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Gus’s World Famous Hot & Spicy Fried Chicken - Santa Ana, CA


跟許多人一樣,自己的 2023 年在兼顧家庭與事業的忙碌生活中度過,造訪過不斷累積的餐廳名單與照片檔案是需要花點時間來整理的。2024 年當下最有靈感來介紹的,就是這間發跡自田納西州的一座小鎮、帶有南方風味的美式 炸雞 Fried Chieken,也是自己在 2023 年吃過印象最深刻的炸雞。

如同餐廳名稱:「Gus’s World Famous Hot & Spicy Fried Chicken」,這裡的辣味炸雞當然是招牌,以辣醬與香料醃製後裹上薄粉油炸的特殊風味,比一般以鹽巴胡椒調味的美式炸雞更有特色,但也不是時下流行在炸雞外層裹上厚重辣醬調味的 Nashville 風格或韓式炸雞作法,吃得是雞肉本身香氣肉汁在酸辣醬汁醃製後如膠似漆你濃我濃的特色風味,在南加州 Los AngelesBurbank 與 Santa Ana 開設分店後造福熱愛炸雞美味的食客們。



自己造訪的是位於 Santa Ana 的分店,位於市中心的城區,附近造型略帶谷古典的建築與街區是市政府想要保留的文化特色,也正適合帶有七十多年歷史的老牌炸雞選在這裡開店。


餐廳所在的位置原本應該是零售店面兼倉庫辦公室的所在,改成餐廳後從外觀上看來還是有些突兀,但亮黃底色配上紅字的招牌,還是讓人遠遠就可以看到。



推開有些古老的大門,裡頭的用餐環境別有洞天,美式南方的氣息透過各處裝飾的物件感染著上門的食客。


獲得各大主流媒體推薦的好評,貼滿通往洗手間的走道上,實際品嚐後也名符其實,讓人想再訪的好滋味。


主打的炸雞之外,各種具有美式南方風味的家常菜色也是點來搭配炸雞不錯的選擇,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與價格。


家常手做風格的派是在節慶時節推出,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看看。


現點現做的炸雞風味是需要時間來醞釀的,點用外帶後可以坐在吧台高腳椅上點杯飲料消磨時間,或是走走看看對於餐廳更多的歷史與介紹。



在約半個小時的返程時間,打開餐盒與這大名鼎鼎的炸雞見面,深褐色甚至有些釉黑的外觀,述說著其與眾不同的風味,原本對其美味還有些遲疑,但鼻腔中緊接而來聞到一股酸辣的香氣,口水都不爭氣地從嘴角滑落。


點用包括雞胸肉與雞翅的兩塊雞套餐與包括雞腿的三塊雞套餐,不論點用的部位為何,一口咬下都可以吃到帶有汁水的肉香與爽朗的美式辣醬酸辣風味,略薄的酥皮也適當地帶來鹹香,並沒有因為車程時間而失去口感,吃完第一塊味蕾就被這種將美式酸辣醬汁發揮淋漓盡致的炸雞美味征服。


油炸綠蕃茄也是美式南方風味的經典小菜,經過油炸後綠蕃茄酸度更加宜人,又有來自外層麵衣的鹹香,沾上田園白醬越吃越開胃。


外觀平淡無奇的捲心菜沙拉與烤肉醬豆泥,是點用炸雞套餐會附上的小菜,但其風味可是不容小覷,襯托與呼應主餐炸雞那讓人無法抗拒的風味。


每顆豆子都吸入飽滿的醬汁甜香,口感綿密細緻,配上多汁清爽的捲心菜沙拉,就算香辣的炸雞對於不太吃辣的人來說可能吃不習慣,但是在這兩道配菜的輔助下應該也能完整地感受這絕妙的炸雞風味。



點用外帶的話還會附上店裡頭使用的辣椒醬汁,是來自產地直送的道地美式風味能提昇原本炸雞的辣度,品嚐親身感受這流傳超過七十年的經典美味,確實是讓人吃來吮指留香,又不捨得太快就吃完。


在去年 2023 吃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美味炸雞,作為 2024 年首篇餐廳介紹來分享,希望你也會喜歡。 
 

Gus’s World Famous Hot & Spicy Fried Chicken

www.gusfriedchicken.com


102 N Sycamore St

Santa Ana, CA 92701

 (949) 336-3936


1262 Crenshaw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90019

 (323) 402-0232


509 S. Glenoaks Blvd.

Burbank, CA 91502

(747) 231-3990


2 則留言:

  1. 哇!第一次看到你的部落格,好多好吃的!下次去洛杉磯,也要來吃吃看,上次我們去了中國城,也有一家很紅的Nashville 炸雞,我個人覺得比較普通…每次想點辣的,都被店員阻止,他們說要小心!結果吃了都不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