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Morton’s The Steakhouse - Anaheim, CA


美國人對於 牛排 Steak 的熱愛,從遍佈四處的牛排館就可以看得出來,無論是慶祝節日或是家庭聚餐,造訪牛排館一直都是受到許多人喜愛的選擇。在 1978 年在芝加哥開設首家餐廳之後,這間強調頂級路線的牛排館至今已經是遍及全美擁有六十九間分店的龐大規模,而在這成功背後的故事,根據往站上的介紹,則是來自於兩位創始者透過另外一項帶有美國精神的食物「漢堡」開始(由此推測這裡的漢堡應該也很好吃),並延伸至牛排來建立起往後龐大的事業。跟多數的高級牛排館一樣,這裡也強調採用美國農業部 USDA Prime 等級的熟成牛排,且跟另外一間在南加州具有指標性地位的牛排館 Mastro's Steakhouse 隸屬於 同一個集團 來經營管理,光是以上這幾點就讓查理想找機會來造訪這間餐廳。


位於 Anaheim 的分店,從外觀就相當的氣派,從建築物的造形設計到燈光佈置,帶給人高級餐廳的氣氛。


裡頭的燈光相當昏暗,除了吧台區算是比較明亮的照明外,每個餐桌上的小燈就是光源的所在。在非假日的晚上,餐廳裡頭的人潮仍相當踴躍,生意很好。


菜單也是維繫著多數高級牛排館的路線、簡單卻不失水準,從前菜到主餐等選擇雖然不算多,但是經典的菜色也不會缺少。根據菜單,招牌的牛排是New York,但對於帶骨牛排的滋味總是有著特別喜愛的查理,還是偏向了 Porterhouse Steak 跟 Chicago Style Prime Bone-In Ribeye 這兩種最熟悉的選擇。在網路上有看到原本知名的 Meat presentation(就是將各種牛排以生肉的方式呈現在顧客前,欣賞在烹飪前牛排美麗的油花),但在詢問後被告知在經營權轉換後已經取消該特色服務!?


這裡的麵包,不是以多樣性來吸引客人,靠著就是這單一的洋蔥麵包,配上漂亮的奶油油花。體積碩大、外層香酥的洋蔥麵包,其香氣就已經讓人垂涎三尺,裡層則帶有鬆軟的口感,配上奶油增添口感後更是好吃。


Ahi Tuna Tower,以新鮮鮪魚、配上酪梨(牛油果)、還佐以帶有亞洲風味的辣醬口味,帶有滑順的口感又十分開胃。


Baked Escargot,這裡的烤蝸牛不是通常那種加上大量奶油送入烤箱的烤法,而是在蝸牛的外層多了一層酥皮,雖然口味就沒有一般吃到的強烈,但多了酥皮的口感和香氣倒也不差。


Porterhouse Steak(24 oz.)根據官方網站上的介紹,這裡的牛排應該使採用二十八天以上的熟成方式,但並沒有特別著名是採用乾式或是濕式熟成法。查理在經過半開放式的廚房時,可以看到廚師從一個大紙箱中拿出已經預先切塊並放在塑料袋中的牛排,之後再劃開袋子將牛排送上烤爐,由此推測應該是採用濕式熟成。查理對於不同熟成方式的牛排並沒有特別的要求,只要是烹調得宜,依舊可以品嚐到牛肉的美妙風味。但是在這裡的牛排,並沒有經過高溫烤爐的加持來帶出牛排本身的美味,在牛排表層的香氣就已經略顯不足,Porterhouse 牛排理應帶有兩種不同的風味,但吃起來也挺模糊的。


Chicago Style Prime Bone-In Ribeye(22 oz.),這道帶骨的 Bone-In Ribeye 雖然厚度也不比在 Mastro's Steakhouse 吃到的 33 oz. 那般豐美,但是口感與滋味卻讓人有些預料之外的失望,或許是導因於烤爐的溫度不夠或是烹飪技術的差異,帶骨牛排應該有著更強烈的風味、在這裡並沒有特別地凸顯出來。


兩道牛排都是點用三分熟(Medium-Rare),如果是在精準火喉的烹飪下,裡層應該是要帶有肉質本身鮮嫩的紅色,但是在這裡吃到的都有烹飪過度的問題,甚至會咬到一些在 Prime 等級的熟成牛排中較少吃到、會卡牙的粗質纖維。


牛排帶來的滋味讓人有些失落,自然而然對於配菜的口味也不是太有精神去紀錄,但是一次可以吃到蘑菇與波菜,或是以洋蔥香炒的Lyonnaise Potatoes,算是這裡比較有特色的配菜。


跟在 Flemings用餐時一樣,服務生不約而同地推薦了熔岩巧克力搭配冰淇淋的甜點,香濃甜蜜的好滋味,算是在牛排有失水準的情況下,讓人滿意的用餐結尾。


雖然是頗具盛名的牛排館,但是在這次的用餐體驗中,讓原本的期待變成有些失落。這裡有著高檔舒適的用餐環境、細心招呼的熱絡服務,但是在最關鍵的食物環節,跟許多查理品嚐和介紹過的牛排館相比,似乎有著不小的差距,但是其遍佈全美的分店和悠久的歷史,似乎告訴自己這次的失望只是一時的,或許在下次的造訪中能夠扳回一成將負面的印象瓦解。

Morton’s The Steakhouse
http://www.mortons.com/
(其它分店地址請上網查詢)

1050 N. State St.
Chicago, IL 60610
(312)266-4820

1895 South Harbor Blvd.
Anaheim, CA 92802
(714)621-0101

74-880 Country Club Drive
Palm Desert, CA 92260
(760)340-6865

South Coast Plaza Village
1641 W. Sunflower Ave.
Santa Ana, CA 92704
(714)444-4834

SLS Hotel at Beverly Hills
435 S. LaCienega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8
(310)246-1501

735 South Figueroa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7
(213)553-4566

3400 West Olive Avenue
Burbank, CA 91505
(818)238-0424

The Harbor Club
285 J Street
San Diego, CA 92101
(619)696-3369

400 Pos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415)986-583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