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冬季特別企劃-東區拉麵介紹(上)

說到拉麵,這可是當年讓查小編無可自拔的一種食物。記得在剛刮起那陣拉麵風潮時,打開電視播放的節目就是日本電視冠軍的拉麵王比賽,而街上的拉麵店 如雨後春筍般的一家接著一家開張,剛放學的查小編就會在晚餐時間準時的到各家當時知名的拉麵店報到,而到日本遊玩時也一定要品嚐到當地有名的拉麵來當作行 程的重點。雖然現在拉麵風潮不若以往,但每當吃到拉麵時,那股讓人無法忘懷的感動又湧上心頭。在正式步入冬季的現在,入夜後總是寒風刺骨,一碗看似簡單的 拉麵,卻有著暖身熱心的功能,不論是以雞骨、豬骨、或是海鮮熬煮多時的湯頭,加上叉燒肉、筍乾、青蔥等簡單配料調和出口感平衡的美味,一碗好吃拉麵背後需 要的努力,透過美味的湯頭用心地傳達給造訪的食客,平凡的材料經過精心熬煮後那股韻味十足的美味,在這樣的寒冬中是一股圍繞心頭的溫暖力量。現在就來介紹 一些查小編在LA東區吃過得一些拉麵。

Ramen Yukino Ya



相當有日式風味的一家拉麵店,招牌的豬骨拉麵湯頭濃而不膩、香氣十足。叉燒肉、魚板、筍乾、紅薑、糖心蛋、青蔥、海苔片,混合成一種讓人滿足的均勻食感,大 力吸入一口拉麵,喝上一口熱呼呼的香濃湯頭,在這寒冬中格外溫暖。擔擔麵也是值得推薦的一品,濃郁的芝麻香和辣油醬汁上頭補滿了爆香過的肉燥,不管是何時 讓人聞到這股香氣一定都會勾起一股餓意。在湯頭中可以加入自行以手工工具現壓製成的蒜末,濃郁湯頭搭配著強烈的氣息在口中不停地散發著美味。附餐的豬肉蓋 飯用料誠意滿點,口味也不含糊,叉燒肉末、海苔絲、青蔥放在白飯上頭,趁著熱氣裊裊上升時大口享用,品嚐著日式風味的滿足。
Ramen Yukino Ya
18230 E. Gale Ave.
Industry, CA 91748
(626) 581-8420

 Ojiya Tokyo Ramen (closed)


這裡的拉麵湯頭偏鹹,通常就是只把麵吃完而湯剩下在碗裡的吃法,很像是在日本吃到的感覺。叉燒肉是以油脂較豐富的肉製成,半熟的糖心蛋也是加分的關鍵。小菜 部份的選擇以一家拉麵店來說算很豐富,口味也不差,可惜的是拉麵套餐所附的飯並沒有什麼特色,只是填飽肚子的功能。建議午餐時間來,有些實惠好吃、大碗滿 意的午餐特別組合。不用花到十元美金就能品嚐到的雙主菜的午餐特別組合,例如炸豬排和兩大片的烤saba,魚身的油脂豐富,經過火烤後更是香氣四溢,或是 烤花枝加上炸雞等,很適合午餐時來飽餐一頓。
Ojiya Tokyo Ramen
17863 E. Colima Rd
Industry, CA 91748
(626) 810-9648
www.ojiyausa.com


Tamaya

豬骨為底的湯頭加上滿佈的油脂口感相當濃厚,整碗麵的份量也不小,三大片的叉燒肉一樣也是油花滿佈,對喜歡重口味的豬骨湯頭拉麵愛好者或許是不錯的選擇。不 過以小編自己來說,這樣的湯頭似乎是油膩了些,而且吃完有口乾的情況。其他還有搭配海鮮、多種肉類的拉麵,拉麵種類還算豐富。而小菜和飯類餐點的部份似乎就少了些值得推薦之處。
Tamaya
17142 Colima Rd
Ste 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