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Lukshon - Culver City, CA


作為一名廚師,韓裔美籍的 Sang Yoon,擅長將其承襲自獲得 米其林星級評鑑 的餐廳中學習到的烹飪與管理經營,加入富有亞洲風味的元素和食材,呈現出讓習慣於西式餐點的美國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菜色。在推出以熟成牛肉作成精緻與美味兼具的漢堡而大獲成功的 Father's Office 之後,這間於 2014 年開設位於 Culver City 精華地段的餐廳,就是以其手藝來展現富有亞洲元素且現代感十足的精緻風格料理。對於亞洲風味的料理,雖然查理本身還是比較偏好傳統路線的口味與呈現,但在對於名廚坐鎮的期待以及拓展料理見識的前提,還是要來探究一下這廣受西方人歡迎的亞洲風料理。


餐廳位於知名的藝術品和家具街,走在街上的感覺就相當與眾不同,就算店家的數量不多,還是會吸引人在這駐足觀望。


完全感受不出印象中中式餐館的那種擁擠和吵雜,精心設計的吧台、開放式廚房與用餐環境,從一步入就喜引著目光。


戶外的用餐區在到訪前就已經坐滿不少客人,在天氣好時可以欣賞街景的戶外用餐區是相當熱門的。


在假日的晚餐時段來訪,接待員告知餐桌的訂位以滿,被安排到正對開放式廚房的吧台用餐區,其實心裡頭正開心著,對於美食愛好者來說,在用餐的同時能夠欣賞到廚房內的烹煮過程再好不過,更何況是一間精心設計來展現廚房內部的餐廳。


這份混合著中式與西式風格的菜單,有許多道名稱是以英文直接翻譯中文,其中開頭部份的安排是以中式風味的茶飲作為開端,這點也很特別。詳細的菜單可以參考 這裡


不想費心點餐也可以選擇店家搭配好的Prix Fixe套餐,包括幾種單點菜單上熱門的菜色。作為一間富有時尚感的餐廳,特色調酒當然也是不可錯過的部份,欣賞廚師烹煮的過程,再加上一杯順暢美味的調酒,著實享受。


緊鄰著廚房而坐的好處就是可以將料理出場前的動線一一收入眼底,無論是前菜或是主餐、西式料理手法或是中式大鍋翻炒、專職油炸或是專職火烤,西式經營的廚房安排講究的就是精細的分工,在眼睛交織成一種賞心悅目的畫面。


夏威夷 Buttle Fish又稱油魚,一般多以味噌醃製後烤來吃居多,在這以生食搭配泰式香料及透過分子料理手法製成的椰子冰沙調味,初入口時是清香開胃食感,但緊接著魚肉軟嫩口感與濃郁風味緊接而上,有趣的食感。


這道沙拉雖然以茶葉為名,但實際上並沒有期望中的茶香或是清爽的食感,調味偏重,倒是上頭的烤蝦滋味還不錯。


選用Kurobuta美國黑豬為內餡做成的四川抄手,扎實的內餡帶來富有彈性的口感,炒香的辣椒渣與調味也不錯,是一份美味的抄手,但加入了價格的考量($11),似乎又讓人有些卻步了。


酥炸全魚是這裡最著名的招牌菜色之一,對於一般只吃經過去骨挑刺手續後的魚排的美國人來說,幾乎很少知道魚肉的全貌,看著整隻全魚被油炸後送上桌,確實是一件相當新奇的事。依照不同時令來選擇推出的魚種,在造訪當日是Branzino 地中海鱸魚,實際上的口味品嚐,酸甜鹹香的調味是很適合搭配炸物,但說不出特別引人入勝之處。


看著廚師在眼前奮力地翻動鍋鏟,加入米飯、蟹肉、青菜、調味,接著送上桌的這份炒飯園本應是讓人相當期待的一道菜,但看著米飯有些過濕黏稠的樣子,又讓人稍稍失落了些。


炒飯的米粒口感模糊不清,與其它食材黏稠成團,如果是在正統的中式餐廳,吃到這樣的炒飯可能會讓人生氣,採用真材實料的蟹肉,在咀嚼中傳來陣陣的蟹肉香,或許是唯一可取之處。


雖然整體主餐的口味有起有落、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但餐後的甜點又回到了期待中的水準,以太妃糖調味為主的蛋糕搭配香味獨特的柿子醬與紅糖冰淇淋,加上手工糖果甜蜜的劃下句點,彌補了中段失常的演出。


亞洲風味餐點的魅力,到了這裡有了全然不同的外貌與風味,算是有趣的用餐體驗,但若真想吃好吃的亞洲風味料理、尤其是中式餐點時,查理本身在口味上的要求會比用餐環境更多,往東邊走在華人群聚的城市裡頭,可以找到更多元豐富的亞洲風味餐點,那股強烈深邃的滋味入口後才能真正的解解饞。

Lukshon
3239 Helms Ave
Culver City, CA 90232
(310) 202-6808
luksho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