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 Magic Restroom Cafe - City of Industry (Closed)


吸引 洛杉磯 Los Angeles 當地及美國主流媒體,包括 NBC NewsTIMELA TimesKTLA5、CBS2、KCAL9, 或是專門介紹美食的網站 Eater 等大力介紹, 這間開在 工業市 City of Industry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的 四季廣場 Seasons Place ,以馬桶和廁所為靈感打造的主題餐廳,在南加州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風潮。其實以馬桶作為餐廳主題,在亞洲早就不是新鮮事,這次居然能在美國受到如此關注,是許多人始料未及,也是查理來到美國後,第一次看到一間華裔開設的餐廳能夠受到主流媒體如此青睞。很幸運地,在餐廳開幕的第一天就能夠藉著公司聚餐的機會,來體會一下「在馬桶上用餐」的感覺。


一進門就是小便斗和馬桶列隊歡迎,也是顧客在等位時打發時間培養在廁所用餐的心情之處。牆上漆著尿尿小童的圖案,讓我回想到大學時的好朋友也很喜這個圖案,不過當時是將尿尿小童的貼紙黏在機車上。


準備好坐在馬桶上來飽餐一頓、或是喝杯飲料消磨午後時光了嗎?不只是以馬桶當作座椅,牆上的磁磚或是蓮蓬頭,也都是家中廁所會出現的元素。


馬桶造型的座椅,其實就是真的馬桶,既然裡頭沒有接水管,打開馬桶蓋就是顧客存放包包或是外套的好地方。


餐點就是一般茶店經常出現的常客,各式炸物小點、簡餐都有,各式茶飲也有提供,價格是比其它的茶店路線的餐廳貴了些。


各種炸物小點心吃來都還行,就是在容積不大的馬桶造型碗更顯得份量有點少。


裝在馬桶裡頭的臭豆腐,吃起來是不是更有滋味?這裡的臭豆腐臭味炸得帶有外酥內軟的口感,可惜對查理這種在台灣就常吃臭豆腐的人來說不太夠味。


說到這裡的招牌料理,這道以黃金命名的咖哩脫穎而出。咖哩的味道屬於比較偏向日式咖哩的淡雅香甜口味,雖然馬桶造型的碗其實容量不大,但裡頭的雞肉等食材還蠻多的。


蹲式馬桶造型的碗裡頭盛裝的雞排,味道也還不差,但就是一份不錯的茶店簡餐。


這裡的牛肉麵湯頭是家常口味,牛肉處理的也算得宜,如果能夠附上一些酸菜會更好。礙於馬桶造型的碗,份量讓人吃得有些不過癮。麵條是表現比較微弱的一環,少了手工麵條的彈性,也很容易吸收太多湯汁而變得過軟。


炸醬麵的醬料內容包括豆瓣醬和豆乾等吃起來還不錯,麵食的表現獲得的評價都挺正面的,不過有些飯點的配料表現的不夠精彩,以價位來說應該更豐富一些。


查理建議這裡的主餐配菜可以更豐富一些,光只是兩種涼菜泡菜當作配菜是不足以襯托出馬桶餐廳的主題,當然也可以在點用主餐之外多點些小點心來搭配。


明明知道就只是很普通的蛋炒飯,但用馬桶盛裝吃來就是多了一分樂趣,但這種被外在因素影響而產生的用餐樂趣也是需要更用心維持的地方,顧客或許會被第一波的噱頭、餐具、用餐環境等原因所吸引,但真要持續地吸引顧客消費,要在餐點內容跟服務水準上做提昇。


把食物吃進肚子之後,殘餘的醬汁更能夠襯托馬桶餐廳的主題,有趣的違和感或許就是這股風潮最吸引人之處。真實的馬桶在這間餐廳之中反而顯得有些無趣,對照著廁所外頭為了體驗馬桶用餐感受而前來的人潮,下一次會掀起熱潮的餐廳主題是甚麼就更讓人期待與好奇了。

Magic Restroom Cafe facebook 粉絲頁

Magic Restroom Cafe
18558 Gale Ave
Ste 222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664-3766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