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Makomae Japanese Cuisine - Diamond Bar, CA


這間開設在 Diamond Bar 地區的 壽司 Sushi 店,早在還是前任店主經營時,就收入在待訪的名單之中但一直苦無機會造訪。直到近期由現任的店主兼壽司師傅 Mako 桑接手後,經常可以看到許多食客對於這間店家的推崇與介紹,恰逢認識多年的好友要返回台灣,邀請他一起來這裡聚餐幫他送行。以單人Omakase 美金百元不到的消費水準加上師傅豪邁不拘的手藝,確實地讓人感受到物超所值,帶給當晚的與會者一個難忘的用餐體驗。


壽司吧台的裝飾大致上與印象中前任店主的風格相差不遠,那隻大型的旗魚擺設仍是壽司師傅身後最忠實的觀眾,一路走來不曾動搖過。


為多年好友送行的重要用餐場合,當晚自備用菊水純米大吟釀來當作佐餐的配酒,開瓶費印象中是$20元/瓶。待酒冰鎮妥當後二話不說,請服務人員也幫師傅準備一個酒杯,點用Omakase時適當地透過酒香來與師傅展開對話,是想要吃到拿手菜色的不二法門。


近來飲食業蓬勃發展,能在洛杉磯東區看到這樣的價目表可以說是讓人相當欣慰的,請店家一定要繼續維持住!


坐在壽司台的好處就是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捏製壽司及製作料理的英姿,這碗份量彭湃的散壽司看起來也挺好吃的。在中價位壽司店經常使用的營業用生薑片與山葵醬,調整好心情來品嚐倒是無傷大雅。


當日特選的食材會以手寫的方式紀錄在黑板上,別忘記在點餐前先打量一下。


第一貫壽司,查理還沈溺在朋友要返台的離情依依,雖然師傅也有介紹但名稱硬是給它忘記了,但帶有清爽酸甜食感的白海帶,是師傅經常使用的佐料。


帶皮的金目鯛壽司,不知道是刻意還是不在意,師傅切魚的時候還保留了一塊突出的魚皮部份,對於查理這種生魚類食材的愛好者來說確實是更多了一份來自魚皮的美味感受,外觀的部份是可以稍微忽略的。


蘑菇翻轉以小龍蝦來作為填料,一起送入烤箱烤過,一道稱職味濃的下酒美食。


肥美厚實的大生蠔,上一回吃過比較有印象的是好多年前在 Kashiwa 老師傅以生食處理的作法,這次是加了些清酒稍稍烤過,風味也很突出。


不同於一般市面上常見的菊水吟釀,純米大吟釀更強烈的酒香與比較厚實的飲感,但零售價格卻是要二至三倍,但特色好像還不算是太鮮明。


鰤魚的魚肚雖然不若鮪魚那般肥美,但清爽的油脂風味仍是很有魅力的一種食材。


鰤魚家族的二連發,油脂較少的部位吃得是魚肉的口感與較為淡雅的味道。


口味清淡的白身魚佐以味道強烈的魚肝,說實在魚肉的味道已經被魚肝完全覆蓋,但耐嚼的肉質纖維卻也讓入口即化的魚肝多了在味蕾上被反覆感受的時間,看似離經叛道卻又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貫。


甜蝦雖不是生鮮的,但鮮度還保有一定的水準,蝦頭可以油炸做下酒菜或是煮味噌湯提鮮。魚肉切得多有份量多慷慨,可以從上圖的照片中感受得到。


能在中等價位的Omakase中,品嚐到藍鰭鮪魚大腹肉,基本上就已經是讓人相當興奮了,豐美油脂的香甜食感讓人忽略掉少許筋膜的卡牙。


外層經過稍微灼烤的大干貝佐以少許的柚子胡椒,除了口感比較乾外,吃起來的甜度還是很明顯。


鮭魚外層稍稍灼烤,厚實的鮭魚肉吃來難免有些膩口,但表層覆上白海苔有著清爽的甜味,搭配起來還不錯。


奔放的食材份量從握壽司延續到軍艦卷,鮭魚卵與Blue Crab手捲的份量都很慷慨,唯獨是當晚的蟹肉口感稍嫌乾了點。只在正統日式壽司店中出現的小鯽魚,只要店家有提供查理一定會點來品嚐。


口味較為淡雅的壽司出完,Mako桑拿出鯖魚以火槍灼烤表皮,以押壽司的方式來呈現,看到我們一行人在照相,他露出的表情還挺萌的,是股來自中年大叔的俏皮可愛。

鯖魚押壽司是Mako 桑自信的風味,絕對是貫進階的壽司愛好者會喜歡的風味,延續著一貫的風格,厚實的魚肉與大份量的醋飯,多量的澱粉甜度更增加醋醃魚肉的甜味。


鮪魚泥鐵火卷,佐以微微辛辣的山葵根,一貫會在嘴中奔放的一品壽司。


好吃的煎蛋在日本壽司手藝中是需要扎實的基本工,來確保著每一口都是綿密香甜,這貫煎蛋壽司裡頭還包裹著紫蘇葉及梅子醬,帶來多層次的細膩風味。


用餐接近尾聲,同行的友人多是飽到舉雙手投降,查理當然還是要以帶有溫熱鹹香、鹹中帶甜的星鰻握壽司來當作完美的結尾。有趣的壽司師傅 Mako 桑、豪邁不拘的手藝、新鮮的特選漁獲、為當晚送行朋友返台的聚會帶來最滿足的時光,透過味蕾的感受一一地在撰寫食記的當下再度浮現。

Makomae Japanese Cuisine
868 N Diamond Bar Blvd
Diamond Bar, CA 91765
(909) 861-65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