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Akasaka - Hacienda Heights, CA


想到介紹這家餐廳,查理心裡頭充滿了難以言語的回憶,話說剛到美國時,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仰賴著許多當地朋友的幫忙和熱心接待,一點一滴地累積對於這裡的熟悉,讓查理能夠在這片陌生的天空下,感受到不亞於台灣家鄉的歸屬和親切,而這家餐廳就是當時一位熱心助人的好朋友帶著一起造訪的餐廳。在四、五年前,這裡就已經是大份量的 壽司、生魚片出名的超人氣的 日本料理 餐廳,雖然說餐廳的地點位於工業區,停車位也很難找,到其熱門程度至今依舊是獨霸一方,每到用餐時間,小小的停車場裡擠滿了等候的人群,一個小時的等位時間似乎也不會影響大眾趨之若騖想要來此享受美食的樂趣,跟「鄰居」風風亭一樣,在 Hacienda Heights 地區都是享有盛名的餐廳。


家族傳承、富有歷史的餐廳,當前坐鎮壽司臺的老闆娘以豪邁開朗著稱,在人潮不是那麼擁擠時,她也會跟坐在壽司吧臺的客人喝酒寒暄,但在一般營業時間,她切魚生料理的手可是忙碌地從來沒有停過。雖說餐廳有經過整修改建,例如說增建明亮乾淨的洗手間等,但在小小的餐廳裡頭,一股老舊卻親切的氣息依舊瀰漫著。


每到用餐時間等候帶位的人潮,從店裡頭滿溢到店門口,除了預先打電話定位或許可以稍稍減少等候的時間外,寫好名字等位後記得順便要一本菜單,把想要點用的餐點先選好,一入座就跟服務生點餐,也可以減少等候餐點上桌的時間。


這裡的餐點從日式的麵點、蓋飯、鍋物到最受歡迎的壽司、壽司卷都有,不變的風格就是那一種「端上桌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巨大份量」,用料相當實在,無論是熟食或是生食,食量不大的朋友請斟酌,這裡的餐點將會是你少見的大份量。


這一碗就是開店至今不動如山的鎮店之寶,散壽司。用料無比豐富,清甜軟嫩的大顆干貝、時令魚生、安康魚肝、醋伴章魚、甜蝦、鮭魚卵、海膽、鰻魚等等讓人眼花撩亂的配料,光是看到照片,就會讓人口水直流。


散壽司豐富的配料從查理第一次來此用餐至今,依舊維持其彭湃的份量。各種魚生雖說不是最頂級,滋味不是最搶眼,但是基本的鮮度還是有。幾年前查理到這裡用餐時,這一碗散壽司的價格大約是目前售價的四分之三,且當時還有另外一項超人氣的握壽司組合,一樣也是豐盛的配料,尺寸也是相當的巨大,但是以握壽司的方式呈現,帶來不同的用餐樂趣。


如果對於散壽司滿滿一大碗生鮮類食材有點招架不住的話,點一個可以選擇多種主餐的組合套餐也是一個不錯的用餐方式。


在這裡吃到的生魚片,或許不應該叫做生魚「片」,大塊的魚肉像是切塊一般豪爽地呈現。或許形狀有點醜,或許擺盤有點亂,不過其大碗滿意的快意卻強烈地展現著。而熟食的魚類餐點,食材的選用的魚肉是來自於挑選完可以切生魚片後留下的魚肉,也具有相當不錯的品質。


隨著時間悄悄地流逝,即使餐點的份量依舊豪邁,但逐漸上揚的價格,已經讓當初的驚艷慢慢消逝。這股豪邁的餐廳風格,還是感染了許多的消費者,在這物價不斷上漲的年代中,突出的大份量餐點或許是一個經營餐廳的成功之道,讓人忽略掉餐點單價其實不低,也讓散壽司成為像是名物特產般的具有吸引力,使餐廳成為一個帶有觀光景點魅力般的用餐去處。這裡很適合一群朋友熱鬧聚會,大口豪爽地享用大份量的日式料理,但有時品味壽司,更多樂趣是來自於餐點份量之外的細節鋪成。


Akasaka Restaurant

14926 Clark A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336-087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