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金凱旋宮 Lunasia Dim Sum House - Alhambra, CA


「南加州週末華人吃點心」活動,今天介紹位於 Alhambra 的老店金凱旋宮,這也是一間食客們耳熟能詳的熱門飲茶 點心 Dim Sum ,只要提到南加州最好吃的飲茶點心,這裡絕對會獲得許多支持的掌聲,也是獲得 米其林指南 推薦的餐廳。

全天候從早到晚提供飲茶點心是這裡最大的特色,也有多種港式廣式菜餚與海鮮料理,造福許多不想在週末上午熱門時段花上一兩個小時排隊,或是深夜想吃飲茶點心的顧客。不僅是本店生意興隆,在 PasadenaCerritos 開設的分店也都是當地熱門的飲茶點心去處。


最早來此是多年前參加在餐廳舉辦的活動,而實際品嚐飲茶點心則是在疫情前招待遠道而來的好友,也體會到了傳說中在週末上午需要排隊等位一兩小時的辛勞,門口的座位是貼心設置給久候多時、飢腸轆轆的食客們。


最初參加活動時,感覺這裡用餐大廳還算寬敞,實際在飲茶點心的尖峰時段造訪,大廳空間擠滿了桌椅與食客們,只能採用服務生點單上菜的方式,沒有多餘的走道空間給傳統的點心餐車。


由於擁擠的用餐人潮,當時造訪是被帶到設在邊間包廂內的餐桌,小小的空間內也塞滿了好幾張桌椅來因應廣大的人群,是自己在南加州品嚐飲茶點心時,環境最為嘈雜擁擠的用餐體驗。



數百種的飲茶點心,從精緻的小點、熱炒海鮮、到可以果腹飽肚的粥粉麵飯都有,空著肚皮來這就對了,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價格屬於中間偏高,最新的價位可以看 這裡


久違的好友相見歡,點好點滿吃得開心最重要,可惜食量有限,還是有些招牌的菜色沒吃到,這也是下回再訪的動力。



不論點用的點心種類為何,都可以在其精緻的外觀上感覺跟其它較平價的飲茶點心的不同之處,口感與風味也都屬上乘,品嚐在口中的美味讓人暫時忽略到吵雜擁擠的用餐環境,專心地品嚐來自舌尖的美味快意與好友相聚談天說地的喜悅。


宮廷桂花糕的桂花香氣比起印象中的更加清淡許多,但其金黃的色澤與可以透光的晶透質感,作為餐桌上的顏質擔當還是沒話說的。


這裡的雞爪帶有微微的香辣氣息,滷汁的香氣完整地浸入每一吋膠質,大口唆骨啃食,快意十足很難不讓人喜愛的雞爪料理。


如同雞爪一樣,青辣椒的妝點讓覺得排骨吃來有些油膩時,輕微爽辣的風味更增添這到點心的美味。


香煎的蘿蔔糕,充滿香氣與脆脆的口感的表層是讓人吃著一口接一口的關鍵。


外觀晶透、表皮富有彈性口感的蝦餃,內餡一樣也是充滿彈性口感的蝦肉內餡,滿足美味蝦餃的標準。


果腹暖胃的粥品,細緻的米湯與豐富的用料,充足的份量也適合多人分食。


其貌不揚的海南雞,看著像是鹽焗雞,特別是搭配著沾醬吃起來更像,肉質軟中帶有彈性,還不難吃但也沒太大的特點。



炸兩內層除了酥香的口感,還有來自蝦漿的鹹鮮,咀嚼起來口感豐富,味道充滿層次。



網路上一致好評的流沙包不愧對其盛名,咬開後飽滿香氣與滑潤的食感,充沛的奶香瞬間直衝腦門,能是不喜愛甜食的朋友也能享受的一道美食。


放在碗中蒸煮的蘿蔔糕少了香煎的風味,但蘿蔔本身的香氣更加鮮明、口感也更加溼潤,有時換個口味吃吃也不賴。


這裡的各種點心味道好是沒話說的,不然不會有這樣多的食客不辭辛勞等候也要品嚐,但攜家帶眷多人用餐的話,或許造訪其位於 Pasadena 的分店,那種結合西餐環境元素、較為悠閒輕鬆的用餐感受是更加合適的。

金凱旋宮 Lunasia Dim Sum House 

500 W Main St, 
Alhambra, CA 91801
(626) 308-3222

11510 South St
Cerritos, CA 90703
(562) 265-9588

239 E Colorado Blvd 
Pasadena, CA 91101
(626) 793-8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