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Vientiane Thai Laos Restaurant - Garden Grove, CA


在查理的印象中,Garden Grove 這個地區最出名的美食是以 越南風味 的特色美食為主,但其實這裡與周圍的都市除了越南裔的居民外,也群聚了其它來自亞洲中南半島國家的移民,包括泰國、緬甸、寮國等,而來自這些地區的道地美食,在這裡也找得到,像是本篇介紹的這間餐廳,不僅其實惠划算的餐點價格受到地方顧客支持,更以拿手的 泰國 Thai Cuisine 與寮國這兩地的地方料理,吸引著許多喜歡南洋料理風味的老饕與食客們。


夜晚的商場裡頭,雖然還有其他餐廳,但就只有這裡可以算是燈火通明人群聚集,一進門吸以目光的應該是餐廳自家製的泰式食品和點心,在其它地方挺少見的。


店裡頭的用餐空間不大,在用餐時間難免需要等位,裝潢與擺設的也都很簡單,來這用餐的顧客相信都是被這裡道地的泰式美食吸引來的。


店裡頭的招牌菜色都在大型看板的圖上介紹給顧客,就算是菜單上的文字介紹看不懂也不是問題,跟著圖來點就不會錯的。


豐富的泰式餐點內容,從前菜到主餐、從肉類、蔬菜、到海鮮等,不怕吃不夠,只怕肚皮的空間不夠吃。


從辣油、乾辣椒粉、辣椒醬、醃製的辣椒等,各種不同類型的辣椒刺激是讓原本就相當開胃的泰式風味美食,有著更加強烈的風味。


每次到泰式餐廳,就算耳邊都會響起一陣不要吃太多生食的聲音,但這道泰式酸辣生蝦的美味總是讓人的理智像是斷了線的風箏一般,從端上桌開始帶來的視覺感受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選用了新鮮碩大的白蝦,光是蝦肉本身就十分鮮甜,加上酸香帶辣的調味,越吃越是胃口大開,就蝦肉本身的美味來說,堪稱是以往吃過的此道料理中最出色的。


青木瓜沙拉加上生螃蟹也是一道爽口開胃、清涼消暑的泰式菜餚,這裡的醬汁裡頭採用了較多的魚露,鮮鹹的調味搭配青木瓜爽脆的口感越吃越過癮,唯一的缺點是螃蟹的個頭有些描小,風味並沒有特別突出。


Nam khao 就是泰式的炒鍋巴料理,原本就已經香味四溢的鍋巴,再搭配烤豬肉和香料的調味,擠上萊姆汁增添酸香氣味後,酸酸香香鹹鹹甜甜,與其說是主餐,吃起來更像是一道開胃菜。


包裹在生菜葉之中捲起來,有點像是中式料理中蝦鬆的吃法與味道,越吃越香,感覺再多都吃得完。


酸酸辣辣的泰式酸辣海鮮湯Tom yum soup,在這裡吃到的調味是比起以往印象中吃到的風味更酸更辣,尤其是酸度,初入口時讓人不自覺的瞇起眼睛。


酸度不容小覷,湯裡頭採用的食材也是份量足夠,包括蝦子、帶殼蛤蜊、花枝等,口感都不錯。這是一間以道地風味的泰式料理來吸引顧客的餐廳,種類豐富、口味也讓人印象深刻的泰式料理,是會想計畫再次前往品嚐其它菜餚的。

Vientiane Thai Laos Restaurant
10262 Westminster Ave
Garden Grove, CA 92843
(714) 530-75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