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樂宮海鮮酒樓 Royal Garden Restaurant - Cerritos, CA (Closed)


一般提到飲茶 點心 Dim Sum,幾間耳熟能詳的多是位於華人群聚的地區,而本篇介紹這間餐廳所在之處 Cerritos ,雖然當地的華人數量不若以往印象中其它早期發展的華人區,但其亞洲風味美食,像是 中式韓式、甚至是來鄰近有著小印度之稱 Artesia 印度菜色 等等都有豐富的選擇,是個具有特色的美食據點。這間海鮮酒樓在當地知名,近期才剛修繕完畢,以其新穎大氣、裝潢華麗的用餐環境著稱。


在一般港式海鮮酒樓的經營模式外,更加入了港式簡餐 Cafe,這種也相當受到大眾接受與喜愛的餐飲內容,實際成效與餐點口味如何,待日後有機會再訪。


挑高的用餐大廳設計,搭配華麗的水晶燈飾,加上在用餐時間杯盤聲此起彼落,來自豐富視覺和聽覺鋪成的熱鬧用餐環境。


水箱裡悠哉游泳的龍蝦,體積相當碩大,讓人更加期待龍蝦料理的風味,價格方面也算實惠。


二樓的座位區除了私人聚會的包廂外,也有類似可以請客辦桌和舉辦小型婚宴的場所。


印製精美的菜單對於其它在正餐時間也能點用的桌菜大菜有著相當的加分作用,希望實品能有著如圖示一樣的精美可口。


各種點心一目了然,看起來種類很豐富,可惜有些品項在用餐當日並沒有提供。


大廳早已是高朋滿座,在二樓的座位用餐,服務生推著餐廳坐電梯上樓,頻繁的次數也不會讓人有等候過久的感覺,但冷掉只剩微溫口感的蘿蔔糕,是讓人有些失望的,好在是內餡飽滿的叉燒酥,讓人信心又提昇回來。


蝦餃是在叉燒酥之後第二道讓人滿意的餐點,內餡的蝦仁相當飽滿,蝦味鮮明,但吃到後來有些膩口,或許是過多的味精開始作祟。


這裡的叉燒包還不賴,油亮軟嫩的麵包單吃就很好吃,裡層的叉燒料也算足。外表炸得有些過黑的紫菜卷,實際上吃起來還不差。


叫做飲茶點心,茶自然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搭配,但當日的茶香似乎有些淡薄。吃點心沾辣醬是喜歡口味重的朋友不可少的,這裡的辣醬是以香辣為主,提昇點心的風味。


比起蝦餃吃起來更有樂趣,蝦肉風味更加鮮明的甘蔗蝦,彈牙的蝦肉十分耐嚼。


各種點心的風味雖濃,但有點越吃越膩口的趨勢,蔬菜類的餐點,像是外觀翠綠的芥蘭菜,在滿桌的點心中仍是相當受到歡迎的。幾道油炸類的點心,外觀都呈現炸過頭的顏色,少了些來自視覺的加分。


口感相當扎實、初入口時肉香濃郁的燒賣,著實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但跟其它點心一樣,過量的味精是讓人感到遺憾的。


外表有些平庸的炸兩,吃起來卻是讓人眼睛一亮,裡層的油條雖然不是印象中那種飽滿圓滾的外型,但油香酥脆的口感相當突出。很少可以吃到使用真正蟹肉做成的羹湯,就算加入紅醋提味之後,蟹肉的口味還是相當鮮明。


食材豐富是這裡的餐點的特色,一道富有廣式風味的炒麵,裡頭的食材包括碩大的干貝、彈牙的花枝和蝦仁等。


餐後的甜點蛋塔,外層富有層次的酥脆口感,搭配著裡層滑嫩的蛋香甜味,著實讓受到味精刺激有些麻痺的味蕾有了舒暢的緩和感。除了味精過多之外,其它的環節到是讓人會對這間餐廳留下印象,尤其是用料實在與華麗大氣的用餐環境,還是會讓人在附近用餐時浮出檯面的選擇。

樂宮海鮮酒樓 Royal Garden Restaurant
11828 South St
Cerritos, CA 90703
(562) 809-1812
royalgardenseafoodres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