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景點:Route 66 Shooting Sports Park - San Bernardino, CA


到美國後跟著朋友第一次到靶場體驗射擊距今已是多年前的事,但腦袋中浮現練習射擊的念頭卻是近幾年才有,特別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社會動盪日益嚴重,更深刻感受身為亞裔,選擇生活在美國這片開闊的天空之下,更要加緊腳步來讓自己熟悉與融入其國情與文化,如何合法操作與熟悉槍械則是其一,也需要經過持續練習與經驗累積來達成的。這個位於南加州 San Bernardino 縣,在加州開往賭城的15號公路旁的 Route 66 Shooting Sports Park 是近年完工全新規劃的室外靶場,趁著難得的週末在這裡度過第一個屬於自己的父親節。


週日一大早的道路交通相當順暢,大概半個多小時就從聖蓋博谷東邊來到靶場大門,黑底黃字顯著的大門標示告知著入口的位置。室外靶場最大的優點就是降低室內射擊的空氣污染影響,而且開闊的環境更能夠讓人放鬆心情來專注練習。


沿著小路而上,右轉是登記入場的辦公室,而左轉上坡就可以來到靶場,跟一些真的需要開上好一段山路的靶場相比,這裡鄰近高速公路出口,交通上來說是相當方便,而以車庫改建的辦公室位置也相當顯眼好找。


私人靶場維護安全秩序的Range Officer配置都相當足夠,但入場前請先詳閱靶場維護安全的守則,牢記安全守則,小心謹慎,安全第一!


登記付款的辦公室內也有販售著各種靶場必需品,如各種目標靶紙、點心飲料、這裡甚至還有衣帽等紀念小物,如同其它室外靶場一樣,距離周圍商店街區都有一段距離,這裡還能買些吃的喝的方便許多。


這裡是近期查理去過關於對抗新冠肺炎疫情,衛生標準最高的室外靶場,除了規定來賓都要戴上口罩之外,在辦公室旁也有提供殺菌消毒的用品,也觀察到工作人員也會將使用過後的筆消毒,確保來賓的健康。


停在辦公室前的是退役軍用悍馬車,上方架著經歷二戰等知名大小戰役、有著輝煌戰蹟的布朗寧M1919機槍,是在特殊假日活動中才安排的要角,實際操作射擊更是滿足軍武迷的期待。


雖然已經是古董也改成因應法規的射擊模式,近距離觀看這個比自己年紀大上許多,近一個世紀在戰場上立下無數汗馬功勞的武器,仍是讓人心生景仰與敬畏。


順著辦公室旁的階梯而下,沿著山坡而建的田園別墅,現在是用作教授個人防身自衛、槍械使用安全知識的教室。


已經有傭槍資格的朋友可以報名射擊培訓,而還沒有槍證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裡參加資格考試與訂購槍械。


對於熱衷射擊的朋友,擁有自己的AR500鐵靶是不可少的,這裡有樣品供參考訂購。


入場與年度會員等各種費用一覽。


假日時節推出的加特林機槍與布朗寧機槍試射活動,感受十九世紀與二十世紀稱霸戰場的兩個要角。



填寫好表格付款後,帶上單據來到靶場的入口,根據Range Officer的指示來到專屬的靶道,假日時節人潮不少,建議及早預定。護目鏡、防噪耳機或耳塞是入場必備的。


可以射擊霰彈槍與大口徑手槍的射擊區,有著復古懷舊的美式西部風格設計,每個靶道都有自己專屬的造型,算是在戶外靶場中少見的有趣安排。


西部造型的設置不僅是讓來到這裡射擊的槍客們彷彿置身原始西部大漠中的豪情氣氛,更重要的是在加州陽光的熱情招呼下有著遮陽的效果,在這射擊頭頂涼快許多。


彷彿是一場西部牛仔好戲即將上演,在這裡射擊左輪手槍確實更有一番風味。


以下有各種不同造形設計的靶道。




除了靶道本身帶有濃厚的西部風味,各種擺設細節也都可以感受到這裡與眾不同的大漠氣氛,經常有西部牛仔主題的射擊俱樂部在這裡包場射擊,每個人也都是牛仔衣帽上身,沉浸在懷舊的風情中。



加特林機槍的體驗也是設置於西部牛仔主題的區域,這個在十九世紀稱霸戰場的手動多管式機槍,是世界上機槍的始祖,曾創下每分鐘射擊超過千發子彈的紀錄,但也因為容易過熱與機械故障的缺點而被後起之後取代,但能夠親眼見到這個在當代的復刻板本並實際操作,仍是別有趣味。



作為現代工藝製造的復刻版本,這座加特林機槍在外觀上少了些經歷實戰的滄桑,但卻多了分工藝品的精美。


選轉把手帶動槍管旋轉與觸動板機,簡易的操作方式卻能夠實現快速射擊子彈的目標,也讓人敬佩當初的發明者,也是此機槍名稱由來的Richard Jordan Gatling。


父親節活動現場多是家長帶著小孩來體驗射擊,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中學習並瞭解具有危險性的槍械,在美國這個民眾能依法持有槍械的國度中是極度重要的。



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體驗布朗寧機槍的射擊也是現場的高潮活動,架設在悍馬車上雖然抵銷了傳達自手部的後座力,但震耳的30 Cal火藥擊發聲仍是相當具有威力。


在許多射擊影片中經常可以看到的AR 500鐵靶,是在這裡的手槍射擊區STEEL GALLERY的要角,一由於鐵靶的設置與維護,般靶場很少提供,在這裡可以聽到射擊後中靶的金屬撞擊聲響,如果沒射中靶也相當明顯。



每個靶道都有專屬的鐵靶,還有遠方山頭上的鐵靶,可以滿足自己像是網紅hickok45在後院盡情射擊、從遠到近各種目標的快感,實際要命中遠方的鐵靶也要足夠的實力。


如果當日攜帶的都是手槍,目標是放在板機控制、手掌握姿等練習,手槍射擊區差不多都可以滿足,但如果要練習其它像是長短槍交替、走位射擊等,這裡也有提供專屬的靶道INDIVIDUAL BAYS。


停好車把大大小小的傢伙從車廂拿出來放到靶道上的桌椅,在獨立靶道練習從15-50碼的目標距離都可以。




每個獨立靶道前就是停車的位置,相約三五好友或是一家人來這裡體驗與學習射擊都相當好。



沿著獨立靶道旁的小路走一段翻到山玻的另外一邊,頗有踏入西部荒涼大漠中的體驗,100碼的步槍射擊區就設置於此。


戰術射擊與遠距射擊,對於槍械的配置與技巧各有不同,100碼對習慣遠距射擊的好手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但對查理這個眼力缺乏技巧也不夠的人來說,玩玩紅點、鏡子歸零就算是大功告成交功課了。


靶場另外一邊也設有獨立的靶道出租,也是許多射擊團體或是軍警上課的場地。



這個靶場有著比各大靶場中更加突出的休閒娛樂感受,但時刻謹慎小心、牢記用槍安全守則,才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因疫情造成時局動盪,治安不若以往的現今,更是要找機會練習並熟悉槍枝使用,永遠都希望不要有機會在危急情況使用槍,但不得不使用的時候也一定要會操作。


文末送上自以為的英姿,射擊M1919每發彈藥都像是金錢符號,慢慢摳動板機與瘋狂快射帶來的快意各有千秋,來張照片留念是一定要的。

Route 66 Shooting Sports Park
15810 Cajon Blvd
San Bernardino, CA 92407
(909) 880-0093
r66ssp.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