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海防北寧街雞粉 Pho Ga Bac Ninh - Rosemead, CA


在南加州,越南風味 Vietnamese 的食物是一種分佈普遍也獲得美國主流社會喜愛接受的美食,而由於越南移民特殊的歷史背景,出現在越南餐廳菜單上的菜色多以南越風格為主,也就是一般常見的 Pho 細條米線。中越美食的代表順化牛肉粉、以及北越多是踩用寬條河粉,都跟以南越(西貢)為主流的細條米線風味明顯不同。這間位於 Rosemead 的餐廳,就是一間少數主打北越美食為主的越南餐廳,強調源自北越海防北寧街的道地路邊攤風味,以全雞熬煮的雞肉高湯作為雞湯河粉和北越特色餐點出名。


找尋停車場的車位算是在用餐前一個小挑戰,從星期一開設到星期日,一週七日不打烊來提供北越風味的美食,唯獨是在星期日從早上八點半開設到下午四點,也很適合當作週日 Brunch 早午餐 的用餐選擇。


在午餐時段,這裡也是一個當地相當熱門的用餐去處,排隊的情況從等位單上密密麻麻的姓名以可以看得出來。


雖然是以雞粉最為主打菜色,實際上這裡的餐點內容可不光只是如此而已,從開胃小菜、各式乾、湯米線、糯米飯、炒飯、海南雞飯、到販售整隻的全雞等等。


這裡的菜單可以說是圖文並茂,並且完整地透過越南文、英文、及中文來說明,大尺寸的圖片也能幫助顧客方便點餐。


這裡的前菜在一般越南餐廳也吃得到的炸春捲、米紙卷外,也有其它特殊風味的小吃,像是越式場粉跟豬肉札,或是木瓜沙拉搭配牛肉、牛肝、牛肚,甚至是紫蘇炒田螺等,有機會都想把這些美食嚐過一遍。


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當然是這裡的招牌雞湯河粉。坐在吧臺時可以稍微看到廚房裡頭,在火源上熬煮的大鍋,廚師雞全雞一隻接著一隻地放入其中,將整隻雞肉的精華美味完整地保留在湯汁裡頭,喝起來有別一般採用牛骨湯頭的Pho,而是更加溫醇清香的風味。雖然經過熬煮,但是這裡的雞肉肉質吃起來毫不乾柴,還保留甜度。


在雞湯內,不僅可以加入生牛肉片,還可以雞雜、竹筍等配料,再雞湯為主風味上增添各種不同的元素,呈現出不輸給牛肉湯頭為主的Pho所帶來的飽足食感。搭配不同口味的雞湯粉所提供的生菜盤內容也稍有調整。


這裡的海南雞飯雖然油脂並不是特別的豐富,但是雞肉的彈性和味道都不差,雞皮的部份咀嚼起來更是越嚼越香,再配上一大碗的清雞湯與雞湯飯,也是具有水準的一道。


雖然是以雞肉類的料理為主打但這碗越式烤牛肉檬(乾米線)在端上桌時,那股香味與彭湃的份量還是相當可觀,烤得香香甜甜的牛肉搭配以魚露為主的醬汁,越吃越順口。


海南雞飯也可以選擇去骨的白肉,但帶骨的雞腿是查理個人比較喜歡的風味。在天氣熱時,酸香的檬或是飯類的餐點吃起來格外開胃。


這碗「海防特色魚片米粉湯」是著實讓眼睛一亮的菜色,裡頭有著魚片、魚餅、芋蔓(taro stem)、蕃茄,還有圓柱狀、比較具有彈性口感的米線,透過酸香的湯頭帶來各種豐富的食感。


喜歡蔬菜、尤其是蕃茄那股清香酸味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碗清香的米線,但查理還是喜歡雞肉風味濃郁一些的湯頭。搭配不同的湯頭,米線的種類也會有所差異。


在氣溫漸漸降低,尤其是入夜之後,一碗口味溫醇雞肉香甜的雞湯粉是相當讓人感到舒服的一件事,相信在冬天時再來造訪會需要更長的時間排隊了。

海防北寧街雞粉 Pho Ga Bac Ninh 
8930 Mission Dr
Ste 102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8-9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