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蕭家牛雜湯 - Taipei, Taiwan


居住在南加州這個號稱四季如春,入夜後總是有些許涼意的地方,在晚餐時吃些附有熱湯的料理,像是日式拉麵、韓式牛骨湯、豆腐煲等,都是經常出現在餐桌上的熱門用餐選項,也讓人回想起在台灣每到天氣變冷時,喝碗充滿台灣風味的牛雜湯,搭配也是富有台灣風味的沙茶牛肉炒麵,讓暖身熱心的台灣味補足對抗寒意的熱度。喝一口湯溫醇柔,吃一口麵香四溢,這簡單的搭配可是許多人在冬天避寒暖身的妙方,而這間位於 民生社區 的小餐廳,就是以牛雜湯這道美味湯品聞名。


位於新東街這間小小的店面,可是到了天冷有些寒意的時刻,擠滿了用餐人群的小店。


隨著物價波動,價格比起以往印象中的高了些,但只專賣這幾種拿手的餐點,是老闆開店以來的堅持。


看到店家牆壁上的標語,除了媒體的推薦外,還有拒售美國牛肉的字樣,其實在畜牧盛行的美國,牛肉是一種相當美味的食材,可惜政府把關政策不周,不然民眾應能享有能安全地品嚐更多美食的權力。桌上滿滿的帳單,想在店內用餐請趁早,點了外帶回家慢慢吃。


這一大鍋就是店家的靈魂,一半是熬煮入味的牛雜,一半是吸取中藥與牛肉精華的高湯,看起來就像是清燉的牛肉湯,但滋味卻比起一般的清燉牛肉湯更加富有層次。


空心菜炒牛肉,一道每個人都耳熟能詳的簡單菜色,卻是蘊藏著讓人胃口大開的本事,火喉拿捏的還算精準,雖然空心菜爽脆的口感有些模糊,無法襯托出牛肉軟嫩的口感,但調味並不會過重,沙茶香與牛肉香搭配得恰到好處。


令人意外的,這裡的牛肉炒麵並不是一般印象中那種醬多麵油的口味,雖然整體份量不多,但口感滑順的黃麵條、些許空心菜、可以再多一些會更讚的牛肉絲,組合成一份讓人滿意的炒麵,沙茶的香味讓人越吃越順口。


看似小碗的牛雜湯,裡頭的食材其實挺豐富的,包括牛腩、牛雜、牛肚、牛心等,而牛肉味在九層塔與多種香料的提味下,是一種清爽甘甜的風味。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的朋友們,店家附上的辣醬則是提昇牛雜美味不可少的。屬於淡雅路線的湯頭,讓人喝起來不會有太多負擔,下次一定要在店裡頭品嚐,享受可以加湯的服務,但或許又是在多年以後了。

蕭家牛雜湯
105台灣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26巷1號
886 2 2766 52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