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Burger Parlor - Fullerton, CA


Joseph Mahon 作為一位曾在東岸多間知名餐廳中修習,在來到西岸後在2009年獲得 米其林評鑑 一星的餐廳 Bastide 擔任主廚要職的名廚,之後前往 Fullerton 這個生活型態比較悠閒的城市後從新出發,陸續開設了幾間餐廳,像是以 早午餐 Brunch 為主的 Early Bird,還有這間位於市中心主街上,將他當時在高級餐廳中就受到好評的 漢堡 Hamburger 料理,透過另外一種比較親民,屬於大眾路線的經營方式來提供給顧客。對他來說,漢堡是一種最能代表美國文化的食物,也因此在口味及食材的選用上也跳脫一般認為漢堡是屬於速食的框架,透過他的手藝來重新定義。


Fullerton 是一個不用特別開車到遠處,就能感受到結合歷史與美式文化所帶來的人文氣息,尤其是夜晚的市中心街道上,感覺特別強烈。


戶外用餐區鄰近著隔壁一間營業至深夜的咖啡廳,在好天氣的夏日夜晚也會聚集不少顧客。


停車完從後門走進餐廳,可以感受到一股活力,不僅是來自店員熱情的招呼,還有寬敞開闊的用餐環境與年輕風格的裝潢。


除了漢堡本身強調食材的來源與品質,這裡的各式醬料到醃製的黃瓜等,也是強調是來自自有品牌的保證。


每天除了固定菜單外,也有當日限定推出的特別口味,如果造訪當日不知道吃啥靠著這個名單來點餐也不賴。


看著這裡菜單,心中浮現出主廚在設計出這份大眾路線的菜單時心中可能會有的想法,但實際上的成果倒是挺正面的,跟其它幾間餐廳一樣都獲得當地顧客的支持喜愛。


來這享用漢堡,也可以選用淡酒精飲料來搭配,像是現打的生啤酒或是紅、白酒等。


造訪當日的特別口味是Pepper Steak,光從名字看起來就很美味,採用的食材包括烤過的香菇、紅椒、焦香的洋蔥、蕃茄、Provolone起司等,實際上的口味也不錯,外焦內半熟的牛肉片還帶有一定程度的肉汁,但在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就會發現漢堡已經吃得只剩下一小角,屬於一般正常大小的份量並不算是帶有讓人特別滿足的感受,或許是要讓來這的顧客把肚皮的空間留給啤酒之類的。


整體來說是一份好吃的漢堡,但因為份量不大與心中的期待太高,滿足的指數並沒有到達爆表的程度,而每日現切的帶皮薯條,沒有一般油炸的膩口感,比較像是經過烘烤後軟中帶香的作法,但有來自澱粉的濃郁香氣還不錯。


Smoky口味的漢堡,多了酥炸的洋蔥絲和烤肉醬為主的調味,在吃起來的口感上比較豐富,但味道上就比較普通了一些,說不出太多的特色。


包括炸洋蔥圈和炸網狀薯條的點心組合,價格比起單點一種來得高一些,在洋蔥圈蓬鬆的炸粉中,還可以吃得到洋蔥的甜度與水分,相對之下網狀薯條就比較普通了。


號稱精緻路線的漢堡,可以感受到各種食材在品質保證的前提下所呈現出的風味,而搭配薯條點心的醬料也是可以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只是兩者都屬偏小的份量,實在是讓人吃不過癮。


多了名廚加持的頭銜,的的確確是將漢堡這種屬於國民大眾美食的印象,多了一分微妙的光彩,但實際上吃到的口味是否為味蕾帶來更強烈的刺激、並在腦門中構成更深刻的感想,就真的是見仁見智,作為一間受到當地人喜愛的餐廳,還是值得一試的。

Burger Parlor
204 N Harbor Blvd
Fullerton, CA 92832
(714) 441-2003
burgerparlo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