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Gulliver’s - Irvine, CA


講到 Prime Rib 這種與多數牛排烹飪方式不太一樣、是先將整塊牛肋排灑上胡椒與鹽巴、甚至是各家獨特配方的香料醃製,再送入烤爐火烤把肉的表層烤到微乾,把牛排肉汁與鮮味完整保留在其中的美味餐點,多數人會先想到全球知名的老牌餐廳 Lawry's Prime Rib,但其實在許多美式餐廳及牛排館中,也都是以這道烤牛肋排來當作餐廳的招牌菜色吸引顧客。這間位於 Irvine 的牛排館,以全球知名的冒險童話故事「格列佛遊記」來命名,餐廳裝潢充滿了獨特的風格,也有評價還不錯的Prime Rib,是一個受到附近居民喜愛的聚餐去處。


紅色的磚牆,石頭砌成水臺、紅花綠葉,雪白的桌布與陽光灑落的影子,如果暫時忽略掉餐廳四周的環境、把焦距放在室外用餐區,的確是頗有來到某條老街上的感覺。


古老的紅色電話亭,雖然裡頭並沒有裝設電話,但仍是一個吸引顧客拍照留念的景點。


名震全球的冒險家格列佛,冠上其名的餐廳的確在進門前就已經可以感受到有趣新奇的氣氛。


推開木門,古色古香又帶有一些童話故事中會出現的場景,偏暗的光線讓人一時還不習慣,但透過燈光的佈置營造出的用餐風格,將來賓的視線導向正中央的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裡頭廚師忙碌的身影。


坐在包廂式的座椅,面對著餐廳的正中央,除了正面對廚房,也能看著其它用餐的人群,殷勤的服務生提供熱絡的服務。


雖然店裡頭的裝潢別具風味,但菜單的內容還是以經典的美式牛排館為主,價格屬於中上的定位。


香煎干貝是這裡具有人氣的前菜之一,雖然干貝本身的個頭不大,但是煎得恰到好處,保留干貝的甜度與口感,搭配檸檬大蒜醬汁的口味,在味覺與視覺上都讓人滿意。


來到這裡,最出名的招牌菜色就是 Prime Rib ,分為三種份量,約是14 oz 的GULLIVER’S PRIME CUT、薄切的英式TRADITIONAL ENGLISH CUT、超過 20 oz 超大尺寸、冠上格列佛遊記中巨人國領地地名的 BROBDINGNAGIAN (BROB-DING-NA-GIAN)。其中BROBDINGNAGIAN的價格約是美金40元,份量卻是一般的一倍以上,加上帶骨的牛排吃起來更有樂趣,對於喜歡肉類風味的顧客來說相當划算。


厚度驚人的 Prime Rib,帶來少有的強烈食感,份量足夠兩個人食用綽綽有餘,點用五分熟的熟度,一半的肉質能夠維持在其中,但另外一半的部份卻有著過熟的問題,不僅吃起來有點乾,肉質與滋味說不上是最讓人滿意的品質。加上香甜的奶油玉米與波菜配菜、辣根醬調味,還算是及格的牛排用餐體驗。


每日現做的各式甜點,是讓顧客餐後持續坐在位子上的一大誘因。


家常的美式蛋糕,果醬與奶油帶來的豐厚食感,不免有些膩口,但許多人就是喜歡這種甜點帶來的樸實幸福感。


店裡頭擺放著格列佛遊記裡頭提到的場景,像是主人翁幫助小人國的居民用小便來澆熄火災等。


來到小人國,被五花大綁的格列佛,呼應著飽食牛排吃後,捧著圓滾肚皮,只想躺著休息反應遲鈍的感覺。


坐在這張椅子上閉上眼睛,是否在滿肚食物帶來昏睡的意念之後,彷彿在夢中也進入了格列佛的奇幻世界中?

Gulliver’s
18482 MacArthur Blvd
Irvine, CA 92612
(949) 833-8411
gulliversrestauran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