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Pollo A La Brasa - Gardena, CA


帶有 拉丁美洲 Latin American 風味的烤雞,無論是連鎖經營隨處可見的 El Pollo Loco,或是曾被查理用「看起來像是災難一般混亂,吃起來卻像是天堂風味」的熱門排隊美食 Dinos's Chicken and Burgers,這種富含中南美洲風情的國民美食,在南加州不僅受到廣大歡迎,也是讓查理這種從小習慣較為「溫文儒雅」的中餐風味的外來客,實實在在地感受到像是熱浪襲來般的強烈風味。在洛杉磯地區有許多著名的烤雞專賣店,但這間位於 Gardena 的餐廳,則是其中一間讓查理吃過後帶有深刻印象的餐廳,而且是從開車經過餐廳時開始,就能透過空氣中強烈的碳烤香氣來瞭解其與眾不同之處,也是一間查理以「」標記,提供物美價廉美食的餐廳。


餐廳座落在工業區與居民區的交界,附近的環境可以說是與印象中美食餐廳會坐落的區域完全不同,心中懷著「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心情跟著導航來訪,但是在開車快要接近餐廳時,就可以聞到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超級濃厚的碳烤香氣,瞬間讓心情大悅,跟著味道走是不會錯的。


空氣中濃郁的碳烤香氣,來自於熊熊火爐中碳烤食材形成,而尚未經過切塊處理的木柴,就堆放在餐廳旁的空氣上,雖然不太確定這樣是否合乎消防法規,但美食當前光是聞到碳烤香就讓人猛流口水,用「legit」這個英文單字來形容腦袋中的第一個冒出的念頭再洽當不過。


透過炭火直燒烹飪而成的烤雞,當然是這裡的招牌料理,而烤肉料理還包括烤牛排、牛心等,再搭配像是米飯、沙拉、豆泥等配菜。


店裡頭的用餐空間不大,光是用在料理區的空間就比座位多出許多,而牆上的媒體報導也說明了這間小店的美味早已是受到許多食客的推崇。


在餐廳內就有兩座以紅磚瓦搭建的火爐,裡頭熊熊的烈火探著火紅的燄氣,看到這是會讓人感到興奮與期待。


雖然雞腿的組合價格比較低廉,但查理特別選擇了雞胸肉與雞翅再加上兩個配,因為烤肉的功力好壞可以在雞胸肉這種容易乾老的食材上更能彰顯出來。選擇薯條和捲心菜沙拉兩種配菜。


讓人驚喜的是,濃郁的碳香完整地附著在雞肉之上,而容易烤得乾老的雞胸肉還帶有油亮的光澤與豐美的肉汁,雞皮的部份略帶焦脆的口感更是美味,水準之上的一分料理,不愧是有著國民美食的稱號。帶皮的薯條味道也不錯,可惜並不是現炸,有些部份已經軟掉,而偏甜的捲心菜沙拉,倒是適度的調整厚重的碳香肉味。附上的餅皮,可以自己來卷Taco吃。


這道烤牛心串又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料理,三大串烤牛心,以厚實的切片呈現,配的配餐是玉米與馬鈴薯,在醃製過與醬汁的調味下,這道烤牛心串帶有比雞肉更強烈的風味,只是肉質比較堅韌,但又不會到不好吃的地步,在口中來回咀嚼,濃郁的碳香與肉味猛然湧現。


搭配重口味的餐點,佐料要能提味又不能使食物吃起來膩口,重要性自然不在劃下,綠油油的秘魯風味醬料也是這裡的招牌,吃起來以辣椒和香菜為主的醬料,增添著肉類的清新風味。印加可樂也是中南美洲的特產,金黃色的罐子盛裝的可樂似乎多了分樂趣。


這串烤牛心,是查理吃到前所未有的烤串,完全超越以往在日式、韓式、中式、或任何一間居酒屋吃到的強猛風味。醃製入味加上扎實耐嚼的口感,雖然在全熟的要求下有些部份口感有些乾老,但整體吃來還是樂趣十足,巴不得有杯冰涼的生啤酒在桌邊搭配。


餐後還有烤布丁等甜點可供選擇,但說實來這裡就是要體驗火焰帶來的風味,還是把食量保留給主食才是真的。


餐廳的窗戶以鐵窗圍繞著,說明著這附近的環境在晚上最好不要沒事在路上閒晃,但也就是這種外表其貌不揚的餐廳,才會帶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使人感到興奮的新奇美味。有機會經過附近的朋友不妨也來聞香下馬(車),來品嚐這來自炭火引爆的強烈風味。

Pollo A La Brasa
16527 S Vermont Ave
Gardena, CA 90247
(310) 715-24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