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Pho Huynh - El Monte, CA


El Monte ,聚集著許多道地美味的 越南美食,尤其是堪稱國民美食的 Pho,不論是北越、中越、南越等特色在這都找得到,濃縮在這碗牛肉粉之中的好味道,吸引廣大的消費族群。有的店家是以實惠大碗的美味著稱,像是 Viet Huong,也有像是 Pho Filet 以道地美味與豐富餐點選擇來吸引客人,而這家跟 Pho Filet 一樣都入選由 LA Weekly 選出洛杉磯十大美味 Pho 的 Pho Huynh,靠著就是看似透徹乾淨卻滋味十足的香濃湯頭,還有帶有北方風味、以寬條粉和菲力牛肉作成的 Pho Bac 出名,就算是這裡的餐點種類選擇是在當地越南餐廳中數一數二的「稀少」,單單靠著這份看似簡單卻又喝來深奧的湯頭,仍然是個相當熱門的用餐去處。


在午餐時間,雖然當地是以聚集著各式越南料理著稱,但生意仍是相當好,好佳在餐廳後方的專屬停車場還算寬闊,餐廳的空間也算寬敞,可以很快地入座準備享用餐點。


這裡的菜單將當地精簡,以自豪地美味牛骨湯頭,搭配菲力牛肉、牛腩、牛雜等等,搭配寬粉或是細粉,沒有配菜,沒有常見的越南春捲,只有牛肉粉和越式特色飲料可以選擇。


前方的辣油在每桌上可以自行取用,是別處吃不到的特殊滋味,剛入口時辣度並不特別明顯,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像是由魚露或是蝦醬帶來的清新風味,入喉之後辣度再緩緩湧出,不論是加在湯頭裡或是沾著吃都別具風味。


以不鏽鋼大碗盛裝,送上桌時香味撲鼻,看似清澈的湯頭喝起來卻滋味十足、搭配菲力牛肉和寬條粉,再鋪上生薑絲、標號一號的招牌餐點 Pho Bac,是來到這裡必嚐的美味。雖然少了像是牛雜等配料的口味和食感,吃這一碗米線時就是專注品味那股來自於牛骨湯頭的香濃甜郁,硬要挑剔的話,只能說看似大碗的份量其實還好,花不了多少時間就已經吃得湯碗見底,但也可能是因為太好吃所以手中的筷子沒有停過。


寬粉帶有與細粉完全不同的口感,少了微軔的嚼勁,但滑順吸入口中的食感吃來也相當舒暢,而菲力牛肉軟嫩的口感與寬粉相當對味。這裡的蔬菜盤份量不算多,不過菜葉都洗得很乾淨,豆芽也清脆好吃。


一樣也是以招牌的清澈卻夠味的牛骨湯頭,搭配得是各種牛肉片和牛雜,還有富有嚼勁的細粉,只能說這分湯頭真的是一絕,不但喝起來夠味,卻沒有一絲吃進太多味精的不適感,少了生薑絲,但是青蔥和洋蔥的加入讓湯頭也多了一分蔬菜的清甜,跟 Pho Bac 一樣,硬要挑剔的話就是份量不多。


不在份量的比較上跟其它餐廳角力,將餐點專注到幾樣具有絕對把握的種類,將食材的品質與招牌的湯頭發揮的淋漓盡致,或許就是這間美味餐廳的成功之處,絕妙的湯頭與特製的辣醬,兩種讓人印象深刻的味道,一直在查理的腦袋中環繞不去,尤其是在氣溫不高時,香香暖暖的熱湯更顯得美味。

Pho Huynh
9706 Garvey Ave
El Monte, CA 91733
(626) 350-6688

18347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723-4406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