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Sushi Tadokoro - San Diego, CA


難得到 San Diego 旅行,除了之前介紹過的人氣壽司店 Sushi Ota 外,當然也要搜尋是否有其它在地的美味小店,而這家餐廳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造訪的。與其說是美味小店,倒不如說是整個用餐體驗和餐廳氣氛讓人留下一種美味小店的印象,因為光就食物來說,雖然也具有特色,卻彷彿少了讓人激賞的火花。這或許是因為太過於期待的心情造成的失落,但查理還是寫這篇食記,希望能夠聽到其它不同的聲音,透過其他造訪過這家小店的朋友來分享一下,因為光是採用跟 Urasawa 類似的開放式冰櫃來展示食材的這般自信,這家餐廳應該有能力提供讓人更深刻的美味。


灰暗的燈光,柔和的配色,清酒瓶、精緻的酒杯,不大的壽司臺裡頭有三位師傅,小小的一間店面卻很有自己的風格。因跟家人聚餐的關係,坐在一般的餐桌而非查理習慣的壽司臺前的座位。


就是這個木製的開放式冰櫃,芭蕉葉上頭放滿著新鮮的食材,今日特選的魚料閃爍著光澤讓人看著食指大動。


手寫的菜單上有每日推薦的菜色和 Happy hour 的特價菜單,點用了餃子、辣鮪魚卷、炸天婦羅等等,拿來填填肚皮,鮟鱇魚肝滋味濃郁,配著微辣的蘿蔔泥和柚子醬油很開胃。


這盤要價美金二十四元的象拔蚌生魚片帶有爽脆新鮮的口感,但以價格來說其份量讓人有些失望。酒蒸蛤蜊、灼烤鮪魚,好吃,但份量也不多。


這一小片要價不低的智利鱸魚西京燒肉質細嫩,帶有清淡味噌的香氣。讓人期待的握壽司登場,壽司的尺寸比在其他地方吃到的握壽司來說更加苗條,不論是在魚料或是醋飯的份量上。SD當地產的海膽很新鮮,口感也很綿密。


食材的鮮度有一定的水準,調味走得都是中規中矩的日式風格,但或許不是坐在壽司臺,少了與師傅溝通和討論的步驟,就算已經快要嘗試了所有的食材,但還是無法感受到那種可以在餐後捧著肚子回想美妙的用餐感受的快意,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壽司的尺寸,真的比一般吃到的份量小很多。


最後送上在 Urasawa 用餐時拍攝的開放式食材冰櫃,所有時令當季最新鮮的食材一目了然,光是欣賞就已經讓人透過視覺來感受精采絕倫的美食風貌。下次有機會到 San Diego 再來這裡用餐的話,坐在壽司臺是確保完整感受美食滋味不能妥協的要件了。

Sushi Tadokoro

2244 San Diego Ave
Ste C
San Diego, CA 92110
(619) 297-0298
http://sushitadokoro.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