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 DGM - DwitGolMok - Los Angeles, CA


在亞洲,無論是台灣、日本、或是韓國,上班族在下班後的最常做的休閒活動就是與好朋友們齊聚在一個能夠讓自己完全地放鬆的地方,喝杯小酒吃著特色美食,來紓解工作後疲憊的身軀和壓力。在LA 洛杉磯 這裡,在美式酒吧之外,這類具有亞洲特色、能在下班後喝杯小酒的舒壓好去處可是不勝枚舉,像是這家道地韓國風味的小酒館,就像是隱藏在大樓裡頭、能讓人自在地好好喝酒品美食來放鬆的神秘去處。這裡的每道菜色口味都相當強烈,尤其是「辣」這個能夠讓人吃得大呼過癮的元素,幾乎是穿插在每一道料理中,也激發著大口喝酒助興的興致,是許多人在 韓國城 K-Town 吃過晚餐後一定要來喝幾杯的據點與 宵夜的好去處


從大街上的正門看不出所以然,停好車從後門進去後可是別有洞天,進入大樓中庭之後,期待美食與美酒的心情也就跟著愉悅起來。


店裡頭的裝潢只有以昏暗和凌亂來形容,牆上貼滿各式各樣的菜單和充斥任意的塗鴉,牆角也推滿各式酒箱,但這樣豪邁不拘的隨性風格,卻吸引著大量時髦的年輕族群前來。


一入座就會送上配酒的爆米花和喝起來相當醒酒(!?)的豆芽菜辣湯,別小看這碗看似清淡的豆芽菜湯,其辣度帶來的火辣衝擊可是相當醒腦。韓國啤酒、燒酒或是各種調味燒酒,各種酒精飲料上桌後就開始點燃熱鬧的夜晚時分,看到有些顧客不點其他菜色,就靠這兩味來配酒度過夜晚。


對於能夠閱讀韓文的韓裔客人來說,這張上頭列滿密密麻麻韓文菜單的木板是最親切的招呼,但對於不識韓文的查理來說,還是乖乖地要來英文菜單點菜,依照價格來分類,從幾塊錢的串燒餐點到十多塊的韓式鍋物都有。隨著點用的餐點不同,送上的醬料也不一樣。


除了一入座送上的豆芽辣湯和爆米花、泡菜也是免費小菜之一,但口味有點偏酸。雖然泡麵是自己在家也會料理的,但是喝酒喝開時有人煮碗辛辣麵加上雞蛋和少許青菜,又辣又香在微醺時可是不可多得的美食。也有看到鄰桌叫了整顆西瓜來當作配酒點心,讓燒酒喝來更加順口。


許多菜色都是加上大量的烤肉醬和辣醬後烤得香味四溢,但別小看其辣度,一口吃下可是會讓人多喝幾口冰涼的啤酒的。


這裡的烤串算是在專門喝酒的韓國餐廳中功力還不錯的,除了種類相當多可供顧客選擇外,口味也都還不錯(除了牛肉,烤得實在太老)。


培根年糕卷相當推薦,與冰涼的啤酒十分搭配。除了泡麵外,這裡也有家常的韓式細麵,雖然湯頭算是比較清淡了,但口味還是偏重鹹,都是用來配酒的餐點。韓式的家常美食泡菜鯖魚鍋份量充足,魚肉也是香辣入味。


這道叫做紫菜卷,原本以為是一般韓國餐廳常見的紫菜包飯卷,但其實是裹粉油炸再加上多種蔬菜配料與辣醬,也是大份量與重口味的配酒菜。


海鮮煎餅大概算是少數一些跟辣醬扯不上關係的菜餚,不過也是有許多的辣椒切片與海鮮食材,讓人印象深刻的美味海鮮煎餅。


看到菜單上有生蠔,原以為是那種帶殼的生蠔,但其實是一整碗已經處理好的生蠔,算一算近二十顆的份量很夠誠意,淋上檸檬汁與辣醬吃起來還算新鮮,配上燒酒也是快意十足,但其實這種生蠔還是要以韓式的吃法來享用才最對味。


加點一大盤的軟嫩香Q的豬肉和香辣爽脆的蘿蔔泡菜,當然重點就是酸甜的大白菜泡菜。用大白菜泡菜將所有配料包在一起,再加上蒜頭和辣椒之後捲成小小的一卷一起送入口中,讓所有滋味在口中混合帶來豐美的食感,這就是最正統的韓式吃法,道地的韓式風味,也是讓這家燈光昏暗的小酒館,每道夜晚總是高朋滿座熱鬧非凡的秘訣。


DGM - DwitGolMok
3275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10
(213) 382-8432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