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同順居 Beijing Restaurant - San Gabriel, CA (Closed)


北京料理,承襲魯菜(山東)菜系的特色,尤其是在北京經歷漢、滿、蒙等族裔的統治後,其菜色兼容並蓄、融合中國各地風味的特點,在之前介紹另外一間北京菜餐廳 京味軒 時就有特別提到。這間開設於 San Gabriel 的北京菜餐廳,則是在查理在尋找「燻肉大餅」這道小吃時所找到,就此可感受到北京菜包羅萬象、集結各地菜色特點的長處。雖然在造訪前,看到網路上的評價有好有壞,但是在實地的造訪後,毫無疑問這是一間將北京菜特色完整呈現的餐廳,許多道招牌菜也是帶有讓人想到就口水直流的美味。


在同一個廣場中,也有許多富有特色或是熱門餐廳,像是專賣上海菜的 上海一號 或是 台灣風味的 沸點火鍋,但這家以北京菜為特色的餐廳,在熱門的用餐時間依舊是門庭若市,擠滿了排隊等位的食客們。


原本生意就很好,在將店面整裝翻修後生意更好,明亮的用餐環境中加上了帶有中華文化的傳統色彩和元素,連桌椅都顯得古色古香,不過對於身材比較龐大的顧客來說是有點擁擠。雖然廚房的出菜速度在生意好時有些慢,但基本的服務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服務生人數不多卻也算勤快。


自古是政治與經濟中心的北京,不只是菜色涵蓋南北與關外,一些道地的特色小吃都可以在這裡吃得到。


雖然說這裡的菜單不像是在隔壁餐廳「上海一號」那般將菜單當作彩業印製的雜誌和故事書一般精彩,但結合中、英文和圖片介紹的菜單,一方面讓人可以瞭解菜色的內容,一方面卻也讓人花了些時間在看菜單和選菜上,因為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


入座後就會先送上熱茶和花生,在中國餐廳中常見的飲料或是啤酒這裡也喝得到。菜如其名的「爽口菜心」,果然吃來爽口開胃。


同順居三寶是在菜單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頭盤涼菜,清脆的黃瓜以細緻的刀工處理過後,口感更加清脆,酸甜的醃製紅果子(山楂果)剛剛入口時帶有皺眉的酸度,接下來甜度慢慢擴散。以芥末醃製的白菜,是最後的壓軸,嗆辣微苦的芥末與多汁的白菜,前所位有的滋味,酸、甜、苦、辣的滋味濃縮在這盤涼菜中。


吃完爽口開胃的同順三寶,來份道地的燻肉大餅是個讓人倍感舒暢的用餐順序,雖然大餅只有些許的溫熱,但也更能搭配常溫的燻肉、蔥絲、與黃瓜。


以甜麵醬為主調味炒成的京醬肉絲,是查理從小就十分喜歡的菜色,以豆皮包裹蔥絲、黃瓜、再加上肉絲,香甜可口。


雖說以豆皮包裹的京醬肉絲有著比較強烈的食感,但是大餅包著燻肉卻是在餐桌上更受歡迎的美味,能夠自行選擇醬料添加的份量,或是直接吃燻肉也不錯。


燒餅夾羊肉,感覺就像是在北京街頭能夠吃到的街邊小吃一般,香烤的羊肉與燒餅在口味與口感上都有著互相加分的效果,越吃越香。


這裡的炸醬麵以華麗的方式呈現(顏色豐富的配料盛裝在小碟中),唯獨醬料的口味有些平淡,也或許是醬料的份量偏少,整體吃起來不是很夠味。麻辣香鍋也是列為招牌菜色之一,可以從包括肉類與蔬菜等多種配料中選取五種來料理,吃起來有些像是乾鍋,香香辣辣的口味讓海帶、大腸、羊肉片、蓮藕片吃起來都相當開胃,可惜帶骨的小排骨肉質偏乾,整體來說份量也不多。重口味的菜色之外,也要吃些青菜來均衡一下,這裡的炒青菜頗有水準,賣像與口感兼具。


貼餅子熬黃魚,光從照片上看起來就很吸引人,實際點用後,以粗糧製成的貼餅子,是一道著名的平民小吃,雖然本身的滋味不算是特別好,但沾著熬煮小黃魚過後的香甜醬汁,也是值得一試,小黃魚本身也是熬煮入味,骨頭也可以一起吃。


其他 美食部落客 推薦的芫爆散丹,也是一道老北京的清真風味菜色,「散丹」是指牛肚的一部分,與香菜一起熱炒後口味清香鹹鮮。牙籤肉也是一道在中國當地很受到歡迎的國民小吃,出現在融會各方菜系精華的北京菜中也相當合理,可惜這裡的牙籤肉份量不多,吃起來也有點乾硬。這裡的饞嘴蛙(香辣田雞)挺不錯的,在份量跟口味上都有挺突出的,強烈的口味也很下飯。


接下來就是來介紹查理點過的菜色中帶有強烈的「明星風采」、讓人吃完後在腦海中留下深刻記憶的幾道菜色。這道麻辣小龍蝦,每隻小龍蝦都吸附著飽滿夠味的辣醬,而辣醬的香辣滋味與小龍蝦、尤其是蝦頭部份的香氣,兩者互相輝映,再入口時舒暢的辣味首先湧上舌尖,緊接著蝦肉的香甜,其濃郁的風味讓平常吃到以 Cajun 方式調味的小龍蝦相形失色。


這道北京香辣烤魚,可說是一道作工複雜的功夫菜,魚的表層有著油炸或是烤乾過後帶有的酥脆口感,裡層的魚肉仍帶有入味軟嫩的滋味。除了入口可以感受到的美味,圍繞在魚身周圍的辣油湯汁,還有上方覆蓋著炒香的辣椒、大蒜等,在嗅覺上也可以感受到陣陣撲鼻的香氣。底層還有一些蔬菜,吸附著辣度適中的辣油後也挺好吃的,尤其是帶有爽脆口感的蓮藕片。


再來推薦的是俗稱「羊蠍子」的羊脊椎骨火鍋,除了連結在骨頭上的肉質入味耐嚼、裡頭的脊髓也富有風味,香濃的湯頭帶在丟入白菜後喝起來更甜,用來煮粉絲更是美味,這時候如果有凍豆腐或是其它火鍋料就會更加完美。


介紹至此洋洋灑灑,其實連菜單上十分之一的菜色都不到,博大精深、融合南北東西各地方菜色精䢫的北京菜,仍是有著讓人想要嚐鮮的魅力。


從精美費工的菜餚到簡單美味的麵食,都是下回想要點用的餐點,推薦給想要品嚐北京菜色的饕客來這試試。

同順居 Beijing Restaurant
250 W. Valley Blvd
Ste B2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570-8598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