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胖大媽小館 Big Mama - Taipei, Taiwan


回到 台灣 Taiwan 時大快朵頤品嚐 台灣風味美食 ,絕對是不可缺少的行程安排,就像是熱炒這種可以同時品嚐到多種風味菜色、透過重口味的調味來刺激味蕾的餐點。跟久違多年的好友相約,原本是要造訪在住家 民生社區 附近小有名氣的熱炒店 家鄉味海鮮小吃 卻碰上店家休息的日子,於是在他的建議下轉戰這間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小巨蛋附近巷子內、一間他經常造訪喝一杯的好去處,也是在當地居民中具有口碑的餐廳。


這在的價格或許在台灣是司空見慣,不過對於從美國回到台灣的查理來說,午餐時段九道菜可以餵飽七人的豐盛料理才只要美金五十元左右,還包括像是桂竹筍等在美國讓人想念的美味,恨不得自己有更大的胃囊可以一次享用各種美食。


比起強調熱鬧喧囂的熱炒餐廳,這裡的用餐環境比較像是一般的中式餐廳,有著明亮舒適的用餐環境。


冰箱裡頭擺放著各種適合搭配熱炒美食的飲料,帶有順暢飲感與回甘的台灣金牌啤酒是來到台灣時絕對不可錯過的啤酒、尤其是以青綠色玻璃瓶裝的。湯類火鍋是這裡另外一項相當受到歡迎的料理,但份量不少比較適合多人聚餐時點用。


誘人的餐點圖片,讓人在點餐時難以決定,各種家常熱炒餐點囊括海鮮、肉類、蔬菜等,豐富的菜色就是造訪熱炒餐廳最過癮的一環。


乾絲與海帶絲,是經常出現在台灣的中餐館餐桌上的開胃小菜,一種帶有彈性、一種越嚼越香。


牛肉經過簡單的醃製與在大火快炒與輕微的勾芡,油亮的外觀看起來更是誘人可口,同時感受到來自蔬菜與肉類的美妙結合。


來自鐵盤的熱度,讓豆腐與蚵仔在送上桌後仍在醬汁中繼續烹煮,使豆腐吸附來自蚵仔的鮮味與醬汁,入口後更加飽滿好吃。


脆皮大腸也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開胃小菜,炸得外酥內軟的大腸閃爍著誘人的光芒,裡頭包裹著蔥段也適時地提供來自蔬菜富有水分的香味與食感。


這裡的三杯料理絕對是帶有明星光彩的一道料理,來自濃郁醬汁帶來的鹹香與台灣人習慣恰到好處的甜味,讓肥嫩帶有肉香的雞肉吃起來唇齒留香,蒜頭與九層塔的香氣也增添誘人的香氣。


打開厚實的鐵製鍋蓋,在香氣撲鼻而來之時服務生會快速的將各種食材攪拌均勻,讓醬汁的香氣沾滿在每一口送入口中的食物。來到這種熱炒店,許多熟客都會攜帶自己偏好的醇酒來佐餐,就像是回到家中用餐一樣自在。


飽嚐口味比較重的台灣熱炒料理,來一碗清爽的青菜豆腐湯來沖刷一下口中油膩的感覺。


下回再訪之時就是要來品嚐這一大鍋看來料好實在的雞湯料理,且比起一般熱炒店更適合聚餐的舒適環境,也是適合與親朋好友一起聚餐,心中大大地期待!

胖大媽小館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75巷14弄1號
電話:02-2546-33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