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Nick + Stef's Steakhouse - Los Angeles, CA


在造訪過獲得 米其林 一星評鑑的餐廳 Patina 後,對於其餐點品質與富有創意的廚藝展現一直念念不忘,心中的偏好和熱愛也延續到隸屬同一個餐飲集團旗下的高級 牛排館,也是位於 洛杉磯 市中心的這間餐廳。雖然附近也有許多知名的的高級牛排館,但餐廳中造價與維護成本高昂、是許多餐廳無法負擔的乾式牛排熟成室,還有由一直在該集團餐廳內磨練的美女主廚 Megan Logan 來擔任 Executive Chef,結合承襲至法式料理的高超技術與豐富的烹飪歷練,都是確保其所提供的牛排是能夠讓顧客滿意的最高品質。


翩翩飛舞的蝴蝶在聳立的高樓間穿梭飛翔,由大樓透出的點點火光彷彿是招亮黑夜的閃爍星空。


尋找座落在這些大樓之中的餐廳位置,順著指示穿過具有現代感裝飾的大樓中庭,來到位於室外的入口。


少了忙碌上班人群的步伐和喧嘩聲,夜晚的洛杉磯市中心只剩下點點火光來自於高聳的辦公大樓,迎面陣陣吹來的冷風,涼意環繞卻也多了一分寧靜的自在。


木紋與黑、白色系的裝飾與桌椅充斥在由不規則形狀設計的天花板與吧臺,簡潔高雅又不失流行感的餐廳風格,與四周大樓林立的都市環境呼應著。


這一座牛排的乾式熟成室就是餐廳的靈魂所在,嚴格地控制溫度與濕度,透過乾式熟成來讓牛肉釋放出最佳的風味,雖然成本高昂,卻也是許多老饕心目中最佳的處理牛排方式。


每一塊 USDA Prime 等級的 Angus 牛排,都在熟成室裡頭經過二十八天的熟成、醞釀出最佳的風味,在顧客點用後才進行切塊,比濕式熟成事先將牛排切塊裝入密封的袋裝中的方式更加費工費時。


簡明的 餐單,讓顧客專注在享用牛排的滋味,特別強調由乾式熟成的 Prime 等級現切的肋眼和紐約客,是不可錯過的美味。以橡木和豆科灌木搭配的炭火烘烤,比一般的高溫烤爐更讓人期待。雖然是選用頂級牛肉,但是價格卻又比其他的高級路線牛排館稍稍親民一些。


紅酒的選擇可以參考 酒單,雖然沒有看到專業的酒師,但服務生仍提供顧客滿意的選擇。餐前的麵包樸素但足以,尤其是現烤由侍者送上的約克郡布丁 Yorkshire Pudding,外酥內軟、鹹中帶甜、越嚼越香。


Fanny Bay、Kumamoto、Naked Cowboy,特選的高品質生蠔是在高級牛排館中吃來也富有樂趣的前菜,不愧是隸屬於知名的餐飲集團,每種生蠔都生猛多汁、鮮味十足。


Champagne mignonette 以及 Cocktail sauce 讓生蠔的滋味更加多元,雖然不需要任何沾醬就已經可以完整地品嚐來自海洋生猛的風味。


沙拉類的餐點新鮮好吃,不過到無特別需要著墨之處。鬆軟可口的現烤約克郡布丁,暖呼呼帶有熱氣真的要特別提醒自己留些肚子的空間給牛排。


18 Oz Rib eye 肋眼牛排,查理捨棄了最喜歡的帶骨肋眼,選擇了這份在菜單上特別注明採用乾式熟成的 Prime 頂級安格司牛排,上頭帶有炭火烤過之後微微的焦香,雖然初入口時外層的口感不像在 Mastro's 吃到的那般具有鮮明強烈香酥,但裡層的肉質與脂肪帶有完美的比例,一口咬下豐沛的肉汁卻豪不保留地大量湧出,搭配恰到好處的調味與鹹度讓,濃郁的牛肉滋味瞬間滿佈口中,入口隨即讓人眼睛一亮的美妙牛排風味。


Petit Filet Mignon,小尺寸的菲力米濃,來自於肉質纖維軟嫩纖細的裡脊肉,雖然少了由豐富油花所帶來的滋味,卻可以讓人更專心地感受來自肉質的純粹美味,隨著咀嚼綿密的肉香柔和地釋放。


來自肋眼牛排的斷面,可以看到在精準火候掌握下呈現出完美的三分熟,粉紅色的鮮美肉質與來自脂肪的肉汁交相串連,每一口都是充滿驚喜、富有層次的豐美食感。


軟嫩的菲力吃起來雖然不若肋眼牛排有趣,但細緻的肉質卻也醞釀充分的肉汁,讓人再三地咀嚼品味。


食性大開、對於美味的追求從陸地上的美味延伸至海洋。這裡的龍蝦不是在尺寸上做出勝負,大小適中的龍蝦帶有彈牙的肉質,淡淡碳香、奶油與香料香氣使蝦肉吃來更加香甜。


Bearnaise(蛋黃醬)、Sauce Au Poivre Rose  (法式黑椒)、Creamy Maytag Blue Cheese(藍霉起司)、Creamy Horseradish(辣根)、Red Wine Bordelaise(波爾多紅酒醬)、Whole Roasted Garlic Olive Oil(烤大蒜橄欖油),各式特調的醬料都是增添牛排風味、使牛排吃起來更有趣的搭配,雖然不需要任何醬料就已經十分美味。


主餐就已經相當豐盛,經典的牛排館配菜選擇了蘆筍,雖然蘆筍的尺寸比一般的更大,但其口感卻不會乾老,吃來依然爽脆多汁。麵包布丁是這裡的招牌甜點,鬆軟的口感中帶有香甜的風味,也不會有一般美式餐廳甜點過甜的問題,雖然肚中已經飽嘗美食,但仍將甜點完整地送入肚中。


洛杉磯市中心的夜晚,卸下了白天時的緊湊繁忙,車水馬龍的景緻不在,取而代之的是飽嘗美食後心中無比的暢快,來自 Nick + Stef's 的頂級乾式熟成牛肉,為其位於頂尖 2% 的地位做出了最佳的詮釋,在查理造訪過得牛排館中,帶來使人印象深刻的絕佳美味體驗,在其它地方看到的評價:「This is one of LA's most underrated steakhouses」,查理舉雙手雙腳贊同!

Nick + Stef's Steakhouse
330 South Hope St
Los Angeles, CA 90071
(213) 680-0330
nickandstefs.com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