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京味軒 Beijing Pavilion Restaurant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透過美食結交各方朋友」,這一直是在查理尋訪美食的旅程中,除了透過舌尖品嚐的美妙滋味外,最值得開心的一件事。這次有機會造訪在 Rowland Heights 新開幕的這家餐廳,就是在 ICN國際衛視 工作的好朋友 Kevin,因為知道查理對於美食的熱愛,特別在他們到餐廳製作拍攝時,邀請查理一起來品嚐。這家新開設的餐廳以北京菜系為主,對於平時大多是造訪北方麵點餐廳的查理來說,北京貴為中國首都與全國重心,其菜色風味融合北方與全國各地方菜系精華,有著特別的好奇心與期待。


全新開幕的餐廳裡頭,陳列著許多精心裝飾佈置的擺設,從瓷器花瓶,燈籠木桌,許多小巧的細節不難看出店主對於餐廳經營的用心,設立出一種有別於一般中式餐館的高級氛圍。


光是佈置在店裡頭的一些細節擺設,就已經讓人看得格外出神,老闆特別介紹這些擺設裝飾都是在一般人們視角的範圍內,剛好可以滿足視覺對於空間感的營造。


說到北京菜色,不能不提的就是涮羊肉這道原本是北方民族的地方料理,隨著清軍入關之後帶入而廣為流傳於全國的火鍋料理。一開始只是簡單的羊肉火鍋,而後加入多種配料、蔬菜等,在這裡是以銅鍋的方式呈現,相當有特色。除了北方麵點、宮廷菜色外,善用牛、羊為等食材也是北京菜的一大特色,這裡也有提供像是烤牛頭、羊頭(需要預定)這種費工耗時的風味菜色。


烤、炒、爆、炸、蒸、燒等烹飪技巧,在北京菜色中都讓食材展現不同的風貌,光是在菜單上所陳列的菜色,就可以讓人仔細的研究一番。


魚頭泡餅這道著名的北京菜色,在這裡也吃得到。份量碩大的魚頭與現烤的餅皮結合,沾著醬汁呈現出一種獨特的食感,是查理第一次見到的著名北方菜色。


涮羊肉火鍋也是在冬天之中為身體帶來暖意的美味選擇,用冒著熱氣的銅鍋吃起來也是別有風味。


以查理本身的習慣來說,在這裡吃到的菜色口味比一般吃到的中式餐館更為強烈,除了有類似熱炒的下酒飯菜,水煮和干鍋系列的料理也是採用大量的香料和辣椒,味道十分厚重鮮明。


有人說北京菜的作法可以用二十個字來形容,「爆炒燒燎煮,炸熘燴烤涮,蒸扒熬煨燜,煎糟滷拌氽(油炸)」,這般原屬於清宮內的王公貴族的專屬美味,在今日能夠呈現在自身眼前的餐桌上頭,帶有讓人感嘆古往今來時空變化的特殊情懷,這次能夠品嚐到北京菜,讓查理在美食鑑賞的口味上更加增廣見聞,如此博大精深的北京菜,期待有更多喜歡北京菜的朋友來介紹分享!

京味軒 Beijing Pavilion Restaurant
1390 Fullerton Rd. 
Rowland Heights CA91748
(888) 553-18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