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家鄉味海鮮小吃店 - Taipei, Taiwan (Closed)


「熱炒攤」是一種在台灣廣受歡迎的飲食文化,也是一種最能夠延續用餐開心氣氛、結合美食與美酒的餐點類型,而這間位於 民生社區 靠近圓環附近的巷子中、只在晚間經營的熱炒小店,不僅早在當地小有名氣,更在數年前於綜藝節目「康熙來了」中獲得寶媽的大力推薦,早已收入回訪台灣時的必訪名單內,而一般人提到熱炒這種印象就是用來搭配酒精類飲料的餐點時,口味想必應是重鹹過油,但是這間熱炒小店的餐點卻能獲得家中偏好清淡飲食的長輩推薦,尤其是提到其招牌料理之一的煎虱目魚時,聽起來的形容彷彿就能聞到那股來自熱度逼出的魚脂香氣,口水就不自覺的流出來了。


位於老舊公寓的後巷中,以有限的加蓋空間經營著這個每次路過都會像是飛蛾被燈光吸引住將聚集著目光,挺起鼻子猛然地嗅著瀰漫在空氣中的熱炒香味,也激發著肚皮中的飢餓感。


來到這裡,當然就是鮮詢問老闆當日特別推薦的新鮮食材,圓滾滾飽滿的蚵仔首先吸引著目光,等會就是會出現在餐桌上的佳餚,而除了點滿一桌好菜內用之外,外帶的炒飯炒麵等也是很受歡迎,以民生社區的物價水準來說,價格也算實惠。


在這裡用餐要有點耐心,因為點菜、炒菜、收錢、多種工作都落在兩個人肩上,因此內用的客人也都習慣自行取用啤酒飲料和餐具,而冰櫃裡頭的食材數量與種類雖然不多,但多是當日尚青的進貨,新鮮程度是可以看得到的。


位處在民生社區內的餐廳,又是以熱炒攤的經營模式,價格自然不能以便宜作為主打,但相信在品嚐過這裡的各種料理後,還是會讓人持續前來造訪,沈浸在美酒與美食之間。


乾煎虱目魚果不其然是這裡的招牌菜色,香煎至洽到好處使得魚肉吃來外酥內軟,把來自魚肉脂肪的香氣完全逼出卻又不至於煎得干老,加上胡椒鹽的鹹香調味,在以往吃過許許多多的熱炒料理後,這股樸實卻深刻的美味,在查理坐著從台灣回到美國的飛機上時回憶起,早已是讓人勾起滿滿的思鄉情懷。


在這裡吃到的鹹酥蚵仔,可不是那種一般瘦小乾柴帶有苦味的劣質品,而是選用大顆飽滿的鮮蚵來裹粉油炸,在香酥的外衣內,每口都可以吃到充滿水分的海洋風味,堪稱是當晚最適合下酒的美味。


在熱炒攤除了點用各種菜餚美味外,點一盤炒飯或是炒麵來果腹搭配更是不錯得選擇,以富有彈性的花枝為首的海鮮炒麵,在口味與價格上都讓人滿意。


空心菜炒牛肉可不輸給另外一間也是廣受好評的人氣店舖 蕭家牛雜湯 吃到的口味,雖然是比較偏向熱炒的經營模式,帶有牛肉與沙茶的香氣和菜梗爽脆的口感,口味雖然鮮明但也不會讓人感覺調味過重所帶來的不適。


既然有鹹穌蚵仔,另外一道下酒聖品酥炸龍珠當然也是不可錯過的佳餚。俗稱龍珠的魷魚嘴,有著外硬內軟的耐嚼口感,裹上厚度恰到好處的酥粉油炸後,再與辣椒、蒜末、青蔥等香料快速拌炒,一口冰涼啤酒一口鹹香龍珠,好味!


選用當日進貨的蛤蜊與新鮮絲瓜,不僅蛤蜊的鮮甜味完全釋放,絲瓜更沒有絲毫的苦味,實實在在不輸給在許多裝潢等級更勝許多的餐廳所吃到的口味。


隨著入夜後的低溫來襲,這一碗料好實在中藥底的羊肉湯,點綴著枸杞的甜與薑絲的清香,濃醇的香氣絲毫不感覺有一般人會討厭的那種羊肉腥騷,喝來順喉的舒暢感更是突出。


在這裡酒過三巡之後想要解放的話,要注意的就是洗手間位在隔壁樓梯間、燈光昏暗的入口處附近,如果有些醉意的話走路腳步要格外小心。這裡的餐點都有幾個特色,就是來自於食材本身的風味都能帶來鮮明的食感,且來自油鹽的使用與恰到好處的調味,都比起在其它熱炒店吃起來的感覺較無負擔,但也絕對夠味且不會感覺膩口。這股來自台式熱炒特有的暢快用餐體驗,伴隨著酒精的催化將愉悅的心情提昇至最高,而且餐廳就在離家步行可及之處,能在安全的前提下更盡情地與三五好友把酒言歡無所不談,果真是名符其實、讓人再三回味的「家鄉味」。

家鄉味海鮮小吃店 (民生社區)
105 台北市松山區
民生東路五段138巷8號
02 276264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