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BBQ Chicken - Buena Park, CA


「啤酒搭配炸雞」的組合從2014年瘋狂熱播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女主角全智賢的發揚光大後,至今仍是廣受歡迎的飲食組合,不論是連鎖經營的 Love Letter Pizza & Chicken,或是加入日式Fusion風格並提供多種特色啤酒的 Tokyo Fried Chicken Co. 都是可以邊吃炸雞邊配啤酒的熱門用餐去處。無論是來自油炸雞肉的濃郁油脂香氣,或是啤酒在微醺中帶有暢快氣泡飲感,兩種本身就具有強烈個性的飲食品項,集合在一起確實有股獨特的魅力風味,像是今天介紹的這在 韓國城 K-TownBuena ParkDiamond Bar 等都有分店、強調採用橄欖油來油炸食材的韓式炸雞品牌,也是這股風潮中的受益者。


戶外開放的用餐空間,以黃色的小燈泡點綴,比起有些昏暗的室內用餐空間來得更吸引人。


從電視上播放的韓流MV與牆壁上燒酒海報,還有周圍鄰桌韓語的交談,沈浸在濃郁的韓式風格中。


強調先用超過三十種的香料醬料醃製後,再採用橄欖油來油炸,而橄欖油是否適合來油炸,這一點好像跟以往接受到的訊息不同。


除了原味之外,還有包括甜辣味、青蔥、洋蔥、蜂蜜等各種口味的炸雞,但一份炸雞的要價近美金二十元,比一般的速食炸雞要價近一倍,就原味炸雞來說實際上品嚐到與其它品牌炸雞的差異似乎不太明顯,值不值得就因人而異了。


炸雞翅也是值得一試,其它種類的炸物點心,甚至是義大利麵等種類豐富。


韓式下酒菜、或包括酒精性飲料在內的組合套餐,很適合用餐人數多時來點用。特殊設計的啤酒杯,確保喝入口中的啤酒都能帶有爽快的低溫。


點用炸雞,附餐的配菜就如圖示的捲心菜絲沙拉、花生、白蘿蔔泡菜,捨棄了其它韓式風味的下酒小菜,把肚皮的空間留給炸雞。


這裡的炸雞翅是在眾多炸雞類的餐點中,在當晚最受到青睞的一種,一來是因為雞翅本身的食材大小適中,炸粉與麵衣能較為平均地覆蓋在表層帶來香酥卻不會過於厚重的調味,二來是雞翅本身的肉質也較為軟嫩多汁,一口接著一口吃著再搭配冰涼的啤酒,一邊盯著牆上電視中韓流明星的勁歌熱舞,酒酣耳熱好不痛快。香酥的炸粉和麵衣是這裡原味炸雞最大的特色,為雞肉帶來夠味的鹹香。


一半原味、一半甜辣味的炸雞,是這裡相當受到歡迎的餐點之一,在炸雞外層裹上厚實的香甜辣醬來改變炸雞的口味,的確是相當下酒的味道,但查理個人還是偏好原味的炸雞。


相較於炸雞翅有著穩定的鮮嫩食感,炸雞的口感就比較多變,有的部份肉質吃起來比較乾,有些則是過於大塊的炸粉,但整體吃來還算是富有樂趣,只是盯著牆上印有沙拉的海報,心中對於身材虧欠的罪惡感還是油然而生。


滿桌的炸雞,無疑地是與帶有氣泡感的飲料,例如啤酒或可樂,有著十分搭配的過癮食感,雖然搭配清爽的白蘿蔔泡菜有些解膩的功效,但在口感及口味上吃多了還是有些膩口,或許應該要減少炸雞點用的份量,多點一些其它口味的韓式菜餚會比較好。


菜單上還有一道以「核子彈」來命名的超辣炸雞,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吃炸雞搭配啤酒這種過癮的享受,加上了韓式風味的點綴,更成為一種帶有流行感的餐點類型,當然要付出的價格也比傳統的炸雞高出許多,這點就要靠顧客自行衡量了。

BBQ Chicken
https://bbqchicken.com/

5260 Beach Blvd
Buena Park, CA 90621
(714) 994-1111

698 S Vermont Ave,
Los Angeles, CA 90005
(213) 739-1047

2841 S Diamond Bar Blvd,
Diamond Bar, CA 91765
(909) 869-55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