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Pot On Fire - Chino, CA


近幾年來夏季的溫度居高不下,對許多經營 火鍋 Hot Pot 餐廳的朋友們來說應該就是所謂的淡季,但是對於販賣飲料的店家來說卻是生意火熱的時刻,來往的人群手上都是手拿杯或瓶裝飲料來補足因為炎熱天氣所流失的水分,相反的在氣溫降低時飲料消費的市場曲線又趨於平緩。如果把上述的兩種生意做一個結合,是不是就能夠克服這種先天上的侷限、一年四季都能夠吸引消費者上門?兩個在華人圈的飲食市場上都小有名氣的餐飲品牌,以現調手搖飲料出名的 茶點子 Tea Bar 與專賣 台式風味 鍋品的 三媽 Smelly Pot 在2016年夏季聯手在 Chino 開設了這間結合兩者優勢的新概念餐廳,確實吸引了許多當地華裔與非華裔的顧客,也為當地的居民帶來更豐富的用餐選擇。


雖然是以新的餐廳名稱來推出,但兩個品牌的精神都完整保留,首次的結合開店背後來自於雙方年輕的管理團隊的巧思。


承襲自三媽的豐富火鍋種類在這裡都吃得到,在門口時就可以開始想想等等入座後想點用的口味。


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讓人在用餐的過程中相當舒服,冷氣強力放送在天熱時吃起來也不會感到不適,加上茶點子全系列的飲料都可以在這裡點用,雖然是在夏天時造訪但生意也挺不錯的。


市面上的台式小火鍋餐廳口味各有千秋,但這裡種類如此豐富的菜單卻是讓人眼睛一亮的特色,其中採用羊肉切塊而非羊肉片的羊肉爐火鍋首先吸引目光,但還是留在天氣冷時再來品嚐會更合適。詳細的菜單內容可以點小圖放大,或是參考 這裡


提到茶點子,許多人跟查理一樣最先想到的就是幾種加入新鮮果汁作成的茶品,在店員的推薦下嘗試了加入玫瑰香氣的葡萄柚綠茶,原本是有些擔心玫瑰的香氣會過於突出,但實際上喝起來卻是意外的順口。豆瓣醬、蒜泥醬油膏,搭配台式小火鍋必備的沾料,調和好等待火鍋的登場。


能夠在等候主餐火鍋登場前先品嚐到各種台式酥炸小吃點心,一次滿足彷彿是回到台灣在夜市小吃中嚐遍各種美食的過癮,這也是把兩間店結合推出新的概念路線後帶給消費者的享受。兩人同行共享一個火鍋外再點滿整桌的台式小點心來搭配,這也是許多顧客造訪時點餐的方式。


原本在點餐時是想要點用帶有經典風味的台式臭臭鍋,但看到菜單圖片上那鍋感覺用料彭湃、以大鍋盛裝的台式麻辣鍋後,腦海中聯想到的麻辣風味早已經讓人猛吞口水。端上桌時豐富的食材感覺快要掉到鍋外,而點用小辣就已經可以感受到在喉嚨醞釀爆發的威力,喜歡麻辣風味的朋友可以試試大辣保證會大呼過癮。辣度雖然不容小覷,但吃起來卻相當順口,歸功於台式風味的湯頭,香辣麻之外又帶有回甘的甜味,跟過去在三媽吃到的相比,感覺整體的精緻感提昇了。


咖哩魚丸鍋也是以突出的湯頭特色作為特點,原本以為加入高湯後咖哩的味道會被稀釋,實際上卻仍帶有強烈的咖哩香氣,加上湯頭原本甘甜順口的收尾,是種吃起來不會讓人感到膩口的重口味。


鍋中的牛肉片是在湯頭之外另外一個讓人感到驚喜的,有一種在單點火鍋餐廳中選用高級肉品時才吃得到的咀嚼感,濃郁的肉香加上恰到好處的筋分佈帶來耐嚼與彈性的食感,吸附飽滿辣湯後的風味在口中越吃越香。


對照於台式麻辣鍋和咖哩魚丸鍋帶來豐美食感,壽喜燒鹹甜的醬汁再加上雞蛋的香滑食感,搭配烏龍麵、火鍋料等食材,則是帶來一種讓人吃來相當舒服的感覺。


台式小火鍋,不同於日式火鍋的精美、不同於中式火鍋的華麗,憑藉著看似簡單樸素的配料和真材實料的湯底,以一人份獨享卻能帶來大大滿足的份量,在南加州的飲食市場上也逐漸地佔有重要的地位與受到不同族裔消費者的歡迎,繼續地在美國這個不同文化的天空下闖蕩出自己的一片天,身為來自台灣的一分子也為這分成就深感與有榮焉。

Pot On Fire
3926 Grand Avenue
Ste F
Chino, CA 91710
(909) 566-77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