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 你好 2012洛杉磯台灣文化節:牛魔王牛肉麵 Bull Demon King Cafe - Temple City, CA


Temple City 一個有點偏僻的小廣場中,有家以口味香辣帶勁的牛肉麵聞名的小店,憑藉著其獨門辣油和湯頭,征服了喜歡牛肉麵的饕客,牛肉麵的作法來自於母親的傳授,有著十多年餐飲經驗的老闆再將這個味道發揚光大。除了牛肉麵外,店裡頭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台式飯類與小菜,也都跟牛肉麵一樣,對於食材選用有所堅持,料好實在的 台灣道地美味 也在打出了名號,吸引著來自四面八方的顧客,目前也在 Diamond BarRosemead 開設了分店,造福喜愛台灣小吃和牛肉麵的顧客。


這裡的牛肉麵除了不辣的招牌原味牛肉湯頭外,依照辣度又分為一般的麻辣跟地獄式兩種辣味湯頭。地獄式湯頭由低到高再分為三種辣度,以及提供給客人在限時內完食即可獲得店家紀念 T-Shirt 跟留影紀念的特製「挑戰式地獄牛肉麵」,一進入餐廳就可以看見店家佈置的「英雄榜」上貼著許多挑戰成功的顧客照片。


小菜的選擇種類豐富且夠份量,其中外層酥脆,裡層可以吃到蝦肉爽脆口感的蝦卷以及富有台灣味的雞卷,是這裡最受歡迎的兩道小菜。


三種不同粗細口感的手工製麵條還有來自台灣知名的龍口粉絲,各自與牛肉湯頭組合成不同的風味,在加上不同辣度所組合成的各式牛肉麵,讓美味的變化更加多元。照片上由左至右分別是地獄牛肉麵所使用、顏色近似黑色的辣油、麻辣牛肉麵所使用的辣油、以及放在桌上供佐餐的辣油。其中地獄牛肉麵所使用的辣油是採用印度鬼椒跟多種香料製成,其特點在於辣度在入口時彷彿隱隱約約,但隨著唾液分佈於舌頭表層後,嗆辣入鼻過癮暢快,是嗜辣者追求的快感。這裡的辣油都是自家炒製,是老闆娘的獨家秘方,如果不擅吃辣的朋友,使用桌上那罐辣油來配食,一樣可以感受到來自辣椒獨特的香辣帶勁。


這盤用料實在的「攪和攪和」,裡頭吃得到豆乾、豬耳絲、牛肉等等,沾上擺在餐桌那瓶供一般佐餐使用的辣油食用,香辣開胃。


半筋半肉+拉麵+小辣湯頭,是查理最常點用的餐點內容,雖然每次來都會想要嘗試菜單上的其它餐點,只要一想到牛肉湯那讓人垂涎欲滴的美味食感,還是會乖乖的點用牛肉麵。


不只是牛肉和牛筋廣受歡迎,店家招牌的「滿漢牛肉麵」,在牛肉與牛筋外還加入了彈牙耐嚼的牛肚,完整地呈現來自於牛的美味。老闆推薦在點用這道麵點時,選用帶有麻辣的湯頭更能凸顯出來自於牛不同部位的口感和滋味。


湯頭選用牛肉、蕃茄、牛大骨、洋蔥、秘方香料等等材料,不靠中藥加味,在經過十多個小時的熬煮後,呈現出濃郁卻順口回甘的湯頭。特選的牛腱肉,依照肉質的紋理來處理,特別強調保留牛肉完整的口感卻不會塞住牙縫。


一口牛肉麵、一口小菜,再加點酸菜調味,富有台灣味的美味晚餐就在牛肉香中展開;汗如雨下、臉紅舌漲,這又是在挑戰地獄牛肉麵時的熱絡過癮。來自於牛肉的精華,藉由老闆對於辣味的獨門手法,賦予牛肉麵這道傳統美食不同的風貌,喜歡吃辣的朋友更不可錯過。

台灣 你好 2012洛杉磯台灣文化節:http://jubilee.taceala.org/

牛魔王牛肉麵
Bull Demon King Cafe

5953 Temple City Blvd
Temple City, CA 91780
(626) 286-4788

1155 S Diamond Bar Blvd
Ste E
Diamond Bar, CA 91765
(909) 718-9877 


8632 Valley Blvd 
Unit J&K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8-11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