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Otafuku Noodle House - Gardena, CA


想要品嚐道地風味的 日式美食,來到許多日裔人士群聚的地區總是不會錯的,像是 Torrance Gardena,就蘊藏著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色美食,像是以手工蕎麥麵和烏龍麵為招牌,提供許多日式風味小吃美食的餐廳,就是一種深受顧客喜的餐廳經營類型,像是之前介紹過的 Ichimi Ann Bamboo Garden 或是 琴平 Kotohira Restaurant 等等,但是本篇介紹的這間餐廳,與上述餐廳相比之下其餐點價格更高、份量也不見得比較多,但是生意卻是依舊相當興旺,想必在餐點品質與口味上是有著自己的獨到之處。


推開門後讓人感受到一股熱絡的日式用餐氣氛,廚房裡穿梭著忙碌的身影,因應著絡繹不絕上門的顧客。


到了用餐時間,位於餐廳後方的小停車場很快就會被停滿,裡頭也開始陸續湧入中午用餐的上班族人潮,可以將廚房一覽無遺的吧臺位置,是查理最喜歡的座位。


來這裡用餐,最常見的點餐內容就是先點上一份手工製作的麵點,像是不同配方的特色蕎麥麵,再選擇是以涼麵或是熱湯的方式,對於食量大的朋友,在點用主餐之外不可少的就是加點配餐的飯點,或是直接再來一碗完整尺寸的蓋飯,但這裡的餐點價格都不低,可以自行斟酌。


除了各式手工製成的麵點之外,其它日式餐點,像是天婦羅炸物、煎蛋、薑汁豬肉飯、雞肉料理等等,也都是顧客來這會想品嚐的日式風味。


從大鍋中熬煮的高湯、廚師熟練的身手等細節搭配所呈現出濃厚的日式風味,受到洛杉磯當地主流媒體的推崇。


點用主餐麵點,可以再用較為實惠的價格點用一碗配菜飯點,而其中最具人氣的就是這碗鯖魚(青花魚)蓋飯,肥嫩的魚肉加上各式帶有本身特色香氣的青菜,再灑上芝麻與淋上日式醬汁,吃起來清香開胃又有著魚肉肥嫩口感的蓋飯,有著不輸給麵點主餐的好滋味。


鮪魚蓋飯也是在配餐的選擇之中,雖然說不上是非吃不可的高級品,但是在外頭暑氣逼人之下,冰涼的生魚片吃起來使人舒暢,在赤身之外還附有小片鮪魚肚,可以感受到店家的心意,在魚料底下搭配的是熱米飯,這點倒是無傷大雅。


不同種類的蕎麥麵,像是強調採用精磨蕎麥中心部份作成顏色雪白的特製麵條,或是一般的蕎麥麵,光是要從入口之後的感覺要辨別其細微的差異有些難度,但不可否認的是,麵條本身都帶有富有彈性的耐嚼口感,在口中細細的咀嚼,感受那股清香的甜味慢慢地擴散。炸海鮮什錦裡頭有著干貝、鮮蝦等香甜的海鮮食材,在麵衣的包裹下帶來濃郁的香味和口感,用來搭配清爽的麵條挺不錯的。


這裡的鰻魚天婦羅是搭配各式麵點最受歡迎的招牌菜色,鰻魚肉的細緻和風味在麵衣的包裹完整地保留在其中,帶有些許的小刺但不影響其美味。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油炸帶來的香氣讓鰻魚的吃來更加香甜。


烏龍麵帶有外軟中心扎實的口感,泡在麵湯中也不會太過軟爛,暖和的湯頭喝起來舒服,還有淡淡的高湯香,只是有點偏鹹。


點用午餐麵點,炸蝦蓋飯也是可以加點的配餐之一,雖然說蝦子本身的個頭就算是裹上麵衣後依然偏小,但蝦肉的彈性還不錯。用餐吧臺前擺滿各式清酒燒酒,這家餐廳除了在午餐時間是當地熱門的用餐去處,也有許多顧客喜歡在晚上來這小酌一番。


吃完蕎麥麵,可以跟店家索取煮蕎麥麵的麵湯,清清淡淡帶有溫和的香氣,加入吃麵時的沾醬中成為一碗熱湯,建議只需要留下少許的沾醬即可,避免過鹹也能使湯頭喝起來更有甜味。就算只是一家經營日式麵食小吃的餐廳,各處的講究和細心,維持餐點一貫的品質,就算是價格偏高,還是能夠吸引著想品嚐這股道地日式美味的顧客。

Otafuku Noodle House
16525 S Western Ave
Gardena, CA 90247
(310) 532-93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