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Next Republic Artisan Kitchen - Alhambra, CA (Closed)


在幅員廣大的美國,有著豐富族裔群聚的南加州,其飲食文化的蓬勃發展更是走在潮流的前線,將來自不同國家的飲食風格融會貫通而自成一格的路線是近期相當受到歡迎的餐飲類型。在融合豐富族裔背景餐飲元素的特色茶店 Bleu House 獲得了主流市場積極正面的迴響後,其經營團隊選擇了 Alhambra 這個也是在東西文化交流中熱絡發展的城市,在當地最熱鬧的主街大道上開設了這間除了能吃到有趣口味的 Fusion 餐點外,還提供特色調酒讓飲食文化的融合多了一個來自微醺舒暢感的體現,創意美食與創意美酒的搭配吸引了不少顧客前來感受這股兼容並蓄的加州風情。


避開巔峰的用餐時間造訪,來自整體用餐環境帶來的感受更加全面。推開餐廳大門後在昏暗的燈光中,那股來自工業風與復古風交錯、無論是桌椅與燈具的挑選到牆壁上張貼的壁紙等,構成那股小酒館的風情瞬間也讓心情愉悅了起來。


開放式的用餐空間設計,加上昏暗的懷舊燈光,無論是作為多人聚餐慶祝的場合、或是在微醺之中的談心對話,都能夠讓人充分地放鬆心情。


趁著在用餐巔峰時間到來前造訪,有著充裕的時間來欣賞精心打造的用餐環境,在小酒館的慵懶路線中帶有質感的鋪成。


精心設計的下酒小食為主的菜單,從台式風味的鹹酥雞、墨西哥卷餅、拉麵漢堡、泡菜炒義大利麵等等,許多都是融合東西方口味的創意料理,而紅酒的選擇也蠻豐富的,特別是對於小酒館路線的餐廳來說。


喜愛啤酒的朋友來到這裡是可以選擇出適合自己的風味的,從苦味深遠或是香味順口,不同的產地的啤酒各有千秋。


豐富的軟性與酒精性飲料,尤其是這裡的調酒更是加入許多心思設計的特調,不僅是名稱上看來就引人入勝,像是以啤酒為基底加入蜂蜜與無龍茶、或是以中式黃酒加入鳳梨與紅石榴調味、到以清酒與威士忌混搭等,實際的口味更是富有創意與新奇的變化。


中南美洲風味的龍舌蘭調酒,選用 Mango 芒果、加上 Sabe blanco tequila 龍舌蘭酒、chamoy 辣醬、辣椒粉調和而成,熱帶水果的酸甜味之中卻有著辣椒的刺激風味,閉上眼睛喝上一口,在微醺的作用下感受置身在熱帶國家的渡假風情。


蘭母酒加上荔枝果粒與調味,香甜加成的順口飲感,配上來自蝴蝶豆增添的藍紫色的夢幻感受與薄荷葉的清新,完全符合這杯調酒被冠以的名稱「Beauty and the East」,也是這裡最熱門的調酒之一。


Lychee White Sangria 荔枝風味的果香調酒,喝起來就跟果汁一樣順口,但喉間又能感受到酒香的餘味。


將玉米脆片改以炸餛飩皮來搭配生鮮鮪魚塊,佐以香甜的醬汁來調味,餛飩皮更加酥脆的口感與較為溫和的氣味使得鮪魚的食感比較突出,香香甜甜的開胃下酒美食。


炸得外酥內軟富有米香的小飯糰,承接著中間的辣鮪魚泥與上層爽口的黃瓜切片與鹹鮮的魚子,組合成口感豐富的超人氣的開胃點心,在這裡也是吃得到。


香辣風味的泡菜與辣味醬汁配著炸著香酥的薯條,原本就已經是經常出現在新潮小酒館中的熱門點心,再加上香煎的半熟蛋佐以濃郁香滑的蛋汁,看起來就讓人流口水的菜色。


各種風味突出的點心美食,無疑地就是佐餐下酒最棒的用餐類型,不知不覺地身邊的空桌都坐滿了包括各種族裔的顧客,用餐與歡笑聲此起彼落,口味豐富的美食滿足了每個人對於美食的期待。


具有中南美洲風味的龍舌蘭調酒搭配日式Fusion的下酒美食,跨越國界與文化的藩籬,正是南加州這個文化大熔爐兼容並蓄的華麗體現。


「要不要試試牛排?」在以喝酒與享受下酒小食的用餐氛圍中,要點用份量不小的排餐類主餐其實是讓人有些遲疑的,但是在服務人員的推薦下選用了牛排,雖是菜單中最高價的餐點,但包括沙拉與多種可選的配菜種類(洋蔥圈、多種口味的薯條、日式麵條、烤蔬菜等),整體還是帶來實惠的感受,在牛排隨著鐵板熱度登場時,這種感覺更是不斷增加。


原本只是懷著品嚐一般鐵板牛排的標準來點用這份牛排,然而實際的風味卻是讓人眼睛一亮,原塊牛排的肉質不僅肉質本身就帶有肉汁,特調的各式醬料更是增添風味的關鍵。


店家的特製炒麵,英文名稱是 Drunken Noodles,這道以魚露、大蒜、辣椒、蔥段、牛肉等香炒而成的麵食,香香辣辣的強烈風味不僅是下酒配酒的良伴,也是東南亞平民風的代表性美食,但是這裡吃到的口味並不是一般的泰式河粉條,而是廚師在試作之後選用日式拉麵來做變化。


富有彈性的日式拉麵確實地讓這道應該是東南亞風味的麵食,在需要更多咀嚼的麵條特性加持下,使得口中的醬香鹹辣更加鮮明,是股就算已經有些飽肚感還是讓人多吃幾口的鮮明風味,飽足感與口味兼具。


在品嚐完各項風味強烈的美食之後,以外層有著焦糖焦香與酥脆、內層有著濃郁滑嫩食感的烤布蕾作為餐後甜點(有原味與綠茶可選),為這次有趣的用餐體驗劃上甜蜜的收尾。


以日式清酒與威士忌調和而成的特殊風味調酒,從入口的微甜到繚繞喉間的濃郁香氣,當作餐後搭配甜食的飲品選擇再好不過。


來自亞裔背景的老闆巧思與心力投注、不安於現狀所創造出的個性餐飲類型,也可以說是將加州當地各種豐富的文化激盪後引領而出的飲食潮流,相信來到這裡用餐的顧客都能夠感受到這股持續發光的熱度。

Next Republic Artisan Kitchen 
119 W Main St
Alhambra, CA 91801
(626) 940-5822
nextrepublic.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