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Tokyo Fried Chicken Co. - Monterey Park, CA


「炸雞配啤酒」的風潮,隨著韓劇的完結有稍稍地降溫了一些,但是風味強烈的油炸食物配上冰涼透頂的啤酒的過癮食感,依舊是讓許多人深深地著迷。這間位於 Monterey Park 的餐廳,前身是一間獨具風格的 居酒屋 Izakaya,近幾年轉變成販售口味獨具的日式炸雞與搭配炸雞的各式小菜為主的 Fusion 餐廳,而讓許多老饕無法抗拒的就是店家收集了許多在加州當地或是其它地方生產的特色啤酒,用來搭配炸雞是再適合不過了。


遇上用餐時間,在停車場找停車位或是排隊等位都需要有些耐心,客群囊括亞裔與主流美籍人士,看來消費者對於這個不同於一般炸雞的美味相當地支持。


入口處的板子上寫著各種來自於加州本地生產的特色啤酒,有許多都是在市面上少見的品牌。


日本進口的熱門啤酒,雖然價格比一般在美國生產的日系啤酒高許多,但細膩的泡沫、順暢的口感、宜人的香味是值得的。加州本地的特色啤酒,口味上由濃到淡選擇也相當多元,香味更是突出。


在這裡點餐的方式,多是依照用餐人數來選擇不同份量的套餐,再來選擇搭配的小吃,包括多種點心與湯品等。


可以用筷子或是戴上塑膠手套來實用炸雞、特調的醬料是搭配日式炸雞不可少的調味,微甜微鹹、辣或不辣的醬汁,使得炸雞吃起來更有樂趣。厚實彈牙的炸雞皮,更是在品嚐主餐炸雞前搭配啤酒的美味小吃。


包括兩份配菜與六塊炸雞的套餐,是兩人份餐點的內容,炸雞主要採用雞翅與相連的翅腿的部份,選用「黑肉」而非美國人主要實用的雞胸肉,一來是黑肉肉質更加鮮嫩彈牙,再來是帶骨的炸雞吃起來也更有風味。


跟一般炸雞吃起來口感最大的差異在於雞肉外層的酥皮是店家特調的配方,吃起來扎實耐嚼越吃越香,將醃製入味、多汁鮮甜的雞肉美味發揮極致。但優點也可能是缺點,特殊處理、預先醃製的雞肉,肉汁的確加當豐沛,但吃到第二塊時就有一點膩口,好在是種類豐富的配菜選擇,適時的扮演調整口感的角色。


各種配菜口味也是超越一般吃炸雞時的所會想像的內容、雞湯、米飯、蓮藕、咖哩玉米等,尤其是喝起來暖呼呼香氣淡雅的雞湯,更是在飽嘗油炸物與冰涼啤酒之後讓肚囊舒服的好滋味。


餐後的甜點以特色冰棒最為熱門,除了容器、口味也比一般的冰棒特殊。


無論熟悉的口味是來自何方,這股包括多種飲食特色的「炸雞配啤酒」風潮,的確是一種能夠感受到熱絡用餐、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過癮享受。

Tokyo Fried Chicken Co.
122 S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282-9829


801 S Olive St. , Suite C, 
Los Angeles, CA, United States, CA
(213) 278-04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