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Mastro's Steakhouse - Costa Mesa, CA


談起今天介紹的這間 牛排館 Steakhouse ,隨之而起的恭維或是推崇就會在耳邊響起,不僅在全美或是加州的評鑑中名列前茅,在南加當地更是數一數二的牛排館(等避開 dineLA 的人潮再去試 Cut 這間號稱第一的牛排館後來進行比較),就算其成立於 1999 年的歷史以及發源地位於 Arizona Scottsdale 並不算特別引人注目,但其牛排名聲卻已經聞名海內外。不同於其它知名的牛排館,這裡的牛排雖然也是採用 USDA 評等最高等級的 Prime 等級牛排,但並沒有透過乾式熟成(Dry-aged)的過程,而是採用濕式熟成(Wet-aged),將牛排以密封的保鮮袋中盛裝,以較短的時間來讓牛肉本身的酵素作用使肉質軟化(隸屬同集團的另外一間高級牛排館 Morton's Steak 也是一樣採用濕式熟成),但在高溫爐火的烘烤下卻不損其風味,牛排帶有外層焦香酥脆、內層軟嫩多汁的豐美食感,搭配著親切細膩的頂級服務與高級的用餐環境,至今是南加州人氣居高不下的頂級牛排館。


昏暗的餐廳內,透過裝飾與燈光的變化讓精心營造的用餐氣氛以高雅卻新潮的方式來呈現,從推開大門踏入餐廳起,就可以感受到高級餐廳的氛圍。


豐富的酒藏,囊括許多知名酒莊的名酒與精選的年份,滿足各種挑剔或是具有品味的食客。


雖然紅酒與牛排的搭配是不變的準則,但是這裡特調的雞尾酒更是提昇用餐樂趣不可少的選擇,由侍者在桌邊以搖杯直接倒入雞尾酒杯中,看著藉由二氧化氮作用裊裊升起的白煙,還有在搖杯中幾乎還可以再倒出額外一杯調酒,是一種在餐前放鬆心情的娛樂。


在經典的牛排館菜單,也就是前菜、湯品或沙拉、主餐、配菜之外,特別強調的配菜寫著 壽司 Sushi 是挺有趣的菜單設計,呼應著該餐廳品牌還有一個更強調海鮮食材運用的 Mastro's Ocean Club 系列。當然,如果食量與預算許可,點用這裡著名的 Seafood Tower 海鮮塔 是讓人興奮的用餐方式,但查理會留在造訪 Water Grill  等其它海鮮餐廳時來點用,到這用餐還是推薦把專注的焦點放在牛排上。


直接將目光鎖定在菜單上頭主餐的牛排部份,其中這裡最出名的牛排是各式帶骨的牛排部位,像是帶骨的菲力或是肋眼,但請不要點用超過三分熟(Medium-Rare)的熟度,雖然在高溫爐火的烘烤之下能夠盡量確保肉汁被緊密地保留在牛排間,但因為熟度而失去牛排豐潤多汁的口感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


雖然只是在牛排館中附贈的佐餐麵包,但是在種類和口味上都不輸給許多頂級的法式餐廳,帶有溫度與香氣,不論是香脆的 Parmesan Bread 或是上頭帶有海鹽粗粒裡層綿密的 Pretzel Bread,都會讓人不小心地一口接一口吃著,忘記肚子裡的空間是有限的。


烤牛大骨骨髓,是一份具有震撼力的前菜,不僅僅是在畫面上帶有影響力,那種滑嫩如同奶油般的食感以及由火烤熱度所逼出的香味都是絕妙的滋味。


Mastro 的 House 沙拉,醬汁相當清爽,可以吃得到蔬菜本身的甜味與口感,加上大塊頭的鮮蝦 Tiger Shrimp,光是吃下這分沙拉就讓人有些飽足。


雄偉的玻璃酒櫃,是通往二樓的必經之路,呼應著豐富的酒藏是擠身高級牛排館必要的條件。


Chef's Cut Rib Eye Chop,主廚厚切帶骨肋眼牛排,貴為所有牛排種類中的明星,光是其 33Oz 的份量就已經讓許多牛排愛好者所無法抗拒,採用濕式熟成法,但牛肉多汁飽滿的滋味卻絲毫不遜於乾式熟成。雖然超過三公分的牛排厚度讓人有些擔心,要是烤箱溫度不夠或是廚師烹飪失誤的話,完美的三分熟熟度就將差身而過,但是在這裡吃到的厚切牛排,目前都還沒有讓人失望過。


雖然不像是肋眼牛排出場時那般地震撼,但是這片24Oz 的 Porterhouse Steak 在份量上依然引人入勝。結合兩種不同肉質,包括菲力部位(Tenderloin) 與牛前腰脊 (Strip Loin) 紐約客牛排,可以同時吃到兩種來自牛排的美妙口感,包括菲力細緻純粹的肉質以及油花均勻具有嚼勁的紐約客,就像是同時感受來自於牛排的溫柔與奔放。


斷面超過三公分厚度的主廚厚切帶骨牛肋排以精準完美的三分熟來呈現,裡頭的肉汁豐美彭湃,在每一口咬下的瞬間將牛排的滋味全面釋放,而帶有酥脆焦香與調味料香氣鹹度的牛排表層,更是扮演著增添牛排風味的關鍵。一般吃肋眼牛排,無論在哪種等級的餐廳(可能除了A5 和牛之外),都會讓人稍稍擔心肉質多少都會帶有一些難以咀嚼的筋,但在這份牛排裡頭,不知是主廚功力的高超還是運氣使然,完全沒有這種問題,只有源源不絕的飽滿肉汁。


龍蝦馬鈴薯泥是這裡最著名的招牌配菜,光是價格就將近一客主餐的價格,不過卻是所有配菜中最突出的,除了濃滑的馬鈴薯泥本身就很好吃,有了龍蝦的加持更讓其口感多變富有特出的香氣,應該有半隻左有的龍蝦的份量,使得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薯泥的濃與龍蝦的彈牙。其它配菜份量也都相當可觀,蒜片炒過的青豆帶有香脆的食感,比一般常吃的奶油波菜或是花椰菜等更值得一試。


餐後提供各式美式經典的甜點給顧客選擇,香味濃郁的巧克力蛋糕是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光是蛋糕本身的甜度不容小覷,但是配上一大盤香滑卻只帶有微甜的發泡奶油一起享用,卻是讓人意外的好吃,熱量也就在忽略中被一點一點攝取。


無論是來這裡慶祝特殊節日或是招待貴賓、久別親友們的團聚用餐,從餐廳環境、餐點滋味、到侍者的細心服務,都可以感受到他們餐廳的信念:「提供每位顧客難以忘懷的美妙驚豔(to provide every guest with a truly memorable experience)」,不可否認,來這裡吃牛排是一種絕佳的享受。

Mastro's Steakhouse
mastrosrestaurants.com
(其它分店地址請上網查詢)

633 Anton Blvd
Costa Mesa, CA 92626
(714) 546-7405

246 N Canon Dr
Beverly Hills, CA
(310) 888-8782

8112 East Coast Hwy
Newport Beach, CA
(949) 376-6990

73-405 El Paseo
Ste 120
Palm Desert, CA 92260
(760) 776-6777

3720 Las Vegas Strip,
Las Vegas, NV 89158
(702) 798-7115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