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 你好 2012洛杉磯台灣文化節:胖胖新天地 Ponpon Cafe - Diamond Bar, CA(Closed)


查理走入這家餐廳時,感覺這裡跟其它參加「絕世好麵」的店家有著相當不同的風格。店裡頭相當寬敞,牆壁上還有大尺寸的電視螢幕播放著體育賽事,吧臺裡頭也有生啤酒供應。看似年輕的老闆走出來跟我們打招呼時,壯碩的身材、帶有鬍渣的臉龐與時尚休閒的穿著,顛覆我對廚師的認知。看似新穎的店面,其實是位於 Chino Hills 老字號餐廳的分店。老闆說現在會開這家新店,背後帶有浪子回頭的故事。從小跟著父親在廚房裡頭長大,耳濡目染也學成了一身本事,經歷了年少輕狂的歲月,最後還是拿起熟悉的鍋具,憑著習自父親的家傳手藝,克服餐廳地點不佳的限制,用實在親切的家常口味來吸引客人。


菜單的種類以中式的家常菜色飯麵為主,像是肉燥飯、排骨飯、雞腿飯、大滷麵、麵食等等,價格實惠。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牛肉麵和麻辣牛肉乾拌麵等以牛肉為主材料的麵食。這裡的牛肉麵是老闆的父親二十多年前從台灣帶來美國的手藝。


酸豆角,就是一種醃製過的豆角。無論是將酸豆角用來配飯、炒菜等都非常適合,尤其是與肉類的搭配,酸豆角的滋味能夠讓肉類的滋味更加地出色。在這裡吃到的小菜,都是由老闆的母親親手醃製的,帶有道地的家常美味。


爽口清脆的泡菜,酸中帶甜,還有一點點微微辣度的滋味讓人胃口大開,很適合用來搭配像是牛肉麵這重口味較重的食物。


老闆特別提到,這裡的牛肉湯頭雖然不是採用久熬的作法,但也不是一般省時間以醬油作為湯底,而是採用紅燒的方式讓牛肉的滋味與湯頭香氣更凸顯,搭配手工麵條的彈牙咬勁,依然美味可口。


入口即化的牛筋是這裡的特色,雖然烹飪方式與牛肉不同,但都是採用牛肉湯頭。辣油主打香辣,富含了二十多種香料的精華,微辣中帶有強烈的香氣,加在麵裡一起吃來美味過癮。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酸菜。自家醃製的酸菜,口感仍十分爽脆,為牛肉湯頭增添了另外一股美妙的風味。


在這裡享用美味的家常菜色之外,還可以相約三五好友,在美食跟美酒之中談天說地。幾種知名的啤酒品牌和大尺寸的電視讓這家餐廳有了一種跟其他販售牛肉麵的餐廳不同的風格。看著螢幕上激烈的體育賽事,喝著美味的牛肉湯,西哩呼嚕地將麵條豪邁地吃進嘴中,傳承自家中的道地手藝,在年輕老闆的手裡,有了不同的豪邁風貌。

台灣 你好 2012洛杉磯台灣文化節:http://jubilee.taceala.org/

胖胖新天地
Ponpon Cafe
20657 Golden Spring Dr
Ste 105-105
Diamond Bar, CA 91789
(909) 468-27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Hi Charlie

    I always enjoyed to read your food reviews, where I can get best 牛肉麵 in LA areas?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I personally like beef-noodle-king (Alhambra) and 5bobee (Rowland Hts) the mos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