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Pho Ha - City of Industry, CA


其實從開始紀錄自己吃過哪些食物到現在,常常被朋友問到:「查理,我現在在某個地方,有哪些值得推薦的餐廳」?被這樣詢問時,總是開心地與朋友分享美食,但也是讓人絞盡腦汁的時候,因此幫Blog上介紹的餐廳按照地區或類型做些分類,供朋友們方便搜尋是另外一項開心的事。雖然多了分類的工作看起來繁瑣,但其中也是有許多間餐廳是查理經常造訪(離家近)、被問到時可以不加思索地馬上回應,例如說當有朋友問我在 Rowland Heights City of Industry)附近哪裡有好吃的 越南 米線(Pho)時,我通常會推薦他來吃這一間。


說實在,越南米線在南加州就像是一種國民美食一樣,不論是午餐晚餐這些正餐時間,或是宿醉、宿醉肚皮內胃酸過多時,Pho就像是一碗萬靈丹一樣,吃來讓人舒暢。


雖然賣Pho的餐廳相當多,口味上主要是來自於湯頭的差異,決定了一家餐廳的熱門與否。這家所賣的 Pho,在湯頭上喝來順口也很香,且少了其它地方吃完後會感覺身體被味精攻佔的不適,用料也算豐富,有時候晚上八、九點來吃晚餐時整間店還是滿座。


在越南餐廳吃飯不可少的就是富有越南風味的飲料,椰子水、雞蛋汽水、越南咖啡、五色冰等。小菜也相當道地,春捲、蛋捲等都不錯。


以越南米紙包裹各種不同豐富的用料作成的春卷,再加上特調、撒滿香酥花生的醬料,都是每次用餐時不可少的配菜。


查理至今印象最深的Pho還是在 Westminster 小西貢 的某間餐廳吃到的,那時候是去打工貼海報,一個人隻身在街頭上搜尋著食物來慰勞辛勤工作後飢餓的肚皮,隨意找了間店就點了一碗Pho來吃,吃著吃著發現米線都已經快吃完了,牛肚、牛雜、牛筋等還有相當足夠的份量,這對喜歡一邊吃料一邊搭配米線的查理來說代表著這是一碗份量過癮大碗實在的美味,至今年代久遠可惜都已經忘了是哪間餐廳了。回到正題,雖然這裡的Pho沒有那種那人驚呼的誇張份量,但是要餵飽一般食量的人仍綽綽有餘,牛肉、牛雜等各種配料也都很可口。


趁著湯頭還有熱度時放入豆芽菜、九層塔、辣椒片燙熟、再滴入大量的萊姆汁,少了味精的負擔,這是一碗吃來讓人舒服滿足的越南米線。


除了越南米線外,其它餐點也很受歡迎,醃製入味的豬肉排火烤後香香甜甜,沾上魚露之後更帶有特殊的香味,也是讓人越吃越開胃。


乾式的米線在夏天吃中吃起來很過癮,由魚露為基底的醬料讓整碗食材都帶有清新的酸香甜味。


隨然搭配主餐的醬料是以魚露為基底的醬料,但是把沾春捲的醬料來沾豬排吃也帶有濃重的美味,再吃點酸香的泡菜清口。


雖然沒出現在照片中,但這裡的燉牛肉Beef stew也很值得推薦,總之這幾年以來在這裡吃到的餐點,都有著固定水準的口味,更重要的就是查理再三強調的,在這裡吃完Pho不會有那種因為吃了過多味精之後昏昏欲睡的感覺,無論是午餐、晚餐、或是吃來醒酒解宿醉,都是美味選擇的越南餐廳。同商場裡頭還有 Ramen Yukino Ya 幸之屋拉麵(查理覺得是附近最好吃的日式拉麵)跟 台北金園排骨Jin Yuan(在份量跟口味上都屬道地的台灣小吃),也都值得一試!

Pho Ha
18220 Gale Ave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10-5629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