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La Ranchera Taqueria - La Habra, CA


在南加州居住久了,除了原本習慣的中式餐點風味外,源自更南方的 墨西哥風味美食 也是經常出現在餐桌上的選項,時間久了也習慣那股感覺有些粗曠卻也是變化多元,為味蕾帶來熱絡刺激的風味,甚至帶有一種不輸給在品嚐來自家鄉台灣的路邊小吃時所感受到的自在。在這間位於 La Habra 的墨西哥料理小餐廳,不只是透過品嚐食物能感受到自在舒服,熱心親切的服務就算是整間餐廳只有自己一個華人面孔在用餐也不會感到絲毫的陌生,在天氣漸冷時享受溫暖的墨西哥湯品料理、在午後有些飢餓的時候吃個便宜又美味的Taco來當作點心、或是在工作結束之後想要慰勞一下飢腸轆轆的肚皮,這裡都是一個讓人感到自在的美味用餐好去處。


讓人一目了然的菜單內容,以查理品嚐過的心得來說,不論是價格看起來略高或是平價的幾個品項,都能實際地帶來相對應的滿足感,各種餐點都值得試試。


手工烘烤製成的玉米脆片和各種墨西哥風味的餅皮,搭配各種辣椒沾醬就是餐桌上最受歡迎的開胃美食。


雖然只是簡單的零食,店家也有提供試吃的服務,一來是可以感受到玉米脆片的香脆,也可以感受到各種不同自製沾醬的風味,從酸到辣、從刺激到溫和各有千秋,買一袋脆片再加上一盒沾醬回家當作看電視搭配的零食再適合不過。


店裡頭除了點餐區與外賣區外,還有兼賣水,用餐區的空位限制下座椅並不算多,好在是這個小商場的人流量還不到特別擁擠。


自家特製的各種調味果汁飲品也是值得一試,查理就喝過西瓜、鳳梨等口味,可以享受到那種自家調配的墨西哥飲料風味,也比在路邊購買的感覺衛生許多。玉米脆片與沙沙醬堪稱不亞於薯條與蕃茄醬的絕妙搭配,紅、綠沙沙醬各有特色,一口接著一口讓人停不下來。


在天氣漸冷的夜晚,這一碗結合各種蔬菜與牛肉精華的湯品Cocido,透過其香醇清甜的風味為身體帶來暖活的熱度,搭配一碗紅飯,在份量與口味上都讓人滿意。


不只是蔬菜的甜度完全融入湯頭之中,特別選用帶骨牛小排的作法更是讓肉質在熬煮湯汁多時後仍保有一定的彈性與滋味,單吃或是沾著墨西哥辣椒醬一起入口都不賴,料好實在。


點用湯品,上圖照片內的就是搭配得附餐,包括紅飯、墨西哥軟皮薄餅、還有洋蔥、香菜及萊姆汁。將各種食材丟入湯裡,或是搭配著吃,都能帶來飽足的食感。


Menudo 是採用大量內臟類食材,搭配豬腳和各種香料熬煮而成的重口味湯品,也是墨西哥當地最受歡迎的解酒湯品,來自豬腳的膠質使的湯頭喝起來相當濃稠,而煮得恰到好處的食材也有著富有彈性的口感,另外灑上一些辣醬和香料,使其味道更加厚重強烈,沒多久身體就可以感覺到一股來自胃囊的熱度,對抗著外頭的寒意。


原本只是配料的洋蔥,在丟入湯汁後不僅能增添湯頭風味,吸附了湯汁中的油脂與美味,在口中咀嚼起來不只是帶有蔬菜的爽脆,更是越嚼越香。


除了墨西哥風味的湯品料理,軟皮的墨西哥卷餅Taco也是在這裡相當受到歡迎的料理,不只是食材的種類包括一般常見的牛排、雞肉、手撕豬肉、醃製過烤豬肉,更有著炸過的豬腸、牛頭肉等等獨特的食材,讓人眼睛一亮。


一個Taco只要美金一塊半不到,雖然體積不算大,但裡頭食材給得不少,加上是採用雙層的餅皮來包裹內餡,作為正餐或是點心都很適合。


其中查理最喜歡的就是炸得外層微酥,裡層還保有彈性食感的炸豬小腸,吃起來應該是有稍微醃製過再油炸,不僅沒有絲毫的腥味,來自食材特殊的口感加上各種醬料,為味蕾帶來新奇又美味的享受。


墨西哥玉米粽也是一道讓查理印象深刻的墨西哥家常美味,將玉米研磨至粉狀,加上肉類或是其它食材後以香蕉葉或是玉米葉包裹後蒸煮,本身風味偏向清淡,特別適合與墨西哥風味的各種辣椒醬料搭配。


其實查理原本對於玉米粉那股特殊的氣味有些排斥,但在習慣了墨西哥食物的特色後,反而愛上了那股風味,尤其是佐以各種不同辣度和氣味的醬料後更是讓人愛不釋口,一個墨西哥粽子,兩個小Taco,簡單又實惠的墨西哥料理不僅填飽了肚皮,更讓味蕾在經濟實惠的前提下感受到愉悅的驚喜風味。


不用飛到墨西哥就可以品嚐到貨真價實的道地墨西哥美食,這也是居住在加州的一種幸福。


這間會讓人想收入私藏名單內的小店在這分享給大家,希望這股溫暖實惠的美味也能讓原本口味比較少跳脫華人圈的朋友們來感受到墨西哥美食所呈現的特色和滿足。

La Ranchera Taqueria
911 E La Habra Blvd
La Habra, CA 90631
(562) 691-0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