讓人可以感受到其與眾不同之處。


雖然查理本身覺得來自外層麵衣的香酥食感比起一些美式炸雞的作法來說是比較微弱,但不可否認地在來自食材本身的特性,無論是爽脆、無論是軟嫩,都在精準火喉的油炸下嶄露無疑,且少了一般油炸物吃多了會感到的油膩。


綿密的泡沫透著日本啤酒柔順的香氣,與原本已經是佔據口中來自雞肉的濃郁肉汁互相輝映,午後時光就在這兩者間絕妙的搭配帶來的笑容中填滿。


除了 Costa Mesa 地區有開設較完整的店面外,在 Gardena 的 Marukai 日本超市美食區裡也有開設分店,但是規模就比較小,也沒有販售酒精性的飲料。


受限於廚房的空間與設備限制,這裡的菜單內容就是以炸雞類的餐點為主,但也是有提供搭配米飯與味噌湯的套餐內容。


在 Gardena 的日本超市美食街中,雖然餐點的選擇就比較少,但是用餐的環境更加寬敞,牆上的電視還會播放一些讓人熟悉的卡通或節目。


多汁鮮嫩的炸雞,再加上冰涼順口的啤酒,日本名物的風味魅力,正適合在這逐漸炎熱的天氣中享用著。

Tenkatori Karaage

3001 Bristol St
Ste D
Costa Mesa, CA 92626
(714) 641-7004

1740 W Artesia Blvd
Gardena, CA 90248
(310) 627-7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