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花季.火鍋吧 Blossom Season - City of Industry, CA


在南加州 工業市 City of Industry(鄰近華裔群聚的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一間閒置許久的火鍋餐廳單位進行了緊鑼密鼓的整修工作,原本想說應該只是將舊有的環境與排煙設備整理整理後就對外營業,但這次的業主可是花費重金與大量時間將在中國興盛的網紅店概念帶入,從座位包廂到燈光擺設都以符合餐廳名稱的主題精心妝點佈置,在店家正式開張後沒多久就吸引自己帶著旺盛的好奇心前來,探訪這間從照片上看起來美侖美奐、風格與眾不同,讓人彷彿置身花海中來優雅地享用 吃到飽 AYCE  火鍋 Hot Pot 餐廳。


餐廳各處都以顏色亮麗的人造花朵與植物、搭配精心設計的光線等細節來妝點佈置,營造出別具特色的用餐環境,讓許多人在用餐前先拿著手機或相機在店內尋找拍照的景點。


浮誇華麗的包廂設計,以燈飾與花朵裝置的鐵籠圍繞著整個沙發,與三五好友在其中用餐也是別有樂趣。


以各式假花將店內空間裝飾著美侖美奐,各處隨便拍幾張照片都好像是來到某個景點,但建議避開巔峰的用餐時間才能盡情拍些所謂的網紅照。


除了眼前的「花海」讓人目不轉睛,實際的座位擺設也都還蠻舒適的,甚至還附有大型的電視螢幕與提供週末駐唱表演等提昇用餐感受的設置,唯獨是有排只有設置兩人座位的區域,光是可以升降的鍋與爐具就佔用桌子的大部分空間了,有限的空間還要擺放碗盤就讓人感到侷促不便。


這裡採用鴛鴦鍋,可以挑選兩種自己喜歡的鍋底,而菜單上可以選擇的肉品種類也不少,甚至還有比較特別的食材如豬腦花,特別手寫加上的品項更是不可錯過的當日特選食材。


點選完肉品,就是起身前調料區與冰箱,調配自己喜歡的沾醬與拿取搭配肉品的食材,特別是蔬菜的部份可以選擇的種類蠻豐富的,而醬料區上方還有多種熟食點心與涼菜小吃,甚至還有提供米飯與咖喱醬。


火鍋的湯底選擇了麻辣鍋與蕃茄鍋。麻辣湯底的部份是中式的麻辣鍋,鍋內有一堆香料與辣椒,剛開始聞起來的香氣還蠻誘人的,只是吃到用餐中段後苦味還蠻明顯的。蕃茄鍋酸香的風味還不錯,烹煮肉品或是蔬菜都能增添食材的美味。


火鍋料雖都是單價比較低的種類但選擇還不少,每種都拿一個來試試。


冰箱中的菇類是比較多人取用,因此補貨迅速食材新鮮,軟彈的口感又能吸附飽滿湯汁的風味。


在等候肉品上桌前,調料台上的涼菜小吃是開胃的良伴,讓人意外的是像黃瓜與海帶這類的小吃口味還不錯,並不會輸給外面市售單點的小菜。除了原本就擺放在桌上搭配火鍋的冰涼酸甜的飲料外,服務生也貼心的贈送罐裝汽水。


在各種調味佐料中,最讓人感到好奇的就是這罐印有自家餐廳名稱的調味油,是店家特地委託廠商製作的品牌香油,當作調配醬汁的基底或是加一些在調好的醬料中都能增添濃郁的香氣。


特別手寫在菜單上的「雪花牛」,實際上應該就是以牛肋眼肉去切片的,也是當晚吃到口感與風味最突出的肉品,建議在點用肉品時都先看一下菜單上多了哪些以手寫加上的品項,應該都是當日的「特選食材」。


雖然就肉質紋理看起來不像是肋眼牛肉,但是在菜單上點用牛眼肉時送上的是這種油花不多的肉品,煮起來口感有些老。


羊肉的風味並沒有想像中的突出,試過味道後就下一盤就開始點用其它種類的肉品。


肥牛丟到熱湯中川燙個起下顏色變深就可以吃,軟嫩的口感中透著來自油脂的鮮甜。


豬五花肉切片吃起來意外的清爽,肉質也有不錯的彈性口感,咀嚼起來香氣充足。


特別手寫在菜單上的牛蛙肉,是不固定出現在菜單上的特別菜色,是運氣好才吃得到的美味,煮起來肉質彈牙充滿鮮味。


久煮也不太入味的鴨掌、口感過硬的牛百葉、煮來鬆散的魚片都不是自己的心頭好,趕緊又加點了美味的新鮮牛蛙肉來鎮住場面。


可以升降的火鍋讓人可以更容易地將鍋中的食材一網打盡,不用在深不見底的火鍋湯汁中尋找食材是店家的貼心之處。雖然在用餐過程中電磁爐發生了幾次故障(據服務人員表示是溫度太高)打斷了用餐的節奏,但趁機休息一下肚皮倒也還好。


蝦子冷凍再解凍後並沒有新鮮蝦肉的口感建議可以跳過,把最後肚皮殘留的空間留給吃來化解心中罪惡感的青菜、讓人好奇的咖哩飯(日式咖哩風味意外地還不錯)、還有酒釀湯圓當作餐後甜品。


引人入勝的用餐環境與品牌意境延續到餐後發放的小盒紙巾都可見店家的用心,整體的食材品質口味屬於中段班但種類豐富,實際用餐體驗雖有瑕疵但潛力十足,能在離家不遠處又多了一間別具特色的吃到飽火鍋餐廳,身為消費者來說都是十分樂見的。

Blossom Season 花季.火鍋吧
18009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912-68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