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Isakaya Masa - San Diego, CA


在南加州的 大洛杉磯 地區,有著許多知名的 日式料理 居酒屋 Izakaya 風格餐廳,無論是分佈廣闊的連鎖品牌,或是在當地具有口碑的熱門小店,這種能夠享用日式美食與美酒的用餐方式廣受許多顧客的歡迎。在更往南邊的 San Diego 這裡,雖然當地的日式美食選擇不若洛杉磯多元,但也有許多讓顧客印象深刻的美味餐廳,像是 但馬拉麵 Tajima,在富有口碑拉麵之外也有提供一些讓顧客想大口暢飲冰涼啤酒、帶有居酒屋風格的餐點,而本篇介紹的這間道日式道地風格的居酒屋,卻以其招牌的 拉麵 Ramen 而廣受到顧客喜愛,成為當地超熱門的用餐去處。


夕陽西下,晚餐時間將至,餐廳位於一個停車位不是很充裕的小廣場中,一到巔峰用餐時間車位就很不容易找,在開店前甚至就可以看到顧客在餐廳門口聚集。


身為開店後第一批入座的顧客,欣賞在尚未被人群湧入的餐廳空間,木質的吧臺、廚房前的布簾、精神抖擻的日語招呼聲等眾多細節的鋪成,讓人感覺有踏入不同時空的錯覺。


日式居酒屋通常都是以菜色豐富聞名,各式各樣的日式餐點寫滿了菜單,但好像不像是其他的居酒屋常以串燒類的餐點來當作主打菜色。


雖然沒有透過串燒來讓大眾感受日式居酒屋的魅力,但這裡的拉麵可是在當地算是小有名氣的餐點,簡單的三種口味,包括醬油湯底、豬骨、鹽味,日式拉麵中三種代表性的湯頭。


入座後先來些飲料,熱絡一下用餐的氣氛,放鬆地欣賞一下菜單中或是牆壁上介紹的各式菜餚。


這裡的各式壽司卷,或是生食類的食材,有著不錯的水準,冰涼滑嫩的干貝 Scallop carpaccio,清涼開胃,可惜份料少了些吃不太過癮。菜單上也有像是握壽司或是生魚片拼盤等生食料理可供顧客點用。


在日式居酒屋中不可不點的招牌小菜芥末章魚 Tako wasa,冰涼嗆辣的芥末風味讓富有彈性可趕的章魚角吃起來更有滋味,更是會讓人想大口喝下冰涼啤酒的美味小菜。


這裡的烤牛舌相當地具有水準,每一片都是充滿誘人的肉汁,光亮的色澤和撲鼻的香氣帶來視覺與嗅覺的絕佳享受,馬上點了一碗白飯,讓米飯入口咀嚼後散發的澱粉甜味,陪襯著牛舌所帶來的濃郁滋味。


店內最具人氣的招牌豬骨拉麵,湯頭雖然喝起來說不上帶有特別濃郁的口感,但帶有濃白色的湯頭仍有充分的豬骨香氣,配上蒜片更加香濃,叉燒是整碗拉麵中的亮點,肥肉瘦肉交織比例得宜,好吃又不油膩。


鹽味湯頭跟豬骨湯頭相較之下口味就偏向清淡,喝起來很清爽也有種淡淡的高湯香味,拉麵中多了甜玉米讓整碗拉麵吃起來比較不會太過平淡。


醬油湯頭的拉麵則在鹽味的湯頭之上多了醬油的香氣,整理來說這裡的拉麵口味都是能夠廣為大眾接受的美味,但在特色方面來說略為平淡了一些。除了拉麵,這裡也有像是咖哩烏龍麵等其它的麵點選擇。


將水果口味的冰沙放在去除果肉的橘子中,一起放入冰箱所作成的餐後甜點,雖然較為費工,也上入口的甜味更多了分來自於果皮的清香。


許多帶有日式風味的裝飾品和小巧的擺設,讓顧客置身其中也讓食物更多了分道地的風味。


在居酒屋吃飯喝酒,難免要跑廁所,這家餐廳在設計上的缺失就是只有一間洗手間,每到酒足飯飽時就要花上一些時間來等候洩洪放水,難免讓用餐體驗打了些著扣。


這間在 San Diego,以拉麵料理出名的居酒屋,下次經過時不妨來這嚐嚐道地的日式居酒屋用餐體驗。

Isakaya Masa
928 Fort Stockton Dr
San Diego, CA 92103
(619) 542-1354
izakayamasa.com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