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廚 Cooking:一品人參花雕雞


花雕雞的美味相信許多人都難以抗拒,想當年查小編還在台灣時,就時常三五好友一同到位於市民大道的餐廳大喫花雕雞,花雕酒濃厚的香氣讓雞肉更富滋味,當雞肉吃完後,還會放入新鮮的蛤蜊,用鍋底剩下的濃厚醬汁來拌炒,瀰漫在空氣中的香氣更是讓人口水直流。



一般人參用於料理,因為其獨特苦味,大多很少是直接食用,多以熬煮之後將人參精華融入湯汁為多。今天小編嘗試用花雕醬汁來料理人參,帶來這道【一品人參花雕雞】。

材料如下:
雞腿肉:一隻
大蒜:一到兩顆,剝皮備用。
薑:一根,剝皮切片備用。
人參:兩到三根,洗淨切片。
醬油:一碗。
麻油:一大匙。
糖:少許。
花雕酒:很多!!!!XD


作法:首先將花雕酒和醬油、糖混合後,將無法切片的人參鬚加入,作成醃製雞肉的醬汁,並放入雞肉後置入冰箱約三至四小時。熱油後將切片的人參、薑、蒜頭拌炒,讓食材的香氣融入油之中後,將之取出,並將醃過的雞肉放入油中炒至五分熟。


待雞肉炒至五分熟後,加入剛剛撈起的食材下去一同拌炒。




待炒至七分熟了後,將醃製的醬汁和麻油加入大致蓋住食材即可,並再補充適量的花雕酒(笑)。


把火轉大收乾湯汁,讓食材充分吸取花雕醬汁的香氣,然後就算大功告成啦!吸取花雕醬汁的人參,苦味不在那麼強烈,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多了分人參清香的牛蒡,而雞肉更是軟嫩入味!


帶有濃郁花雕酒香的醬汁讓雞肉跟人參譜出美味的樂章,因為太好吃夠味了(笑),小編忍不住又去煮了一團麵加入,拌著花雕人參醬汁一起食用,呼嚕呼嚕地大口把麵條吸入口中,雞肉的美味,人參的功效,透過花雕酒提味,一起吃進身體來抵抗冬天的寒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