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風風亭 Foo Foo Tei - Hacienda Heights, CA


有些感動不會變,有些口味叫思念。還記得剛到美國時,因為住宿的關係,三餐就是宿舍餐廳的自助餐,雖然主菜會每日更換,但是大多都是美式食物,搭配著豆泥或薯條,吃膩了就打包生菜蔬果,回去廚房自己做些炒麵之類的料理。懷念亞洲食物的美味,日日夜夜期盼出門用餐的機會,無奈當時沒車交通不便,只有等著朋友們商量好時間之後,才能興高采烈的到外頭餐廳享受一下亞洲美食的滋味。這間位於 Hacienda Heights 的風風亭就是在那時候佔據了心中不可動搖的地位,就算現在有著其它眾多的 日式餐廳 可以選擇,每過一陣子仍是會想來這裡回味一下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炒菜香氣(油煙?!)。


如果以日式料理來說,風風亭的路線可以說是獨樹一格。平價供應多元豐富的各種料理,營造出輕鬆無負擔的用餐體驗。


雖然價格相較於其它日式料理來說比較平實,但是口味卻是正宗道地的日式風味,香嫩的茄子帶有時節的氣息與美味。


不只有數十種的拉麵和飯類餐點,小菜的種類更是豐富,從山藥鮪魚到炸生蠔,從揚出豆腐到味增烤魚,從章魚燒到煎餃,每一種餐點雖然都只是很普通日式家常小菜,但是吃起來卻十分美味。


烤花枝算是這裡的招牌小菜之一,剛烤好的花枝淋上醬汁搭著醃菜一起入口,幾乎每一桌都會來上一盤。各式烤魚也是不可錯過的美味,特別推薦味噌烤鯖魚。


豆芽菜炒雞肫或是韭菜炒豬肝,日式小炒料理總是與冰涼的啤酒特別對味。


炸豬排飯、咖哩蛋包飯、牛排蓋飯都有濃厚的日式風味,尤其是蛋包飯,烹飪恰到好處的蛋衣鬆軟可口,配著咖哩醬可以吃上好幾碗白飯。各式蓋飯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最受歡迎的拉麵莫過於編號十七號的豬骨濃湯拉麵,用餐時常見到服務生一邊端著餐盤,上頭裝著好幾碗的豬骨濃湯拉麵,一邊喊著:『十七』來幫客人送餐。當拉麵 送上桌時,平凡無奇的外表常會讓人懷疑這一碗拉麵究竟有何魅力,但喝上一口湯後,濃郁重口味的豬骨香氣加上融入在湯中的奶油香,馬上就激起心中那股餓意, 大口大口的吸著麵條喝著湯。


一樣採用豬骨湯頭,這碗加入炒菜和眾多配料的什錦拉麵,也是許多顧客的最愛,料多味美,保證可以吃得很飽。這裡的麵條用的雖然只是一般的日式拉麵,但微卷的外表很適合吸附濃郁的湯汁,藏在湯頭底下的叉燒和魚板也不搶戲,很豪氣的向人 宣示這就是一碗以湯頭來勝負的拉麵。
 
 

拉麵的價位從六元起跳(2013, 2, 23補充:近來平均都有一致二元的漲幅),依照自己的喜好,除了最基本的鹽味、醬油、味增、豬骨,也吃得到改良口味的咖哩拉麵、辣泡菜拉麵 和牛肉拉麵等等。推薦白湯什錦拉麵,濃郁的湯頭,豐富的配料,無論肚子有多餓都不用擔心。


雖然物價不斷上漲,店裡頭的菜單和份量也做了些變化,但是當初吃到的那分美味和用餐氣息卻是跟著店名一樣不曾變過,讓人懷念著當初跟朋友們一起用餐的時光,有些感動不會變,有些口味叫思念。

風風亭 Foo Foo Tei
15018 Clark A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937-658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