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Aikan Sushi & Ramen (PREMIUM ALL YOU CAN EAT) - Artesia, CA


自從在「世界娛樂之都」賭城 Las Vegas 吃完賭城里長伯在他 臉書美食社團 分享的 吃到飽 AYCE 壽司 Sushi 餐廳 Mr. Shota 後,想起之前吃過其它在南加州的壽司餐廳,似乎還真的無人能出其左右。

心中的失落心情直到來到這間位於 Artesia 的 Aikan Sushi & Ramen 後才把頭頂的烏雲一掃而空,原來在南加州的吃到飽壽司也已經提昇至如此的水準,還是一間在壽司外也可以把 拉麵 Ramen 吃到飽的餐廳,且在 PasadenaLong BeachNorthridge 也都有開設,讓不介意略高消費價格(人均花費 $40~$50)的顧客能夠享受到品質更出色的吃到飽壽司美食。


Artesia 分店的外觀不太顯眼,前身應該是個其它風格的餐廳,走進餐廳會先看到一設置位置有些突兀的前台,當時甚至有:「該不會採雷了吧?」的想法冒出,直到跟著服務生進入另一個門後才會進入餐廳的主要用餐區。



主要用餐區空間寬敞,採光明亮,桌椅之間有足夠的空間,適合帶著嬰兒推車的家庭前來,服務生的服務速度與態度都十分良好,看著壽司吧台前的多位師父忙碌地捏製壽司,對於美食的期待油然而生。


包括多種壽司、壽司捲、冷熱餐點與拉麵的吃到飽菜單內容,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除了需要加價才能吃到的 Premium 食材外,幾種沒有使用米飯、以魚生食材為主的餐點都特別推薦,可以品嚐到食材的新鮮程度與品質真得比一般的壽司吃到飽餐廳更好,不愧對其教高昂的價格。


人均消費從一般吃到飽壽司餐廳的 $30-$40 提昇至 $40-$50 的範圍,選在午餐時段前來是更加實惠的消費,一樣可以吃到完整的菜單內容。味增湯、薑片與芥末還是一般吃到飽壽司餐廳的等級,不須特別著墨。


軟性飲料、酒精性飲料還有甜品的菜單內容。


既然店家提供能將壽司與拉麵吃到飽,當然要點碗拉麵來試試,店家也特別貼心提供半份的份量來給顧客嚐鮮,點了一碗辣味豬骨來品嚐,從配料、麵條、湯頭吃起來都「像模像樣」,雖說不上絕頂美味,但也聊勝於無,一桌人點用一碗來分食即可,把食量留給壽司是上策。


首先等場的就是幾種不使用米飯的餐點,雖少不了吃到飽壽司常見的「豐沛」醬汁,但整體口味意外地清爽,甚至還可以品嚐到魚肉本身的油脂香氣,讓人滿足的開胃選擇。


鰻魚壽司吃來也不錯,沒有太多外加的照燒醬汁,魚肉本身的鬆軟香甜混著米飯一起入口,由於口味較重平時都是當作吃壽司的結尾品項,但在吃到飽的壽司就百無禁忌,吃得開心就好。


鬆軟綿密的口感中釋放著鮮味,平時沒有特別偏好的小干貝壽司軍艦捲,在這裡意外地吃到讓滿意的風味,海苔的香脆也是增添美味的一環,不是一般吃到飽壽司店那種軟爛的海苔口感。



接下來的握壽司表現,更是讓人心中產生「哇」驚嘆符號,可以吃出魚身肥美的厚度與透過刀工增添食感樂趣的作法,甚至是某些單點壽司餐廳望塵莫及的,也確實將原本就不錯的食材美味提昇許多。



只出現在高價菜單中的生蠔,也是有著讓人滿意的鮮度與味道,吃到這裡終於可以放心地推薦給賭城里長伯,在南加州也有水準跟得上賭城的壽司吃到飽餐廳。


也是在高價位菜單中才有的炸軟殼蟹,是適合當作開胃菜配啤酒的油炸食物,吃到這裡心中就冒出:「應該吃點青菜來照顧健康」的理性呼喊,點用的生魚片沙拉或是魚皮沙拉用料食材也都是絲毫不吝嗇,小小的碗中裝滿蔬菜之外的海鮮食材。



海膽、甜蝦、生蠔、鮭魚肚肉握壽司、鰤魚肚肉握壽司等,都是在高價菜單中才有且限點一份的品項,但也更加讓人珍惜這些讓人出乎意料的美味,特別是海膽雖份量不大,但其濃郁的大海鮮甜味道,確實是用餐之中的美味亮點。



在這裡吃到的魚肉食材品質,不得不說還真得讓人暫時忽略了這是一間吃到飽的壽司餐廳,肥美的魚肉與脂肪香氣,搭配不會過份調味的作法,讓人不會因為是吃到飽的壽司就感覺到特別膩口。


當日也品嚐了多種壽司捲,吃到的是來自多種食材與較重的醬汁調味,但如前所述,整體的食材品質都不差,吃起來也是滿滿樂趣,穿插在握壽司之間搖整口感還不壞。



這裡的握壽司與壽司捲使用的米飯份量適中,雖不是那種特別少量的米飯,但也不會讓人吃來覺得負擔,甚至有在品嚐單點壽司的錯覺產生,因其風味與精緻程度,已經不輸給許多中價位的單點壽司餐廳了。


Artesia 的店內用餐空間比從外觀上看來得還更加充裕,除了壽司吧台前的主用餐區外,後面還有一個寬敞的用餐空間,適合多人包場聚會用餐。
 

Aikan Sushi & Ramen 

aikanpayce.com


12155 South St 

Artesia, CA 90701

(562) 991-1780


735 E Green St, 

Pasadena, CA 91101

 (626) 578-1123


4201 E Willow St. 

Long Beach CA 90815

(562) 426-1188


9034 Tampa Ave, 

Northridge, CA 91324

 (818) 280-31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