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賭城美食:BLT Steak - Las Vegas, NV (Closed)


由位於美國東岸、世界首屈一指的城市中興起,BLT 這個帶有法國色彩廣受紐約客喜愛的餐飲品牌,名氣可不亞於許多以國際名廚為名建立起的餐飲帝國。其旗下最廣為人知的高級 牛排館 Steakhouse,不僅是在美國本土連鎖開設,在許多亞洲首善之區、像是香港、東京、首爾等地開設的海外分店,更是當地廣為人知、在特殊前提或是慶祝時前往的用餐去處。原本在南加州好萊塢滴區也有開設並廣富好評,可惜目前已經歇業,而想要品嚐到著名的頂級牛排風味,最近的地方就是來到 賭城 Las Vegas


位於Bally's Las Vegas Hotel之內,整體來說用餐環境跟其它新穎的旅館中開設的頂級餐廳相比有些平淡,但仍無法掩蓋其來自於集團經營與長久建立的口碑光芒。


紅、黑、深色木紋,說不上富麗堂皇,卻也維持著經典牛排館的風格。


印在菜單背面的牛排部位與對應名稱圖,在享用美食前對於食物更多了一分認識,也更珍惜這股得來不易的珍品美味。


菜單選項不以繁多的種類來吸引顧客,乍看之下許多牛排館都是類似的風格,在幾道經典的前菜與配菜外,將目光焦點鎖定在各種部位的牛排風味。


經過了多重認證與標準鑑定的安格司牛種,其實是在美國高級路線的牛排館中最受歡迎的一種,微軔的肉質纖維與豐沛的脂肪分佈,在適當地烹飪下,是一種咀嚼吃來相當富有樂趣的牛排。


酥脆的薄片麵包,與包含海鹽、果醬與鴨肝醬搭配成的沾醬,濃郁的香氣猛然地使味覺紓醒。


除了牛排頗富盛名,這道Popovers更是在主餐登場前搶盡目光焦點的龐然巨物,特調的麵糊放在模具中送入烤箱,隨著時間越烤越香、體積越烤越大,搭配高品質滑順的牛油,那股濃香更是讓人招架不住。


之前在許多牛排館也吃過,像是 Nick+Stef's SteakhouseLawry's或是Gulliver's 等,也吃過作法與口感類似的Yorkshire Pudding,但在這吃到那種外酥內軟,充滿奶香的Popovers,仍是樂勝以往吃過的口味。



對於這不亞於牛排知名度的餐前點心,店家也不吝嗇地將配方與作法公開,就隨著Popovers一起端上桌。


作為經常出現在前菜選擇中的餐點,這裡造型精美的鮪魚塔塔帶有水準之上的美味,從最低端類似醬油風味的醬料開始,將魚肉的鮮甜與酪梨的滑順展露無遺。


用料實在豐富的龍蝦沙拉,各式蔬菜新鮮清甜,龍蝦的份量也相當慷慨,唯一美中不足,醬汁的風味似乎過於清淡,並沒有適當地襯托出龍蝦本身的食感。


與主餐一樣,盛裝在Staub鑄鐵鍋中的配菜,實在的份量與強烈的風味,讓人不禁有些擔心同時也期待著主餐所帶來的強烈食感,外觀略帶焦黑的烤蘑菇,裡頭充填著飽滿的內餡香氣逼人。美國本土喝紅酒的風氣早已是世界第一,來自本第酒莊Cambria Estate Winery的紅酒,年份新偏澀的口感獨飲有些負擔,搭配重口味油膩的食物到還不壞。


烤著外觀有些焦黑的 22 oz 帶骨肋眼牛排,採用的是查理最喜歡的那種高溫烤爐作法,透過強烈的高溫將牛排外表與香料充分加熱,做出外層帶有酥脆口感,裡層卻能鎖住豐沛肉汁,呈現出裡外兼具的強烈美味。插在牛排上端的牌子代表熟度,粉紅色的是指三分熟。


強調採用二十八天乾式熟成,將牛肉風味孕育至極佳的狀態,這道USDA Prime等級的帶骨紐約克牛排,一樣也是透過最適當的三分熟口味來呈現,一樣在牛排上頭也附帶一塊香料奶油,一來增添口感,二來加強風味。


外酥內軟的三分熟肋眼牛排,加熱的火候恰到好處,內層帶有粉紅色澤與豐沛的肉汁,略帶嚼勁的肉質纖維展現出牛排鮮明的個性,實屬眾多牛排中讓人印象深刻的佳作。


一般在點用紐約克牛排時,印象中的肉質纖維會比肋眼更有特色,在經過二十八天的乾式熟成後,牛排在口中咀嚼時一樣可以感受到肉質纖維帶來的彈性與咬勁,但是卻是一種讓人感到舒暢的彈牙口感與香甜,硬是比肋眼牛排帶來更上一層的美味、是一股在強烈風味中卻仍帶有溫柔的食感。


搭配肋眼牛排,加入香料一起烤的牛骨髓與蒜頭,都是能適時增添用餐樂趣的元素,隨著鑄鐵鍋的熱度,不斷地釋放其香氣,但也要特別注意帶有熱度的鑄鐵鍋有為食材持續加溫的效果,要盡量在肉質熟度變化前將牛排大快朵頤送入肚中。


作為世界知名,在各地都有開設連鎖店的高端牛排館,甜點當然也是讓許多人在餐後流連忘返的關鍵,有別於傳統美式的甜點大份量卻有些粗糙的口味,這裡的甜點在口味上帶有精緻的風味,尤其是這道花生奶油巧克力慕司。


大份量的冰淇淋聖代,以巧克力和榛果搭配高品質的頂級冰淇淋,雖然甜度仍是有些膩口,但仍是為讓人心滿意足的用餐體驗劃上完美的句點。


作為招牌餐點,這道要價不低、份量也相當驚人的兩人份 Porterhouse 牛排,在查理飽餐一頓步出餐廳後,在廣告看板上仍駐足於前欣賞這股由食物帶來的純粹喜悅,也在心中期帶著下回造訪的時機,在賭城這個聚集世界美食的所在,這股強烈的牛排美味打響了名號。

BLT Steak
www.e2hospitality.com/blt-steak-vegas

Bally's Las Vegas Hotel & Casino
3645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Las Vegas, NV 89109
(702) 967-7258

106 East 57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2
(212) 752-7470

1440 Ocean Drive
Miami Beach, FL 33139
(305) 673-0044

45 Ivan Allen Jr. Boulevard
Atlanta, GA 30308
(404) 577-7601

1625 I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006
(202) 689-8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