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Ace's BBQ - La Habra, CA (Closed)


隨著天氣逐漸炎熱起來,電視上的美食節目也開始介紹一些在夏日之中人氣鼎盛的美食,像是 美式的 BBQ 就是經常出現的一道菜色,那種透過木材慢火燻烤,將烤肉表層醃製的香料透過煙燻的過程使美味更加提昇,光是在電視上看著那些閃爍著油光的烤肉,就已經讓人口水直流,開始搜尋附近具有特色的美式 BBQ 餐廳。這間位於 La Habra 的小餐廳,雖然在網路上整體的評價一般,但對於這裡的 BBQ Rib 烤肋排,大多是讚不絕口,而且肋排的外表就像是在電視上看到的那樣外表煙燻至釉黑,但是裡層散發著豐沛油脂所帶來的光澤,趁著某天經過附近時,當然要來大吃一頓滿足被美食界目荼毒的心靈。


小巧的店面,點餐的小窗口也精心裝飾過,還可以看到小朋友在裡頭的房間穿梭,一家人一起經營餐廳的溫馨感油然而生,牆壁上旋掛著寫滿店家理念和當日特價菜色的小黑板。


在店裡頭,另外一個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這幅擺放在牆上的圖畫,在森林之中的小路上,除了茂密的森林與藍天白雲,還多了一隻蝴蝶,有點難懂的意境,不過到讓小店的用餐環境多了些特點。


店家全部的菜色就包含在這張像是從自家印表機影印出來的菜單上,種類相當精簡,但也都包括了在美式 BBQ 中幾項不可缺少的要角,像是 BBQ Rib 肋排、烤雞、Pulled pork、Tri - Tip、Brisket,而基本款的小菜也都有。


這裡的BBQ餐點,價格平易近人,推薦可以一次吃到店家四種招牌烤肉的 Sampler,還有附加兩個配菜, 餐點的份量很多,食量小的朋友三個人分食一份都沒問題。


外表煙燻至釉黑,裡層卻帶有肉汁光澤的烤肉,一打開餐盒就伴隨著滿佈空氣中的煙燻香氣讓人食指大動,雖然品嚐過得美式 BBQ也不少,但是這家的煙燻味之強倒是少有的用餐體驗。


這裡的 BBQ 肋排雖然說不上是可以用輕鬆地把肉質從骨頭分離、那種小火燻烤多時才會有的軟嫩口感,但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強烈的煙燻風味,表層燻黑的香料也在香濃的烤肉香味中提供辣度的支持,富有嚼勁的口感吃到後來甚至會讓人不自覺的冒汗,濃郁香味在手上與舌尖充斥著相當過癮。


Tri - Tip 指得是在接近沙朗部位底層的肉,是一塊牛隻在走行中會運動到的肌肉,因此裡頭的脂肪含量較少,也會帶有一些微軔口感的筋,但是在適當地處理與切塊後,這些筋反而成為讓烤肉吃起來更有樂趣的關鍵,跟軟嫩的Brisket牛腩肉吃起來有著不同的風味。


另外一個要強力推薦的是這裡的 Pulled pork 三明治,豬肉的表層有著醬汁醃製入味的甘甜鹹風味,裡層的豬肉散發著淡淡的豬肉香,搭配著烤過的麵包,聞起來香氣逼人、吃起來料多味美。雖然說這裡的配菜份量都不多,BBQ 豆算是配菜中比較好吃的,酸甜適中的風味吃起來也很開胃,但 coleslaw 吃起來就偏酸。


這裡的BBQ醬汁味道以酸香為特色,很適合搭配烤肉來使用,在增添烤肉風味之餘又能夠化解口中的油膩,只要沾一點就可以感受到其美味。BBQ 烤雞在送入烤爐之前應該也有醃製過,肉質比起一般的烤雞更加細嫩,每口雞肉也帶有煙燻的香氣。附餐薯條就很平常,但是這裡的Cornbread玉米麵包,出乎意料的好吃,不像是一般吃到那種有點偏乾的口味,這裡的玉米麵包口感很豐潤,甜味也在咀嚼中緩緩釋放。由一家人一起經營的溫馨小店家,默默的提供富有道地特色的美式 BBQ沒有透過鋪天蓋地的廣告和宣傳來吸引顧客,而是專注地將精神放在提供美味且富有自家特色的食物,推薦給喜歡美式 BBQ 的朋友。

Ace’s BBQ
2050 W Whittier Blvd
Ste B
La Habra, CA 90631
(562) 691-5032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